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摘要

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摘要
2022年04月28日 07:37 证券时报

  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412 证券简称:汉森制药 公告编号:2022-009

  2021

  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公司主要业务

  公司所属行业为医药制造业,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中成药生产企业,主营业务为传统中成药制剂、化学药、医用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正在逐步涉足大健康产业、医疗保健等领域。

  (二)公司主要产品

  1.中成药

  四磨汤口服液,主要功能为顺气降逆,消积止痛。用于婴幼儿乳食内滞证,症见腹胀、腹痛、啼哭不安、厌食纳差、腹泻或便秘;中老年气滞、食积证,症见脘腹胀满、腹痛、便秘;以及腹部术后促进肠胃功能恢复。

  缩泉胶囊,主要功能为补肾缩尿。用于肾虚所致的小便频数、夜间遗尿。

  银杏叶胶囊,主要功能为活血化瘀通络。用于瘀血阻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半身不遂、舌强语謇;冠心病稳定型心绞痛、脑梗死见上述证候者。

  天麻醒脑胶囊,主要功能为滋补肝肾,通络止痛。用于肝肾不足所致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失眠,反应迟钝,耳鸣,腰酸。

  愈伤灵胶囊,主要功能为活血散瘀,消肿止痛。用于跌打挫伤,筋骨瘀血肿痛,亦可用于骨折的辅助治疗。

  百贝益肺胶囊,主要功能为滋阴润肺,止咳化痰。用于治疗肺阴不足咳嗽,慢性支气管炎咳嗽。

  苦参胶囊,主要功能为清热燥湿,杀虫。用于湿热蕴蓄下焦所致的痢疾,肠炎,热淋及阴肿阴痒,湿疹,湿疮等。

  利胆止痛胶囊,主要功能为清热利胆,理气止痛。用于肝胆湿热所致的胁痛,黄疸(如急、慢性肝炎,胆囊炎)。

  胃肠灵胶囊,主要功能为温中祛寒,健脾止泻。用于中焦虚寒,寒湿内盛,脘腹冷痛,大便稀溏或泄泻。

  藿香正气水,主要功能为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用于外感风寒、内伤湿滞或夏伤暑湿所致的感冒,症见头痛昏重、胸膈痞闷、脘腹胀痛、呕吐泄泻;胃肠型感冒见上述证候者。

  陈香露白露片,主要功能为健胃和中,理气止痛。用于胃溃疡,糜烂性胃炎,胃酸过多,急性、慢性胃炎,肠胃神经官能症和十二指肠炎等。

  通关藤胶囊,主要功能为抗癌,消炎,平喘。用于食道癌、胃癌、肺癌,对大肠癌、宫颈癌、白血病等多种恶性肿瘤,亦有一定疗效,亦可配合放疗、化疗和手术后治疗。并用于治疗慢性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参七心疏胶囊,主要功能为理气活血、通络止痛。用于气滞血瘀引起的胸痹,证见胸闷,胸痛,心悸等。

  2.化学药

  复方氨酚烷胺片适用于缓解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

  丙硫氧嘧啶片用于各种类型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卡托普利片用于高血压及心力衰竭。

  碳酸氢钠片用于缓解胃酸过多引起的胃痛、胃灼热感(烧心)、反酸。

  3.医用制剂

  碘海醇注射液是X线造影剂。可用于心血管造影、动脉造影、尿路造影、静脉造影、CT增强检查、颈、胸和腰段椎管造影、经椎管蛛网膜下腔注射后CT脑池造影、关节腔造影、经内窥镜胰胆管造影(ERCP)、疝或瘘道造影、子宫输卵管造影、涎腺造影、经皮肝胆管造影(PTC)、窦道造影、胃肠道造影和“T”型管造影等。

  泛影葡胺注射液用于静脉和逆行性尿路造影;脑、胸、腹及四肢血管造影,静脉造影及CT;还可用于关节腔造影,瘘管造影,子宫输卵管造影,内窥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ERCP),涎管造影及其他检查。

  (三)公司经营模式

  1.采购模式

  公司产品的原材料目前主要采取对外采购的形式,永孜堂的天麻从供货商采购改为从合作社采购。公司建立了采购管理的相关程序,通过制定一系列的采购管理制度,对采购环节进行了规范和控制。在原材料采购中,严格按照内控质量标准,在通过公司质量保证部审核的合格供应商处采购。在质量水平相当的条件下,再对比价格、服务等多方面因素确定供应商。在其他类别的材料采购中,根据采购金额不同,综合运用招标、询比价和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司同时密切追踪主要原材料市场行情以及上游材料的变化,据此适时调整采购单价,降低采购成本,同时保证采购价格的合理性。

