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1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公告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1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公告
2022年04月28日 07:34 证券时报

  (上接B705版)

  本议案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通过《关于公司及子公司接受关联方财务资助及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接受关联方财务资助及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14)内容详见《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监事会认为:本次接受关联方提供财务资助及担保为更好的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资金需要,体现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潘先文及其关联方和公司董事邓方俊、邓又瑄、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邓涵尹直接控制的关联方对公司发展的支持。关联交易定价公允,有助于提高公司融资效率,促进公司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无不良影响,未损害公司和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通过《关于签订债权债务抵销协议书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关于签订债权债务抵销协议书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15)内容详见《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监事会认为:本次关联交易减轻公司负债,促进公司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无不良影响,未损害公司和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通过《关于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关于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16)内容详见《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公司监事会对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核查,监事会认为: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其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监事会同意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十二、通过《关于公司聘请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关于公司聘请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18)内容详见《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监事会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具有长期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且多年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审计及相关的专业服务。本次续聘有利于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2022年一季度报告正文》(公告编号:2022-19)内容详见《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备查文件: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742 证券简称:三圣股份 公告编号:2022-12号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1年度拟不进行利润

  分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基本情况

  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天健审〔2022〕8-334号),公司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489,145,222.21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3,437,976.48元;母公司2021年实现净利润-225,526,955.53元, 2021年末未分配利润247,576,616.25元。

  根据公司章程,综合考虑公司整体发展规划、营运资金及项目建设的需要,为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保障和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本年度公司不实施利润分配,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

  二、2021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原因

  公司重视对投资者的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根据《公司法》、《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一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的要求,公司最近三年(2019年-2021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为1728万元,占最近三年年均可分配利润的4.3%。

  受新冠疫情、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及融资成本上升等影响,公司2021年度运营成本较上年增加,现金流极为紧张,对资金的需求较高,因此公司2021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

  三、公司未分配利润的用途和计划

  公司留存的未分配利润将用于满足日常经营、业务拓展的资金需要,促进主营业务稳健发展,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更好地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公司未来将继续重视以现金分红方式对投资者进行回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综合考虑与利润分配相关的各种因素,积极履行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与投资者共享公司发展成果。

  四、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的决策程序

  1、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同意将本预案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同意将本预案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独立董事意见

  该预案符合公司经营需要及长远发展,有利于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大的利益,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同意公司董事会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

  五、其他说明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742 证券简称:三圣股份 公告编号:2022-13号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2年度担保

  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公司及子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2022年度公司与子公司拟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无偿提供相互担保。

  (一)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情况

  本年度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含反担保)的总金额不超过216,000万元人民币。在担保总额度范围内,公司将根据实际融资情况对担保对象和担保额度进行调剂,实际担保金额、种类、方式及期限等以金融机构审批为准。计划担保明细如下:

  (1)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子公司的担保情况如下:

  ■

  (2)对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子公司的担保情况如下:

  ■

  两类担保合计216,000万元人民币。

  (二)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情况

  本年度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含反担保)的总金额不超过85,000万元人

  民币。在担保总额度范围内,公司将根据实际融资情况对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进行调剂,实际担保金额、种类、方式及期限等以金融机构审批为准。

  计划担保明细如下:

  ■

  (三)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情况

  2022年度子公司对子公司提供无偿担保总额度不超过56,000万元,在担保总额度范围内,根据实际融资情况对担保对象和担保额度进行调剂,实际担保金额、种类、方式及期限等以金融机构审批为准。

  ■

  二、被担保公司基本情况

  (一)重庆圣志建材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5月6日

  注册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走马镇石桥村12社

  法定代表人:张志强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预拌混凝土、干粉砂浆的生产、销售;销售建材(不含化危品);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罐式)。

  股权结构:公司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100%。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圣志建材资产总额326,462,613.01元,负债总额233,875,494.66元,所有者权益92,587,118.35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56,978,548.30元,净利润-16,202,472.72元。

  (二)贵阳三圣特种建材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8月14日

  注册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燕楼乡谷蒙村

  法定代表人:吴小兵

  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生产、加工及销售混凝土外加剂、混凝土膨胀剂、建筑材料、预拌商品混凝土,道路普通货物运输。

  股权结构:公司出资3,480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87%;吴志瑶出资200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5%;李霞出资200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5%;刘虹军出资120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3%。

