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高铁今年一季度现金流大增143.21%,净利润亏损收窄

神州高铁今年一季度现金流大增143.21%,净利润亏损收窄
2022年05月05日 09:48 金融界

4月29日,神州高铁发布了2022年一季报。据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44.41%。虽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134.02万元,但同比增长了40.31%,实现了净利润亏损的同比大幅度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252.63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43.21%,而这一数据也表现出,公司的资金链保持健康稳定。据了解,今年2月份神州高铁召开经营会,进一步明确了回款是企业实现利润的核心手段,现金流规划和保障是公司2022年核心任务。

公开资料显示,神州高铁是国投集团控股子公司国投高新控股的上市公司。经过二十五年发展,神州高铁业务由为国铁、城市轨道交通、货运专用铁路客户提供运营检修装备,逐步向轨道交通后市场运营维保服务延伸,并在轨道交通行业之外,发展出工业智能物流装备市场。目前,公司已经形成轨道交通运营检修装备与数据、地铁和货运专用铁路运营、工业智能物流装备三大产业板块,覆盖国铁、城轨、货运专用铁路以及工业企业(钢铁、电力、水泥、港口等)市场。

此外,记者注意到,神州高铁2021年度新开辟地铁和货运专用铁路运营和工业智能物流装备两大独立业务板块,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巨大,两大新兴产业板块已成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据悉,神州高铁已携手重庆钢铁实现电机车智能化无人运行,工业智能物流装备市场实现业绩突破,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推进1-4#焦炉电机车无人化改造的调试,实现所有焦炉车辆电机车的无人化作业,为重庆钢铁改善“3D”岗位,提升劳动效率,打造超高质量绿色智造钢铁企业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为公司持续拓展智能工控领域,实现业务增长,助力更多钢铁企业实现智能转型。

另外,据4月28日晚,神州高铁的2021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5亿元,同比增长15.50%。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重塑增长基因,打破传统的内部产品思维,不断挖掘并满足客户新的需求,发现大量新的市场空间,持续拓展增长边界,取得新签合同33.78亿元,同比增长19.36%,年末存量合同31.77亿元,同比增长26.07%。剔除长投、商誉等专项减值影响,经营性利润逐步恢复,为公司持续良性增长夯实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33.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