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网科技再推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考核目标首年营收50.07亿元

梦网科技再推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考核目标首年营收50.07亿元
2022年05月05日 09:17 证券时报网

五一假期前的4月30日,梦网科技发布了2022年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草案显示,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2,100万份股票期权,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占公司股本的2.62%,其中首次授予1890万份,约占公司股本总额80219.6280万股的2.36%,占本次授予股票期权总量的90%;预留210万份,占本次授予股票期权总量的10%。

草案显示,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是梦网科技今年以来第二次股权激励,时间间隔之短充分体现了公司管理层继续做大做强梦网科技,强化管理层与股东之间发展利益一致性,促进企业业绩进一步提升的信心;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公司管理层认为公司的股价被低估,此时推出股权激励具备中长期激励价值。

打造“利益共同体”提高团队凝聚力,2020-2023年收入复合增速有望达到30%

梦网科技表示,公司以通过实行股权激励维持激励对象的稳定性,激发激励对象的工作热情,并通过强化激励对象与公司发展利益的一致性,打造利益共同体,激发出人力资本的潜在价值,实现企业、股东、员工共赢。

此次梦网科技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中,涉及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168人,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激励计划草案公布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11.00元/份。业绩考核方面,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考核年度为2022-2023年两个会计年度,分年度进行业绩考核。具体来看,在公司层面的考核中相关考核目标包括2022年营业收入较2020年增长率不低于83%,即50.07亿元;2023年营业收入较2020年增长率不低于115%,即58.82亿元才能100%行权。这表明梦网科技2022年营业收入预期增速同比2021年增长57.7%,2020-2023年整体收入复合增速有望达到30%。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许多企业使用股权激励等刺激手段来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不少企业推出股权激励政策后实现了业绩增长。梦网科技作为5G消息龙头有望依托5G消息与千行百业的创新融合,打开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提升中长期企业竞争力。

5G富媒体消息业务规模化发展,为中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资料显示,近年来梦网科技已经获得了中国移动15个省的CSP以及电信联通首批CSP的入围,并相继中选“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关于短信小程序2.0终端解析服务能力合作伙伴招募项目”,与华为云签订《业务合作协议》提供智能信息终端解析能力、技术支持等服务。上述一系列合作和前瞻布局有望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构建全新的流量分发和服务分发模式。

梦网科技2021年度5G富媒体消息业务量增长到2020年同期的300%,毛利在扣除一定量的试用成本后增长到2020年同期的200%。2022年一季度,梦网科技5G富媒体消息业务量更是同比增长159.92%,环比增长28.72%。通过近3年的布局,梦网科技新业务增长潜力显现,5G富媒体消息产品进入快速成长阶段,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为中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日前,天风证券、民生证券分别给出梦网科技增持和推荐评级。(燕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33.68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