  2.生产模式

  公司采取的是以市场为导向,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切实保障市场供应,保持合理库存。生产中心每年根据公司目标、销售计划及产品产能制定全年生产计划,并将年计划分解到各月份、周。每个月以产品产能为基础,参考销售计划、库存量、年度计划、生产设备等情况制定月生产计划。每月随时根据市场变化进行调整,保持产品库存量稳定。保证生产环境、生产全过程符合规范要求及公司各类生产工艺规程和生产操作标准。

  3.营销模式

  为适应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形势,确保营销操作系统规范、健全、稳定、高效,保持营销决策、营销执行、营销保障的“三驾马车”的营销架构,公司的营销模式随着业务的发展和行业的变化进行优化调整。通过建立健全营销激励机制,建立更加完善的客户档案系统,建立回避、换岗流动、岗位淘汰的用人机制,进一步提振营销战斗力。全面推进“商推分流”,进而掌握了市场翔实、完整的资料,为管理细化市场和营销系统内的人员流动打下了基础。商务独立运营,推广按终端类型分为医院、基层、连锁、分销进行专业化操作;营销中心省级办事处的责、权、利得到有效分解,办事处机构的功能得到发挥;控销事业部负责部分产品的单独拓展,主攻三类市场;关注“电商新零售”的业态,通过线上线下的业务融合,抢占新常态下的医药新零售市场筹备成立电商事业部,将为公司的产品销售支撑起另一片蓝天。

  (四)报告期公司业绩驱动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强营销队伍建设,在深度耕耘存量市场的同时强化对增量市场的拓展,在现行药品集中采购的大背景下,通过做好市场准入工作,使公司产品价格体系相对稳定,生产经营规模持续稳步扩大。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89,183.5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32%;利润总额14,990.0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484.8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43%。

  (五)公司产品市场地位

  公司通过多年经营,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较好的用户基础。公司的主要产品四磨汤口服液为国家医保目录乙类产品,是公司独家生产品种,已获批中药保护品种,为“湖南省高新技术产品”、“湖南省名牌产品”并被授予“湖南省产品质量奖”,其科研项目曾列入国家“973”计划,是目前市场上唯一的复合型肠胃动力中药产品,既增强胃肠动力,又助消化,还具有通便、止泻双向调节作用。目前市场上除口服液外,无四磨汤其他剂型产品。公司产品四磨汤口服液、缩泉胶囊、银杏叶胶囊纳入第九批《湖南省两型产品政府采购目录》。报告期内公司产品四磨汤口服液和天麻醒脑胶囊在浙江、缩泉胶囊在吉林成功中标挂网,银杏叶胶囊在湖北带量采购项目中成功中标。银杏叶胶囊、天麻醒脑胶囊在2021版国家医保目录中取消了支付限制。四磨汤口服液、天麻醒脑胶囊进入多省市慢病目录。利胆止痛进入八省市“双通道”目录。未来公司发展将更加多元化,为公司利润持续增长提供可靠支撑。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无

  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正清

  2022年0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12 证券简称:汉森制药 公告编号:2022-010

  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

  专项说明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04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现将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21年度公司(合并报表)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848,862.26元,加上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767,243,598.07元,减去2021年度计提的法定盈余公积金16,221,393.88元,2021年度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885,871,066.45元。

  结合公司2021年度经营情况及2022年度预算情况,经董事会审议通过,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2021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未分配利润结转下年度。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现金分红政策执行情况

  公司最近三年利润分配情况如下:

  ■

  三、公司2021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原因

  结合公司经营发展实际情况,根据《未来三年(2021-2023)股东回报规划》,考虑到公司未来战略发展需要,为保障公司正常经营和稳定发展,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公司2021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也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四、公司未分配利润的用途及使用计划

  公司2021年度未分配利润累积滚存至下一年度,以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的需求。公司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以现金分红的方式对投资者进行回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综合考虑与利润分配相关的各种因素,从有利于公司发展战略目标实现和投资者回报的角度出发,积极履行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与广大投资者共享公司发展的成果。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利润分配预案兼顾了公司现有及未来投资资金需求、经营资金周转等实际情况,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未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的正常经营和健康发展,同意将《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有利于公司的稳健经营,有利于维护股东的长远利益,未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时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我们同意该议案,并同意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审议后认为: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未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符合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有利于公司的正常经营和健康发展,同意通过该议案,并同意将该预案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九、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0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12 证券简称:汉森制药 公告编号:2022-011