  截止2021年12月31日,贵阳三圣资产总额208,432,901.34元,负债总额135,038,106.51元,所有者权益73,394,794.83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11,507,166.34元,净利润-29,302,382.83元。

  (三)兰州三圣特种建材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8月20日

  注册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城关镇人民街312号

  法定代表人:张志强

  注册资本:2,5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混凝土外加剂、混凝土膨胀剂、建筑材料(不含木材)、预拌商品混凝土的销售。

  股权结构:公司出资2,500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100%。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兰州三圣资产总额129,001,538.90元,负债总额108,285,180.90元,所有者权益20,716,358.00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80,580,103.36元,净利润4,104,349.93元。

  (四)辽源市百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1995年2月24日

  注册地址:辽源经济开发区财富大路2858号

  法定代表人:罗骥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制造颗粒剂、硬胶囊剂、片剂(含激素类)、原料药(丙谷胺、盐酸吗啉呱、盐酸二氧丙嗪、法莫替丁、盐酸氯哌丁、双氯芬酸钠、曲克芦丁、芬布芬、硝苯地平、盐酸普鲁卡因、盐酸奈福泮、对乙酰氨基酚、呋喃唑酮、盐酸苯海拉明、呋塞米、贝诺脂、磷酸苯丙哌林、诺氟沙星、吡罗昔康、甲磺酸左氧氟沙星)(以上项目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止);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出口商品除外)、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口商品除外)、经营本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技术咨询服务。

  股权结构:公司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100%。

  截止2021年12月31日,百康药业资产总额421,075,518.90元,负债总额225,278,377.92元,所有者权益195,797,140.98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81,549,830.57元,净利润24,102,763.00元。

  (五)重庆利万家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2年5月31日

  注册地址:重庆市巴南区木洞镇大桥一路45号-9#

  法定代表人:蔡明东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研发、生产、加工、销售:混凝土;从事建筑相关业务;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罐式)(按行政许可核定期限从事经营);建筑机械租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公司出资1000万元,持股100%。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利万家资产总额150,485,031.82元,负债总额102,622,516.70元,所有者权益47,862,515.12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29,562,727.7元,净利润-5,422,724.22元。

  (六)重庆春瑞医药化工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79年10月14日

  注册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洛西路44号

  法定代表人:隆剑

  注册资本:9,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制造,销售:盐酸普鲁卡因,甲醇钠,对硝基苯甲酸,氯化锶,苯佐卡因,赤血盐钾,对氯苯甲酸,N.N′-二苄基乙二胺二乙酸盐(DBED),1-对硝基苯基2-氨基-1.3-丙二醇(按许可证核定的有效期限和范围从事经营);货物进出口;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

  股权结构:公司出资5,400万元人民币,持股60%;子公司重庆三圣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080万元人民币,持股12%;郝廷艳出资1,075万元人民币,持股11.94%;杨兴志出资900万元人民币,持股10%;潘先文出资545万元人民币,持股6.06%。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春瑞医化资产总额509,789,237.03元,负债总额115,898,968.17元,所有者权益393,890,268.86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85,854,021.05元,净利润10,155,683.64元。

  (七)重庆市渝北区三圣建材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10月28日

  注册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双凤桥街道港汇路49号锦绣丽舍2、16幢裙楼幢3-1-203室

  法定代表人:雷文胜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销售建筑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垃圾清运、处置;道路普通货运;道路货物专用运输(罐式)(以上三项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后,在许可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建筑材料研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砼结构构件制造,水泥制品制造(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公司持股80%,重庆永瑞兴建材有限公司持股20%。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241,841,305.31元,负债总额163,696,300.32元,所有者权益78,145,004.99元。

  (八)重庆市两江三圣建材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1年6月1日

  注册地址:重庆两江新区翠云街道云竹路28号第2幢

  法定代表人:胡向博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各类工程建设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一般项目:水泥制品销售;水泥制品制造;建筑材料销售;机械设备租赁;对外承包工程。(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公司持股100%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136,823,704.78元,负债总额132,881,029.41元,所有者权益3,942,675.37元。

  (九)四川武胜春瑞医药化工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7年9月18日

  注册地址:四川省武胜县工业集中区中心片区

  法定代表人:杨海波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药品生产;药品委托生产;药品进出口;药品批发;药品零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货物进出口;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重庆春瑞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持股100%。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530,661,965.07元,负债总额186,327,588.30元,所有者权益344,334,376.77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406,078,635.93元,净利润51,981,754.81元。

