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关注联储官员讲话 美股涨跌不一

午盘:关注联储官员讲话 美股涨跌不一
2022年05月11日 00:1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1日凌晨,美股周二午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几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周三的CPI数据将为投资者提供判断美国通胀是否见顶的依据。美国4月小企业信心指数保持在2020年以来最低水平,通胀仍是最大挑战。

  道指跌221.24点,跌幅为0.69%,报32024.46点;纳指涨6.91点,涨幅为0.06%,报11630.16点;标普500指数跌15.88点,跌幅为0.40%,报3975.36点。

  多位美联储官员就通胀形势与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前景发表了讲话。纽约联储银行行长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联储加息料有助于在不推高失业率的情况下缓和通胀。他表示:“当今货币政策面临的挑战很明确:在维持强劲经济的同时拉低通胀率。虽然任务艰巨,但并非不可克服。”

  里士满联储行长巴尔金(Thomas Barkin)称,美联储将把利率提高到既不会刺激也不会抑制需求的水平,然后决定是否必须再进一步。他称:“进入中性利率区间之后,我们可以再判断通胀是否仍然在要求我们对经济踩刹车的水平。”他估计中性利率在2%至3%之间。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梅斯特(Loretta Mester)支持美联储在6月和7月会议上以50个基点的幅度加息,然后观察是否需要更慢或更快地行动。她表示:“我认为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50个基点完全合理。然后,我们会评估是否需要加快速度。”

  梅斯特今年在FOMC有投票权,她称:“我们必须控制通胀,这意味着将提高利率。我们必须以能够控制通胀的步伐加息。关于控制通胀,我的意思是让其下降。”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鉴于乌克兰战争的威胁、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限制,我仍认为市场情绪脆弱。”

  周二美债收益率全线下跌,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仍维持在3%上方,因通胀担忧挥之不去。

  美股周一大幅收跌,道指重挫逾650点,标普500指数跌破4000点,纳指狂泻4.29%。市场担心美联储激进紧缩可能导致经济衰退。

  美股近期大幅下跌。在过去三个交易日内,标普500指数下跌了7.2%,创美国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以来的最大三天跌幅。

  高盛集团全球首席股市策略分析师Peter Oppenheimer看好美股后市,强调这段日子的下跌已经反映了市场担忧的一系列风险。他称,从中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股票已经展现出吸引力。

  摩根大通策略师策略分析师Marko Kolanovic也在周一呼吁增加风险仓位配置,强调央行们已经达到最鹰派的状态。

  而在空头阵营,美国银行的股票策略团队认为市场的下跌趋势可能会延续到10月,标普500指数跌破4000点可能会引发更强烈的资金逃逸。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分析师Mike Wilson认为,这一轮回调至少会看到标普500指数近期跌到3800点,最低甚至可能会降至3460点。

  号称“大宗商品之王”的著名投资人Dennis Gartman周一警告称,美股总有一天会进入熊市,直到单日暴跌5%或6%才会触底。他表示:“总有一天我们会看到股市一天跌5%或6%,那将是最后的抛售压力。到那时熊市才会结束。”

  美股财报方面,周一收盘后公布的企业财报大多负面。借贷平台Upstart Holdings、团购网站Groupon以及燃料电池制造商Plug Power等都宣布盈利大幅下滑。

  美股市场的基本面是美联储将继续收紧政策直至通胀得到控制,但现在尚无迹象表明美联储能迅速实现这个目标。

  在美股遭受重创的同时,美元成为一项受益的资产。目前ICE美元指数(DXY)维持在20年高位附近。而黄金与比特币等资产遭到抛售。

  周二经济数据面,项衡量美国小企业乐观程度的指标上个月持稳于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企业仍然对通胀和经济前景感到担忧。

  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NFIB)周二表示,4月份该机构的小企业信心指数报93.2,预计未来六个月业务状况改善的企业主净比例下降1个百分点,创下纪录低点。

  约32%的受访者表示,通胀仍然是他们面临的最大经营挑战,略高于3月的水平,也是1980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NFIB数据显示,该数据过去七个月中有六个月上升。

  劳动力质量是企业主面临的第二大问题,计划的薪酬调整仍在高位。预计本周的政府数据将显示,4月份消费价格增长放缓,但仍接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更为重视的是周三的美国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这些数据可能提供一些线索,表明通胀是否正在接近峰值,或者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是否在加大,而不是市场似乎已经接受的50个基点。

  瑞讯银行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表示:“本周有一个潜在的催化剂可能最终减缓市场抛售势头,那就是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预计美国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从3月份的8.5%降至8.1%。通胀走软是唯一能给投资者带来希望的因素。”

  焦点个股

  辉瑞宣布将以每股148.5美元的价格收购急性偏头痛药生产商Biohaven,交易估值达116亿美元。两家药厂在去年11月时就有过合作,当时辉瑞曾斥资3.5亿美元收购该公司股票,折合每股173美元。

  索尼集团第四财季营收22640亿日元,同比上升27.4%;归属股东净利润1111亿日元,同比上升67%。游戏及网络服务(G&NS)以及影视、音乐是增速最快的业务。不过公司同时预期,在物流等成本压力下,2022财年将连续第二年“增收不增利”。

  疫苗研发公司诺瓦瓦克斯医药营收7.04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8.45亿美元。利润2.03亿美元,稍低于2.13亿美元的预期。公司重申了2022财年40-50亿美元的营收指引,并表示二季度的销售数据将有所回升。

  居家健身器材及流媒体服务商Peloton营收同比下滑23.6%至9.6亿美元,同时归属股东净亏损扩大至7.57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为8600万美元。

  据《日经新闻》周二报道,多位业内人士透露,台积电已经开始告知客户,受到通胀压力、成本上升和扩张计划影响,计划在不到一年内第二次提价。据悉,成熟制程和先进制程的涨幅都会在“个位数百分比”,预计将在2023年初实行。

  波音股价走高。富国银行分析师认为该股没有太大的下跌空间,该股目前的价格还不到疫情之前的一半。此外,波音将把总部从芝加哥迁至弗吉尼亚州阿灵顿,方便他们游说五角大楼和国会争取国防资金。

  优步CEO斥500万美元买入股票。

  AMC院线第一财季营收胜预期,亏损大幅收窄。

  康菲石油计划投资11亿美元开发挪威油田。

  瑞银荷兰国际集团目标价上调至15.9欧元。

  其他市场面,周二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17%,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0.29%,法国CAC40指数上涨0.51%。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