又见券商高管变动!时隔一年多,万联证券换帅,原董事长转而继续从政

又见券商高管变动!时隔一年多,万联证券换帅,原董事长转而继续从政
2022年05月18日 08:01 券商中国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年以来,证券公司高管仍然处于密集变动期,这不,又来了一家。

  5月16日,万联证券高管层面法定代表人发生工商变更,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达,正式取代袁笑一成为万联证券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万联证券原董事长袁笑一于2021年3月担任该公司董事长,离开万联证券后,继续担任广州市天河区副区长。

  值得一提的是,鉴于该公司战略规划调整等原因,万联证券于今年3月撤回了A股申请,后续择机重启IPO。新任董事长能否带领万联证券继续稳步前行、重启并顺利完成IPO,充满考验。

  万联证券变更董事长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万联证券在5月16日完成了法定代表人和董事的变更,王达取代袁笑一成为万联证券的法定代表人和新任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28日,万联证券在官网发布的2021年年报还显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均为袁笑一。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在5月上旬,万联证券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选举王达出任万联证券董事,后续经过万联证券董事会审议,选举王达为该公司董事长。根据万联证券《公司章程》规定,由董事长王达担任法定代表人。

  履历显示,王达为研究生学历,曾在广州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新闻处)、办公室工作,曾任广州发改委区域发展处副处长、重点建设项目工作办公室(市重大项目稽查特派员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广州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金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万联证券原董事长袁笑一于2021年3月17日担任董事长职务,2021年10月当选为广州天河区副区长。此次卸任万联证券董事长后,袁笑一继续担任广州市天河区副区长,负责民族、宗教、民政、商贸、金融监管、卫生健康、机关事务管理方面工作。

  万联证券表示,此次董事长变动为公司正常人事变动,对公司治理、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没有不利的影响。

  据悉,万联证券注册地广州,前身是成立于2001年8月的万联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2017年2月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控股股东为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直接持股比例49.1%,同时通过广永国资间接持有万联证券26.89%的股份,合计持股比例为75.99%,实际控制人为广州市财政局。

  “王达作为公司控股股东的高管人员之一,其任职公司董事长,有助于万联证券更好地获得控股股东支持。”评级机构联合资信认为。

  实际上,除了万联证券,今年以来,券商高管变动都颇为频繁。

  据券商中国记者不完全统计,以公司高管中的董事长和总裁为例,今年以来,先后有长江证券原副董事长金才玖出任董事长,东方证券原副总裁鲁伟铭出任总裁,东吴证券党委副书记薛臻出任总裁,国元证券沈和付接任原总裁陈新,中银证券执行总裁宁敏出任董事长等。

  3月份主动撤回A股IPO

  值得一提的是,万联证券一度因主动撤回IPO受到关注。

  今年3月16日,万联证券IPO状态为“终止审查”,据接近万联证券人士透露,万联证券主要是鉴于战略规划调整,经审慎考虑,并与发行申请相关中介机构充分研究,决定撤回该次A股发行申请,该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择机重启A股发行申请。

  过去一年,万联证券业绩如何?券商中国记者查阅发现,去年该公司经营业绩稳健,营收甚至创了历史新高。

  据Wind数据,万联证券2018至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09亿元、13.44亿元和17.05亿元;归母净利润依次为2.54亿元、4.11亿元和6.08亿元;2021年,该公司营业收入跃升至21.22亿元,归母净利润跃升至6.78亿元。

  从具体业务来看,万联证券基本盘主要由证券投资与交易业务和经纪业务支撑,但去年投行业务和资管业务异军突起。

  分业务来看,去年万联证券经纪业务实现收入6.39亿元,同比增长6%;信用业务实现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5%;证券投资与交易业务实现收入7.69亿元,同比增长20%;投资银行业务实现收入1.81亿元,同比增长44%;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662%。资管业务若剔除以自有资金投入推进大集合产品在过渡期的规范整改而产生的影响,同比增长13.96%。

  对于投行业务收入大幅增长,万联证券表示,主要包括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新三板业务和其他财务顾问业务等收入增长。

  从该公司营收占比来看,挑大梁的业务板块为证券投资与交易业务和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分别占全公司营收的36.47%和30.29%。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万联证券 券商 A股 广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