  (十)山东寿光增瑞化工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1年12月13日

  注册地址:山东省寿光市侯镇项目区疏港路以西、联盟路以北

  法定代表人:吴丁

  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危险化学品生产;危险化学品经营;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股权结构:重庆春瑞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持股100%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122,425,701.71元,负债总额77,083,366.51元,所有者权益45,342,335.20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72,922,779.23元,净利润-2,996,226.46元。

  (十一)重庆市北碚区三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1年11月22日

  注册地址:重庆市北碚区三圣镇圣兴街199号1-7

  法定代表人:谭云鹏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建设工程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一般项目: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专用化学产品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专用化学产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水泥制品制造;水泥制品销售;建筑材料销售;机械设备租赁;对外承包工程。(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1,781,762.71元,负债总额1,784,854.50元,所有者权益-3,091.79元。

  (十二)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2年5月10日

  注册地址:重庆市北碚区三圣镇街道

  法定代表人:项立平

  注册资本:43,2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硫酸、二氧化硫[液态的]、焦亚硫酸钠生产、销售;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罐式)。(按许可证核定的范围和期限从事经营)制造销售混凝土外加剂,混凝土膨胀剂,水泥,液体葡萄糖酸钠;销售建筑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石膏及制品,生产食品添加剂(以上生产项目需获得行业归口管理部门生产许可的未获审批前不得经营);药品生产、销售;医药、建筑材料及化工产品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咨询服务;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由具备资格的分支机构经营:生产、加工、销售预拌商品混凝土;开采、销售石膏和碎石。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3,410,412,714.71元,负债总额2,393,080,510.97元,所有者权益1,017,332,203.74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812,790,125.86元,净利润-225,526,955.53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担保为拟担保授权事项,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将依据公司及子公司与有关金融机构最终协商后签署的贷款合同来确定,最终实际担保总额将不超过本次授予的担保额度。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次会议审议日,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27,024.98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72.87%。其中,子公司对公司担保余额185,016万元,公司对子公司担保余额 15,858.98万元,子公司对子公司担保余额26,150 万元。目前,除前述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担保外,公司及子公司无对外担保的情况,亦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意见:为满足公司及子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2022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拟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无偿提供相互担保。本次对外担保对象均为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公司具有绝对控制权。本次担保事项符合《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此担保事项,同意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2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董事会意见

  经审议表决,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对外担保对象为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公司具有绝对控制权,少数股东未实际参与子公司经营,因资金状况与担保能力有限,未能按其持股比例提供担保或反担保措施,公司判断担保风险可控,不会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公司董事会同意此次担保事项,并同意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综合授信额度内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授权期限自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七、备查文件

  1、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关于对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742 证券简称:三圣股份 公告编号:2022-14号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接受关联方财务资助及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关联交易概述

  为支持公司及子公司的业务发展,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潘先文及其关联方、公司董事邓方俊和邓又瑄及其关联方、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邓涵尹及其关联方拟向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并为公司及子公司债务提供担保,其中2021年度为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总额度不超过7.5亿元,提供担保总额度不超过20亿元;预计2022年度为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总额度不超过3.5亿元,提供担保总额度不超过20亿元。上述提供财务资助总额度指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潘先文及其关联方、公司董事邓方俊和邓又瑄及其关联方、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邓涵尹及其关联方向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最高余额,在此额度内可多次循环使用;上述提供担保总额度指公司及子公司合计获得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潘先文及其关联方和公司董事邓方俊、邓又瑄、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邓涵尹及其关联方向提供担保,扣除多个关联方重复为同一债务提供担保后的最高担保余额,在此额度内可多次循环使用。上述关联方2021年为公司及子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利息以不超过同期同类贷款市场利率按资金实际使用天数计算;上述关联方2021年为公司及子公司提供担保不收取担保费用。2022年度发生的财务资助利息以不超过同期同类贷款市场利率按资金实际使用天数计算;2022年度公司根据上述关联方向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金额和期限向其支付融资担保费,收费标准为年费率1%,预计2022年度公司向上述关联方支付担保费总额不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多个关联方重复为同一笔债务提供担保的,不重复向关联方支付担保费。

  本次关联交易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关联董事邓方俊、邓涵尹回避表决。

  本次关联交易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联股东将回避表决。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相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重庆市碚圣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碚圣医药”)

  法定代表人:潘先文

  注册资本:13,2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9年06月26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0006912071730

