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误读IGG(0799.HK)披露管理层持股数量减少信息,背后的正解何在?

市场误读IGG(0799.HK)披露管理层持股数量减少信息,背后的正解何在?
2022年05月11日 21:33 金融界

近日,一份IGG的股权信息披露被误读成了管理层大幅减持公司股份,而受到市场关注,但事实究竟如何,其实仔细推敲一番便不难得到答案。

首先根据披露信息,2022年4月27日,5位管理层的持股变动涉及约1,203.47万股,而参考富途证券IGG在4月27日的总成交股份数为158.03万股,尚不足IGG披露的管理层减少股份的零头,因此可以排除管理层在二级市场进行主动减持的行为。

那么管理层股份减少的缘由究竟何在,港交所披露易的公告给出了解释。去年5月21日IGG发布了一个为期5年的管理层绩效奖励股份计划,将股份奖励的兑现与公司股价表现相挂钩。从港交所披露易的公告中可以看到,在通过计划后,被授予高管按照港交所要求申报了权益增加变动。

但由于2022年公司平均股价在考核时间内不达标(依照公司公告显示,考核期是每年年报发布后的一个月市场股价表现),所以公司披露了第一期绩效奖励股份计划的结果。即由于股份激励计划未达标,第一期的激励股份失效,并从当时申报的股数中扣除,也就是市场看到的股份减少。同时由于其中几位管理层是一致行动人,所以在对管理层的持股变动数计算上容易重复计算。相比披露易上的资料,其实从公司披露的证券变动月报表中更能简要清楚地看到公司第一期绩效奖励股份1,432.71万股(5位高管为1,203.47万股)于4月27日失效,公司并无因此产生的股份增发,也没有因为此绩效奖励计划对其他股东产生稀释。

至于公司股价的未达标,笔者认为2021年互联网行业整体承压是主要因素。具体来看上面提到的股份激励计划,IGG当时设定的股价目标可谓是对股东诚意满满,2021年第一期达标股价较当时的基准价格上涨幅度高达8%—35%,也可以看出彼时管理层对于公司前景的积极看好。

奈何这份股份激励计划生不逢时,互联网监管加码、游戏版号暂停等外部影响极大冲击了市场对于互联网行业及游戏行业的投资情绪,行业股价整体进入下降趋势,这也导致了IGG的股价难以达到业绩目标。

同时值得强调的是,该份股份激励计划长达五年,目前版号解禁也为游戏行业的回暖提供了外部环境支持,管理层还有机会努力推动公司业绩提升从而带动公司价格上涨以获得股份奖励,特别是从上面的管理层持股数量来看,IGG管理层拥有的公司股份不可谓不多,故推动公司股价提升也符合管理层利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管理层 IGG 公司股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