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2022年04月28日 08:18 证券日报

  股票代码:600590       股票简称:泰豪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2-014

  债券代码:163427       债券简称:20泰豪01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4月26日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会议于2022年4月17日以通讯方式向全体监事进行了通知。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饶琛敏女士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监事会对公司2021年经营运作情况进行了监督和检查,监事会认为:

  1、公司依法运作情况

  2021年度监事会和经营层能够依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范运作,决策程序合法,无违反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2、检查公司财务情况

  2021年度公司能够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财务制度,财务运作情况正常,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2021年度会计报表审计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真实、公允地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3、检查公司关联交易情况

  2021年度公司的关联交易均严格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进行,且履行了相关的审批程序。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全体监事审议,认为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决策程序、利润分配的形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2022年修订)》、《公司章程》等文件的要求。同时,该利润分配预案综合考虑了公司盈利情况、发展阶段、重大资金安排、未来成长需要和对股东的合理回报,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经营现状,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表决结果: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的规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做好主板上市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公司监事会对2021年年度报告进行了审核,并发表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所包含的信息真实反映出公司的经营管理结果和财务状况;

  3、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21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公司2022年度生产经营及资金计划需求,公司拟对下属子公司进行合计不超过27.00亿元人民币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具体担保数额以实际发生为准。监事会认为上述担保有利于公司子公司降低资金费用,提升运营效率,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和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15)。

  表决结果: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七、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16)。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监事饶琛敏、王鹏回避表决。

  2名关联监事回避表决后,非关联监事人数不足监事会人数的50%,监事会无法形成有效决议,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担任公司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期间,能严格遵循独立、客观、公允、公正的执业准则,对公司资产状况、经营成果所作审计实事求是,所出审计报告客观、真实,同时已与公司建立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同意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报酬由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公司所处区域上市公司水平及公司相关行业上市公司水平综合决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17)。

  表决结果: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九、审议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为了更加客观公正的反映公司当期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8 号——资产减值》及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根据外部环境的变化和相关公司的经营现状,本着谨慎性原则,拟于 2021 年度对收购莱福士电力电子设备(深圳)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计提1,874.76万元商誉减值准备,对收购上海博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计提1,737.96万元商誉减值准备。并影响 2021年度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3,612.72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18)。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和《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同意计提本次资产减值准备。

  表决结果: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十、审议通过《关于确认2022年度公司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2022年度公司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并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十一、审议通过《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根据《证券法》的规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做好主板上市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重要提醒》的要求,公司监事会对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进行了审核,并发表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所包含的信息真实反映出公司的经营管理结果和财务状况;

  3、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以上第一至第四、第六至第十项议案均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2年4月28日

  股票代码:600590         股票简称:泰豪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2-017

  债券代码:163427         债券简称:20泰豪01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续聘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大信”)成立于1985年,2012年3月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事务所,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22层2206。大信在全国设有32家分支机构,在香港设立了分所,并于2017年发起设立了大信国际会计网络,目前,大信国际会计网络全球成员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法国、英国、新加坡等28家网络成员所。大信拥有财政部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是我国最早从事证券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以及首批获得H股企业审计资格的事务所,具有近30年的证券业务从业经验。

  2、人员信息

  首席合伙人为吴卫星女士。截至2021年12月31日,大信从业人员总数4262人,其中合伙人156人,注册会计师1042人。注册会计师中,超过500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

  3、业务规模

  2020年度业务收入18.32亿元,为超过10,000家公司提供服务。业务收入中,审计业务收入15.68亿元、证券业务收入5.84亿元。2020年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客户181家(含H股),平均资产额249.51亿元,收费总额2.31亿元。主要分布于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7家。

  4、投资者保护能力

  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和计提的职业风险基金之和超过8000万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和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

  近三年因在执业行为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杭州中院于2020年12月判决大信及其他中介机构和五洋设实际控制人承担“五洋债”连带赔偿责任。截至目前,立案执行案件的案款已全部执行到位,大信已履行了案款。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大信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近三年大信受到行政处罚1次,行政监管措施15次,未受到过刑事处罚、自律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近三年从业人员中2人受到行政处罚、27人次受到监督管理措施。

  (二)项目成员信息

  1、基本信息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李国平

  拥有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税务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注册土地估价师执业资质。1995年成为注册会计师,1999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3年开始在大信执业,于2021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年度签署的上市公司审计报告有江西洪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2018-2021年度审计报告、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2020-2021年度审计报告、江西赣粤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审计报告,任江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贾士林

  拥有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执业资质。2004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4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3年开始在大信执业,近三年度签署的上市公司审计报告有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拟安排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员:赖华林