  住所:重庆市北碚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云汉大道1号

  经营范围:曼地亚红豆杉,绿化苗木生产、加工、销售(按许可证核定期限从事经营);红豆杉衍生物的研发,农业、林业技术咨询服务;生物制品、化工产品的研发、技术转让、咨询服务;化工产品的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药品生产、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房屋租赁;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

  ■

  潘先文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碚圣医药系潘先文实际控制的企业法人,碚圣医药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碚圣医药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重庆青峰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峰健康”)

  法定代表人:潘先会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4年12月9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0932238393XA

  住所:重庆市北碚区三圣镇圣兴街199号1-7-1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健康产业发展与推广;养老服务;健康管理;养生、健康、保健咨询服务(不含医疗诊治);亚健康信息咨询;护理服务(不含医疗诊治);生态农业观光旅游项目开发;房屋租赁;物业管理;利用自有资金从事农业、房地产、医院、养老产业投资;酒店管理;餐饮管理;蔬菜、果树、花卉、树木种植、销售;水产养殖、销售;以下由分支机构经营:会议服务;餐饮服务;住宿,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金属材料制造,金属材料销售,有色金属压延加工,电池制造,电池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

  ■

  潘先文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青峰健康系潘先文直接控制的企业法人,青峰健康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青峰健康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潘先文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周廷娥系潘先文之妻,潘呈恭系潘先文、周廷娥之子,截止2021年12月31日,持有公司6.05%的股权。

  陈柳颖,潘呈恭之妻,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未持有公司股份。

  潘先文、周廷娥、潘呈恭、陈柳颖均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上海亦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宏投资”)

  法定代表人:邓方俊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5年09月14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93508387515

  住所: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1717号2307室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商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市场营销策划。(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

  ■

  邓方俊、邓又瑄为公司董事,亦宏投资系邓方俊、邓又瑄直接控制的企业法人。

  亦宏投资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五)上海凯天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天实业”)

  法定代表人:邓冰

  注册资本:3,000万

  成立日期:2007年7月16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766437091XB

  住所:上海市普陀区常德路1239号503-23室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投资管理,市场营销策划。销售金属材料,建筑装潢材料,纸张,机械设备,五金交电,日用百货,汽车配件,针纺织品,冶金矿产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

  ■

  邓涵尹持有公司7.23%的股份,邓又瑄为公司董事,凯天实业系邓涵尹、邓又瑄直接控制的企业法人。

  凯天实业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标的及数量

  关联方向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并为公司及子公司债务提供担保,其中2021年度为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总额度不超过7.5亿元,提供担保总额度不超过20亿元;预计2022年度为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总额度不超过3.5亿元,提供担保总额度不超过20亿元,财务资助及担保的方式可以通过关联方提供资金、委托贷款等方式进行。

  (二)定价原则

  关联方为公司提供担保的方式为质押、抵押或连带责任担保,2021年度不收取担保费用,2022年度公司根据上述关联方向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金额和期限向其支付融资担保费,收费标准为年费率1%,预计2022年度公司向上述关联方支付担保费总额不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多个关联方重复为同一笔债务提供担保的,不重复向关联方支付担保费。关联方以自有或自筹资金根据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实际需求提供财务资助,2021年度已发生的财务资助利息以不超过同期同类贷款市场利率按资金实际使用天数计算,2022年度发生的财务资助利息以不超过同期同类贷款市场利率按资金实际使用天数计算。

  (三)额度有效期限

  该额度期限为自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四、与上述关联方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自2022年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包含本次交易,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累计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金额为4,360万元,其中接受关联方财务资助为4,360万元,接受关联方担保金额为0万元。2021年度,公司接受亦宏投资财务资助金额为1,400万元,接受凯天实业财务资助金额为4,786.85万元,接受潘先文及其关联方无偿担保金额84,710万元。

  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接受关联方提供财务资助及担保为更好的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资金需要,体现了公司股东及其关联方对公司发展的支持。

  本次关联交易定价公允,有助于提高公司融资效率,促进公司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无不良影响,未损害公司和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六、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潘先文及其关联方、公司董事邓方俊和邓又瑄及其关联方、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邓涵尹及其关联方拟向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并为公司及子公司债务提供担保,系为了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保障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有利于公司的发展,符合公司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一致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意见

