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锐明技术:未来会继续实行股权激励 “新国标”受疫情影响将后延

直击业绩会|锐明技术:未来会继续实行股权激励 “新国标”受疫情影响将后延
2022年05月11日 08:00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0日讯(记者 付静)锐明技术(002970.SZ)去年营收微增,未达股权激励业绩考核目标。公司董秘、副总经理孙英在业绩说明会上坦言,“第一期股权激励说实话确实不太成功,2021年销售收入增速没有达到业绩目标,但这也不是不能公开、不能说的秘密。未来会继续做股权激励,但目前还没有一个很详细的规划。”

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17.13亿元,同比增6.45%;实现归母净利3136万元,同比降86.65%;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50亿元,同比降4.05%;实现归母净利-5943.66万元,同比降204.19%。

锐明技术作为商用车安全及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产品主要用于货运、公交、出租车等领域。据悉,重卡项目当前仅广东省展开,公司此前预估,随着各地政策的正式落地,2022年重卡安装量应该在100多万到200万辆左右。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望西淀表示,“目前山东、河南、江苏等地交通厅都在做方案,虽然疫情影响到了进度,但我们做好了充足准备。”

值得关注的是,新国标GB/T 19056-2021《汽车行驶记录仪》标准于2021年12月31日正式发布,有望推动视频及AI人工智能技术在商用车领域的应用落地。不过望西淀表示,“去年12月底新国标发布,原计划是7月1号起实施,但现在来看因为疫情影响将会后延,宏观形势干扰非常大,这个业务线本身就比较复杂,因此很难有一个比较清晰的预期。”

2021年锐明技术海外营收占比为48.75%,同比增13.25%。不过孙英称,“从这几年海外的销售额来看,2021年相对来讲是增长最低的一年,按美金算大概增幅在20%以上,按人民币计算只有13%左右。”孙英认为,2022年公司海外业务增速不会比上年差,另外,“海外SaaS服务方面的收入仍较小,明后年可能会大幅提升。”

业绩会上,有分析师问及经营性现金流为何同比大幅下降,公司财务总监刘必发回应称,主因在于备货增加,“去年我们对原材料的支付相比2020年差不多有6个亿的增长,今年一季度现金流方面有所改善”。孙英亦表示,“相对来说公司现金流还算是比较充分的,销售回款还是比较正常,基本上没有发生坏账或者是难以回收的应收账款。”据悉,考虑到原材料短缺、部分地区疫情封控等因素,去年以来公司存货金额较大,原材料备货占比超5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