  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拟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04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审众环”)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具有多年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和职业素养,能够较好满足公司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以及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勤勉尽责,能够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准则,公允合理地发表审计意见。

  为保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公司拟续聘中审众环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承办公司2022年度的审计等注册会计师法定业务及其他业务。同时,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2022年公司及子公司业务规模和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与审计机构协商确定审计费用并签署相关协议。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1)机构名称: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3)成立时间:2013年11月6日

  (4)注册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9号2-9层。

  (5)人员信息

  ■

  (6)业务规模

  ■

  2.投资者保护能力

  中审众环每年均按业务收入规模购买职业责任保险,并补充计提职业风险金,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8亿元,目前尚未使用,可以承担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3.诚信记录

  中审众环最近3 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最近3 年因执业行为受到行政处罚1 次、最近3 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22次。45 名从业人员最近3 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 次,行政处罚2 次,行政管理措施43 次、自律监管措施0 次和纪律处分0 次。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中审众环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项目组成员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主要成员信息如下:

  项目合伙人蔡永光,2002年获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质,2007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5年开始在中审众环执业,近三年签署和复核超过10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签字注册会计师陈峰,2021年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2018年起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21年起开始在中审众环执业,2021年起为汉森制药提供审计服务。最近3年签署1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合伙人肖明明,2016年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2009年起开始从事上市公司(或IPO)审计,2015年起开始在中审众环执业。最近3年复核3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最近3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3.独立性

  中审众环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等从业人员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4.审计收费

  中审众环审计服务收费按照业务的责任轻重、繁简程度、工作要求、所需的工作条件和工时及实际参加业务的各级别工作人员投入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等因素与事务所的收费标准协商确定。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委员会审议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中审众环在为公司提供年度审计服务过程中,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勤勉尽职,按照约定认真完成对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审计等工作。向公司董事会提议继续聘任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年度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审议情况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经核查,中审众环具有多年为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经验。在以往与公司合作的过程中,勤勉尽责,遵照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为公司提供了优质的审计服务,体现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的职业素养,较好地完成了公司的审计工作任务。因此,我们同意将《关于公司拟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至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中审众环对于上市公司的审计工作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及时地完成与公司约定的各项审计业务。我们认为中审众环对公司经营情况较为熟悉,续聘有利于保障公司审计工作质量,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我们一致同意续聘中审众环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

  (三)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

  (四)监事会审议情况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鉴于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为公司提供2021年度审计时能够勤勉尽责的完成审计任务,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同意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本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

  (五)生效日期

  本次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四、备查文件

  (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三)2022年第二次审计委员会决议;

  (四)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五)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六)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0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12 证券简称:汉森制药 公告编号:2022-012

  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为提高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益,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增加公司收益,公司于2022年04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下属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累计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性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理财产品或者结构性存款。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述

  (一)投资目的

  为了更好管理公司(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下属子公司)资金使用,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以及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的现金管理,增加公司现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回报。

  (二)投资额度

  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三)投资品种及范围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性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理财产品或者结构性存款,严禁进行二级市场股票投资,不用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中规定的风险投资的投资范围。投资品种风险较低、收益明显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是公司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高自有闲置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理财手段,上述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

  (四)投资期限

  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五)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为公司(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下属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六)决策及实施方式

  根据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现金管理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风险分析

  1.尽管短期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存在一定的不可预期性。

  (二)针对风险,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以上额度内资金只能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性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理财产品或者结构性存款,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不得购买风险投资规定的品种;

  2.公司财务部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等,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审部门对进行现金管理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所有现金管理产品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公司独立董事和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下属子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并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下属子公司)目前经营良好,财务状况稳健,为提升公司(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下属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保证公司正常运营及资金安全的基础上,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性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理财产品或者结构性存款,增加公司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所述,同意公司(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下属子公司)使用累计不超过4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性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理财产品或者结构性存款。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下属子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和现金流量较好,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累计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性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理财产品或者结构性存款,能提高公司(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下属子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自有资金收益,不会影响到公司(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下属子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监事会表示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下转B594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汉森制药 湖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