  本次接受关联方提供财务资助及担保为更好的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资金需要,体现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潘先文及其关联方和公司董事邓方俊、邓又瑄、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邓涵尹直接控制的关联方对公司发展的支持。本次关联交易定价公允,有助于提高公司融资效率,促进公司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无不良影响,未损害公司和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本次关联交易,同意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接受关联方财务资助及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

  1、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关于对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有关事项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4、关于对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742 证券简称:三圣股份 公告编号:2022-18号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聘请2022年度财务审计

  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聘请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拟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 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和职业素养,能够较好的满足公司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以及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勤勉尽责,能够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准则,公允合理地发表审计意见。为保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公司拟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与审计机构协商确定审计费用,并签订相关协议。

  二、 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一)机构信息

  1. 基本信息

  ■

  2.投资者保护能力

  上年末,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累计已计提职业风险基金1亿元以上,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超过1亿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财政部关于《会计师事务所职业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规定。

  近三年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审结的与执业行为相关的民事诉讼中均无需承担民事责任。

  3.诚信记录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14次,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36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20次,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

  (二)项目信息

  1. 基本信息

  ■

  [注1] 近三年签署贵州百灵太极集团三峡水利国城矿业等上市公司审计报告,复核金字火腿明牌珠宝、纵横股份、天成自控等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注2] 近三年签署贵州百灵、三峡水利、太极集团、中设咨询等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注3] 近三年复核喜临门华数传媒火星人、罗顿发展、海目星等上市公司报告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

  3.独立性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三、 拟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审查,认为其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准则,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认可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同意向董事会提议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1、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聘请2022年度审计机构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对此事项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如下: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2021年度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很好地完成了公司财务审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对公司情况较为熟悉。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具有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和职业素养,能够满足公司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的要求,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有利于公司审计工作的稳定性、连续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聘请任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至公司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

  2、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如下: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具有长期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且多年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审计及相关的专业服务。在服务过程中,遵循执业准则,勤勉尽职,审计结果客观、真实的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我们同意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三)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聘请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本次聘请2022年度审计机构事项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四)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聘请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

  (五)《关于公司聘请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 备查文件

  (一)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会议决议;

  (二)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会议决议;

  (三)关于对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有关事项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四)关于对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742 证券简称:三圣股份 公告编号:2022-16号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 是否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否

  2、 日常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系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带来影响,不会导致公司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根据公司日常经营需要,公司与重庆市碚圣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碚圣医药”)、重庆晟恭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恭商业”)、重庆圣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呈物业”)、重庆市北碚区三圣加油站(以下简称“加油站”)等关联方发生合理、必要的关联交易。公司本次与上述关联方发生日常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不超过1,556.87万元/年。

  (二)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万元

  ■

  二、关联方及关联关系

  (一)重庆市碚圣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潘先文

  注册资本:13,2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9年06月26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0006912071730

  住所:重庆市北碚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云汉大道1 号

  经营范围:曼地亚红豆杉,绿化苗木生产、加工、销售(按许可证核定期限从事经营);红豆杉衍生物的研发,农业、林业技术咨询服务;生物制品、化工产品的研发、技术转让、咨询服务;化工产品的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药品生产、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房屋租赁;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

  ■

  潘先文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碚圣医药系潘先文实际控制的企业法人,碚圣医药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碚圣医药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重庆晟恭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周廷娥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7年11月27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000MA5YNN0EX6

  住所:重庆市北碚区云汉大道99号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咨询;房屋租赁;酒店管理;企业形象管理;物业管理(不含一级物业服务);停车场管理服务;城市园林绿化工程设计、施工(依法须经审批的经营项目,取得审批后方可从事经营);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外广告;会议服务;展示展览服务;销售日用百货;建筑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承办经批准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礼仪服务;翻译服务;电脑图文设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

  ■

  晟恭商业为碚圣医药全资子公司,晟恭商业为公司关联法人。

  晟恭商业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重庆圣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周廷娥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3年01月23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090605020105

  住所:重庆市北碚区三圣镇圣兴街199号2-7-2

  经营范围:物业管理,房屋租赁。(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规定应经审批的未获审批前不得经营)

  股权结构:

  ■

  潘先文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圣呈物业系潘先文实际控制的企业法人,圣呈物业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圣呈物业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重庆市北碚区三圣加油站

  投资人:潘先文

  出资额:15万

  成立日期:2002年4月10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097365971588

  住所:重庆市北碚区三圣镇亮石村石院2社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零售汽油、柴油(按许可证核定的范围和期限从事经营)。[经营范围中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须经批准的项目,应当依法经过批准后方可经营](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