  拥有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执业资质。1995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13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质量复核,2013年开始在大信执业,近三年复核的上市公司审计报告有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恒大高新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三鑫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赣粤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洪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黑猫炭黑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新余国科股份有限公司、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审计报告。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2.诚信记录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及质量复核人员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

  3.独立性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及质量复核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未持有和买卖公司股票,也不存在影响独立性的其他经济利益,定期轮换符合规定。

  (三)审计收费

  2021年度大信收取财务报告审计费用100万元,内部控制审计40万元。该笔费用系按照该所提供审计服务所需工作人数和每个人工作日收费标准等收取服务费用。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费用及内控审计费用价格与2020年度相同。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费用及内控审计费用价格的根据公司所处区域上市公司水平、相关行业上市公司水平及公司2021年度审计费用等因素综合决定。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大信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等进行了充分了解和审查,发表了书面审查意见:认为大信在2021年度的审计工作中,恪守尽职、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尽职尽责地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较好地履行了双方所规定的责任与义务。同意继续聘任大信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公司独立董事对续聘大信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业务审计资格,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工作中,能够恪守职责,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完成了公司2021年报等各项审计工作且费用合理,同意公司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并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0590                           证券简称:泰豪科技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 主要财务数据

  (一)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二)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为本期转让江西泰豪电力100%股权投资收益 11,326.36万元。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 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二、 股东信息

  (一) 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三、 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适用     √不适用

  四、 季度财务报表

  (一) 审计意见类型

  □适用     √不适用

  (二) 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2年3月31日

  编制单位: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公司负责人:李自强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朱宇华 会计机构负责人: 吴君

  合并利润表

  2022年1—3月

  编制单位: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司负责人:李自强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朱宇华 会计机构负责人: 吴君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2年1—3月

  编制单位: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公司负责人:李自强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朱宇华 会计机构负责人: 吴君

  2022年起首次执行新会计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特此公告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公司代码:600590                公司简称:泰豪科技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

  第一节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www.sse.com.cn网站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1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49,700,822.80元,2021年末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66,186,735.96元。根据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及经营需要,结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2022年修订)》、《公司章程》相关规定,2021年度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1.行业整体情况

  1.1军工装备

  2021年,我国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中,国防预算支出为13,553.43亿元,较上年增加6.8%。在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全球经济面临较大风险的宏观环境下,我国国防支出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速。但中国国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和国家财政支出的比重仍处于较低水平,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与自身经济实力相比还有较大差距,随着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及国际竞争环境的加剧,未来我国国防支出预计将保持长期稳定增长。

  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加速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发展,加速武器装备升级换代和智能化武器装备发展;确保二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的奋斗目标。国家有望持续增加在信息化、智能化、无人化装备建设领域的投入,全面提升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

  1.2应急装备

  应急装备产业主要围绕各类应急保障、防灾、抢险救援等提供各类型相关产品,智能应急电源主要用于为各类重要用户在不同场合下提供应急及备用供电,属于重要的应急装备产品。智能应急电源下游市场应用广泛,已作为石油化工、交通运输、电力行业、通信、建筑、银行金融等诸多行业关键设备的重要保安电源。同时,随着数字经济活动的不断发展,数据中心等信息化领域对电力安全保障的要求快速提高,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亦将布局重要用户应急保安电源、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列入经济安全保障工程,我国应急装备市场预计将保持稳定增长。此外,从国际市场看,非洲地区、中东国家、东南亚与南美等地区电力供应尚不完善,属于新兴市场,对于各类保电装备有较大需求。

  2.公司产品及行业情况

  2.1军工装备

  (1)车载通信指挥系统:产品用于各类特殊环境下移动通信、指挥等,主要产品覆盖车载卫星通信、光通信、电子对抗等车载通信指挥系统、电子方舱及军用特种改装车辆。公司产品在电磁兼容、多频段通信指挥系统集成、轻量化设计、系统集中管控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先后为陆军、战略支援部队、火箭军等军兵种及航天、航空等单位研制生产多系列100多种军用特种产品。武器装备信息化已成为军队建设的重点领域,车载通信指挥系统作为装备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体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2)军用导航装备:公司导航装备产品涵盖陆基导航、卫星导航两大类。

  陆基导航产品用于保障军机航行及起降安全,应用场景覆盖空军、海军及陆航各类机场。公司是国内最大、门类最全的陆基导航装备供应商,产品类型包括精密进近着陆、近程导航、机动导航、空管装备等全套陆基导航产品,服务超过一百个场站及所有类型军机,装备技术指标国内领先。卫星导航产品形成了以弹载为主,机载为辅的各类军用抗干扰北斗导航装备,产品在空军、海军、陆航等领域具有稳定客户。

