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资金面日报:9股获融资净买入超亿元!融资客看好3股 买入占成交超3成

A股资金面日报:9股获融资净买入超亿元!融资客看好3股 买入占成交超3成
2022年05月05日 15:53 东方财富网

  统计显示,4月29日共有963只个股获北向资金持股量环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以增持的股份数量和当日收盘价为基准进行测算,加仓股中,增持市值在1亿元以上的有17只,增持市值最多的是美的集团,最新持股量为12.2亿股,环比增加1.35%,增持市值为9.28亿元;增持市值较多还有贵州茅台汇川技术比亚迪等股。

  统计显示,4月29日共有549只股持股量环比上一个交易日减少,以减持的股份数量和当日收盘价为基准进行测算,减持股中,减持市值超千万元的有232只,减持市值在亿元以上的有30只,减持市值最多的是招商银行,最新持股量为15.29亿股,环比减少0.81%,减持市值为5.01亿元,其次是五粮液兴业银行,减持市值分别为4.49亿元、3.85亿元。

  统计显示,4月29日共有963只股持股量环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以增持的股份数量和当日收盘价为基准进行测算,加仓股中,增持市值在5000万元以上的有64只,增持市值最多的是美的集团,最新持股量为12.20亿股,环比增加1.35%,增持市值为9.28亿元,其次是贵州茅台汇川技术,增持市值分别为6.64亿元、4.13亿元。

  统计显示,截至4月29日,共有963只个股获陆股通增仓。其中,持股量环比增幅在50%以上的共有34只,环比增幅最大的是荣昌生物,陆股通最新持有29.34万股,持股量较上一交易日环比增幅达722.4%;环比增幅较大的还有齐鲁银行容大感光福蓉科技中红医疗京城股份等股。

股东增减持:

  5月4日晚,华源控股海能实业东望时代、泛微网络、新智认知荣晟环保等多家A股公司披露股份回购方案。东望时代等部分公司明确指出,回购股份的目的是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

  5月4日晚,上汽集团控股股东推出增持计划,拟在未来6个月内,斥资16亿元至32亿元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当晚,据不完全统计,除上汽集团外,东望时代、泛微网络、国元证券海能实业华源控股等上市公司也发布回购、增持计划,以真金白银表达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

两融数据:

  截至4月29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120.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3.0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337.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6.9亿元;融券余额为782.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3亿元。

  统计显示,4月29日共有593只个股获融资净买入,净买入金额在千万元以上的有126只。其中,9只融资净买入额超1亿元。天齐锂业获融资净买入额居首,当日净买入3.15亿元;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的还有宁德时代兴业银行洋河股份赣锋锂业华润双鹤北方华创平安银行融捷股份等股。

  统计显示,4月29日共有1903只个股获融资资金买入,其中买入金额居前的个股有东方财富,买入额为13.71亿元;宁德时代买入额为10.15亿元;天齐锂业买入额为9.03亿元。从融资买入额占个股当日成交额比例来看,3只个股买入额占成交额比例超30%。

  统计显示,4月29日共有111只科创板个股融资余额环比增加。其中,10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10%。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东微半导,最新融资余额为11975.78万元,环比增幅达38.75%;融资余额增幅较大的还有禾川科技、上海谊众、华恒生物峰岹科技华秦科技等股。

基金数据:

  当前的基金代销市场,券商银行、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三足鼎立。今年一季度,受市场震荡加剧、基金新发低迷、基金净值下跌等因素影响,机构代销基金保有规模也出现下降。不过,或因基金代销统计口径调整,基金代销格局生变,券商两项保有规模出现逆势增长,均突破1.1万亿元;而银行、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保有规模“缩水”。

  经历了今年前4个月的市场震荡,不少基金经理瞄准了调整后的布局机会。数据显示,劳动节后的第一周虽然只有2个交易日,但也有20只基金即将发售,整个5月更有49只基金预计进入发售期,且混合型股票型基金占比约七成。

  其中,不少明星基金经理也加入了5月新发的阵营。拟由唐晓斌、杨东共同管理的广发价值领航一年持有将于本周五(5月6日)发行;分别拟由明星基金经理胡宜斌、陆彬、付娟管理的华安景气优选、汇丰晋信时代先锋、申万菱信乐融一年持有也将于本月陆续发售,可谓明星阵容庞大。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融资 市值 余额 增幅 资金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33.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