  ■

  潘先文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加油站系潘先文个人独资企业,加油站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加油站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原则

  (一)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1、公司承租晟恭商业名下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水土组团A标准分区A12-1-2/01地块33,070平方米和A12-1-1/01地块25,696平方米作为临时搅拌站生产经营使用,租金213.32万元/年。

  2、公司承租碚圣医药名下位于重庆市北碚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云汉大道99号车库的180个车位,每个车位的租金标准为150元/月,合计32.4万元/年。

  3、公司承租碚圣医药名下位于重庆市北碚区云汉大道99号4-2、重庆市北碚区云汉大道99号5-2房屋,建筑面积为1,172.6平方米,用于办公及技术研发,租金28.14万元/年。

  4、公司委托圣呈物业向公司总部办公大楼及上述承租碚圣医药名下的180个车位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合计95.20万元/年。

  5、公司向加油站采购不超过600万元/年的汽油和柴油,以供公司三圣镇片区日常经营的各类车辆所需。

  6、碚圣医药承租公司位于重庆市北碚区三圣镇的厂房和土地,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水电费按实际发生额向公司结算,预计全年发生额在450万元以内。

  7、碚圣医药承租公司位于重庆市北碚区三圣镇的工业厂房4,220平方米及工业用地10,063平方米,租金137.81万元/年。

  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金额内,根据公司日常经营情况决定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相关合同、协议等法律文件。

  (二)定价政策

  本次日常性关联交易定价遵循自愿、公平、合理的市场原则,依据市场价格或比照市场价格协商确定。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均系依据市场化、双方自愿、公开、公平之原则开展,以市场公允价格为基础,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同时,上述关联交易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业务独立性均不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与碚圣医药、晟恭商业、圣呈物业、加油站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为日常生产经营需要,不会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关联交易价格以市场同类产品或服务的价格为定价依据,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和公司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发布的独立意见:

  公司与碚圣医药、晟恭商业、圣呈物业、加油站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为日常生产经营所需,符合公司业务发展及实际经营的需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的规定,公司将以市场为导向,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市场公允价格确定交易价格,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我们同意该项日常关联交易事项。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对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核查,监事会认为: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其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监事会同意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有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742 证券简称:三圣股份 公告编号:2022-21号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4月27日上午收到独立董事潘金贵先生的辞职报告。

  潘金贵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因潘金贵先生的辞职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辞职报告在补选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辞职生效后潘金贵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在辞职报告生效前,潘金贵先生仍应当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职责。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潘金贵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公司将尽快按照有关规定补选新任独立董事。

  公司及董事会对潘金贵先生担任公司董事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742 证券简称:三圣股份 公告编号:2022-15号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债权债务抵销协议书暨关联

  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关联交易概述

  2021年度,公司因经营发展需要,接受公司董事邓方俊、邓又瑄直接控制的上海亦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宏投资”)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邓涵尹直接控制的上海凯天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天实业”)提供的财务资助。截至2022年4月18日,公司尚欠亦宏投资款项本金及利息合计人民币14,372,850.58元,尚欠凯天实业款项本金及利息合计94,783,294.88元。

  2021年度6-11月,公司通过第三方向潘先文指定主体合计支付款项人民币61,920,580.29元,截至2022年4月18日,潘先文尚欠公司款项本金及利息合计人民币64,535,829.03元。

  经公司与亦宏投资、凯天实业及潘先文平等协商,各方同意:公司尚欠亦宏投资上述款14,372,850.58元全部用于抵销潘先文欠付公司上述款项中的14,372,850.58元,公司尚欠凯天实业上述款项中的50,162,978.45元全部用抵销潘先文欠付公司上述款项中的50,162,978.45元;自上述债权债务抵销的协议书签署之日起,相关方之间在抵销范围内的债权债务即视为已全部清偿完毕;即在抵销后,潘先文欠付公司款项64,535,829.03元全部清偿完毕,公司欠付亦宏投资款项14,372,850.58元全部清偿完毕,公司尚欠付凯天实业44,620,316.43元。

  本次关联交易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关联董事邓方俊、邓涵尹回避表决。

  本次关联交易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联股东将回避表决。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相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上海亦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宏投资”)

  法定代表人:邓方俊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5年09月14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93508387515