  导航装备是军机、导弹等军用装备核心部件,随着军方空天装备的加速投入及实战化需求的提升,导航装备市场将快速增长。同时,在军方实战化要求的背景下,野战机场快速布设需求亦将快速增长,机动式陆基导航产品将成为重要增量市场。此外,民航市场陆基导航产品目前仍以进口为主,公司作为国内陆基导航主要厂家,将受益于后续的国产化替代需求。

  (3)舰载作战辅助系统:产品用于全舰作战状态显示以及作战指令的收发和管理,主要产品包括舰载作战辅助系统的综合监视设备、业务终端和深弹指挥仪等。公司产品在武器状态动态跟踪与显示方面可实现高同步操作,具备较高的集成度,较好地满足了海军舰艇作战系统高实时性、高可靠性及复杂信息管理的多重要求,广泛应用于海军各型号作战舰艇。随着我国“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目标的提出,海军建设有望进一步提速,舰载作战辅助系统作为海军舰艇的必要部分,市场空间也将持续增长。同时,随着我国海军舰艇和公司产品存量的增长,维修维保及后续升级更换需求亦将持续增加。

  (4)军用电源装备:军用电源装备产品主要运用于军用雷达、导弹、通信等领域的电力供应系统,包括各类机动式电源、固定电站、拖车电站、方舱电站等产品。公司产品凭借着较高的供电质量、供电稳定性,以及齐全的产品门类,在军方多个应用领域具备领先优势。军用电源产品覆盖面较广,行业整体市场规模及毛利水平趋于平稳,行业集中度较高,市场竞争格局相对稳定。同时,公司在传统军用电源的基础上,向军用氢能源、多能源微电网等军用新能源电源方向发展,其中分队级多能源微电网电源系统已中标军方首批野战供电项目。氢能电源等新能源电源凭借优异的隐身性能在军用领域有较大的应用潜力,虽然目前尚处验证阶段但预计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2.2应急装备

  智能应急电源:公司智能应急电源产品是军用电源产品技术在民用领域的融合应用,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石化、银行、金融、交通等行业关键设备的应急及备用电源。目前国内应急电源市场规模超过250亿元,中高端市场格局稳定、集中度较高。本公司是行业重要参与者,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及品牌优势,在数据中心、通信行业等中高端市场占据国内品牌领先地位。此外,公司建有完善的分销体系和服务网络,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亦面向海外客户提供各类应急电源产品。凭借完善的分销体系,产品及客户范围持续扩大。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以数据中心为代表的信息领域对高端应急电源的需求快速提升,公司智能应急电源产品将受益于“新基建”得到持续增长。从国际市场看,除少数发达地区外,电力供应系统建设尚不完善,对于各类保电应急装备有持续较大需求。

  随着公司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公司主营业务已逐步聚焦于军工装备产业及其相关技术应用的应急装备产业。公司军工装备产业围绕武器装备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开展业务,主要产品包括车载通信指挥系统、军用导航装备、舰载作战辅助系统及各类军用电源装备等,并在此基础上向军用无人化装备发展;公司应急装备产业在军用电源相关技术基础上,积极践行军民融合发展,在民用市场围绕应急保障方向开展业务,主要产品为各类型智能应急电源及其相关产品。

  公司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以非标类定制化生产模式为主,并根据产业特点采取不同的销售模式。其中,军工装备产业以直销为主,通过充分调研客户需求,利用型号预研、样机研制、定型再批量生产的模式以销定产;军民融合领域的民用智能应急电源产品,公司以分销模式为主,通过经销商网络的方式面向国内外市场进行销售。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东情况

  4.1 报告期末及年报披露前一个月末的普通股股东总数、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和持有特别表决权股份的股东总数及前 10 名股东情况

  单位: 股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1 公司所有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报告期内债券的付息兑付情况

  报告期内信用评级机构对公司或债券作出的信用评级结果调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2 公司近2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第三节 重要事项

  1 公司应当根据重要性原则,披露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以及报告期内发生的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06,262.77 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实现净利润14,930.74万元,比上年增加36,577.89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9,237.30万元,比上年增加35,557.34万元。

  2 公司年度报告披露后存在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应当披露导致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股票代码:600590       股票简称:泰豪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2-013

  债券代码:163427       债券简称:20泰豪01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2年4月26日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于2022年4月17日以通讯方式向全体董事进行了通知。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由董事长杨剑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2021年度总裁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1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49,700,822.80元,2021年末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66,186,735.96元。根据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及经营需要,结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2022年修订)》、《公司章程》相关规定,2021年度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下转D117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监事会 泰豪科技 股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