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柯力传感:若疫情可控有信心实现净利20%增长目标 郑州及宁波16万平米新基地建设中

直击业绩会|柯力传感:若疫情可控有信心实现净利20%增长目标 郑州及宁波16万平米新基地建设中
2022年05月12日 23:06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2日讯(记者 汪斌)柯力传感(603662.SH)举行的2021年度暨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公司一季度业绩不及预期、今年业绩增长目标能否实现备受投资者关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柯建东表示,一季度业绩未达预期主要受宏观经济变化及疫情、俄乌战争等综合因素影响,尤其是3月份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了疫情的局部影响,人员流动及物流不够畅通导致部分市场需求及订单延后。

财报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1亿元、2.51亿元,同比增长23.44%、14.17%;到了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双双负增长,同比下降0.89%和0.63%。

披露年报的同时,柯力传感发布了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该激励计划的解除限售考核年度为2022年-2024年,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为2022年-2024年审计净利润分别达到3亿元、3.6亿元和4.32亿元。据此计算,公司今年净利增长目标约20%。

被问及是否有信心实现今年业绩目标,柯建东回应称,“从3月份开始,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了疫情的局部影响,公司采取了优化调度体系完善三地生产模式,优化供应链保障物料供应体系等积极应对措施;另外公司持续加大设备自动化投入,加大生态链的投资力度。系统集成板块在2021年营收取得了近70%的增长,且随着物联网行业的需求发展该增长势头还将会延续。在疫情基本可控的情况下,公司有信心实现2022年利润20%的增长目标。”

此外,柯建东还透露,公司年报中披露的公司三大制造基地建筑面积共70万平米,其中郑州及宁波新基地约16万平米正在建设中。

针对公司是否受益于浙江基建红利的提问,柯建东回应称,公司设有10大物联网事业部,其中一部的不停车称重系统,二部的干粉砂浆项目,三部的特种车辆车载系统,子公司福州科杰的无人值守,子公司余姚太平洋的冶金、化工称重系统都与基建相关,各地基础设施的投资增加会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业绩会上,柯建东详细介绍了公司未来规划:战略上强抓产业链三大主线,围绕传感器仪表、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智慧物流物联网装备发展,围绕“力敏+其他物理量传感器+智能物流设备+工业物联网自动化设备+物联网平台企业”五大投资方向,保持风控合规体系下每年4-5家企业投资节奏,以“智能制造+智慧物流+传感器”为产业主线,以建设国际一流的物联网公司为愿景。

公开资料显示,柯力传感主营业务为研制、生产和销售应变式传感器、仪表等元器件,其中应变式传感器是公司的核心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