  住所: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1717号2307室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商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市场营销策划。股权结构:

  ■

  邓方俊、邓又瑄为公司董事,亦宏投资系邓方俊、邓又瑄直接控制的企业法人。

  亦宏投资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上海凯天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天实业”)

  法定代表人:邓冰

  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7年7月16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766437091XB

  住所:上海市普陀区常德路1239号503-23室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投资管理,市场营销策划。销售金属材料,建筑装潢材料,纸张,机械设备,五金交电,日用百货,汽车配件,针纺织品,冶金矿产品。

  股权结构:

  ■

  邓涵尹持有公司7.23%的股份,邓又瑄为公司董事,凯天实业系邓涵尹、邓又瑄直接控制的企业法人。

  凯天实业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潘先文

  潘先文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债权债务金额

  截至2022年4月18日,公司尚欠亦宏投资款项本金及利息合计人民币14,372,850.58元;公司尚欠凯天实业款项本金及利息合计94,783,294.88元;潘先文尚欠公司款项本金及利息合计人民币64,535,829.03元。

  (二)债权债务抵销

  公司尚欠亦宏投资上述款项全部用于抵销潘先文欠付公司上述款项,公司尚欠凯天实业上述款项全部用抵销潘先文欠付公司上述款项;自上述债权债务抵销的协议书签署之日起,相关方之间在抵销范围内的债权债务即视为已全部清偿完毕;即在抵销后,潘先文欠付公司款项全部清偿完毕,公司欠付亦宏投资款项全部清偿完毕,公司尚欠付凯天实业44,620,316.43元。

  四、与上述关联方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自2022年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包含本次交易,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累计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金额为4,360万元。2021年度,公司接受亦宏投资财务资助本金金额为1,400万元,接受凯天实业财务资助本金金额为4,786.85万元。

  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有利于减轻公司负债,促进公司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无不良影响,未损害公司和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六、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减轻公司负债,促进公司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无不良影响,未损害公司和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一致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减轻公司负债,促进公司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无不良影响,未损害公司和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本次关联交易,同意将《关于签订债权债务抵销协议书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

  1、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关于对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有关事项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4、关于对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5、债权债务抵销《协议书》。

  特此公告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742 证券简称:三圣股份 公告编号:2022-17号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等相关规定,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截止2021年末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相应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对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40,512,255.64?元。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的要求,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21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及子公司于2021年末对存货、应收款项、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商誉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在清查的基础上,对各类存货的可变现净值、应收款项回收可能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和商誉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了充分地分析和评估,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计入的报告期间经过公司及子公司对2021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存货、应收款项、应收票据、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商誉等,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计提2021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40,512,255.64元,明细如下表:

  2021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情况表 单位:人民币元

  ■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2021年度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合计240,512,255.64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减少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459,136.41元,减少2021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87,459,136.41元。

  三、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1、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聘请了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元评估”)对三圣药业有限公司(Sansheng Pharmaceutical PLC)药业项目生产线资产组和三圣建材有限公司(Sansheng Building Materials PLC)建材项目生产线资产组进行减值测试。对截止2021年12月31日资产组范围包括的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进行评估。开元评估于2022年3月29日和30日分别出具了《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财务报告为目的涉及的三圣药业有限公司(Sansheng Pharmaceutical PLC)药业项目生产线资产组可收回金额咨询报告》(开元评咨字[2022]0028号)和《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财务报告为目的涉及的三圣建材有限公司(Sansheng Building Materials PLC)建材项目生产线资产组可收回金额》(开元评咨字[2022]0038号)。以评估价值为基础,公司对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经过测试,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需计提减值准备。故本年度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减值准备主要系海外长期资产减值,计提金额分别为:固定资产107,412,484.06元,在建工程8,598,454.52元,无形资产5,873,180.58元。

  2、存货跌价准备

  ■

  3、坏账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本公司以单项或组合的方式对应收款项和应收票据的预期信用损失进行估计,计提坏账准备。

  如果有客观证据表明某项应收款项或应收票据已经发生信用减值,则本公司在单项基础上对该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当单项应收款项或应收票据无法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本公司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应收款项或应收票据划分为若干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对划分为风险组合的应收款项或应收票据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根据应收款项账龄和商业承兑汇票与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根据上述标准,公司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101,790,822.91元,其中: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97,306,983.94元;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4,483,838.97元。公司计提应收票据坏账准备9,495,966.81元。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特此公告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