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
2022年04月20日 03:59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476         证券简称:宝莫股份            公告编号:2022-011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主要涉及精细化工、环保水处理、光伏发电及商品贸易,精细化工业务为公司的主要业务,公司是行业领先的三次采油和水处理重要原材料——聚丙烯酰胺生产供应商。公司的产品包括丙烯酰胺、聚丙烯酰胺、表面活性剂、稠油降粘剂等系列产品,服务市场包括油气开发、废水处理、选矿、造纸、印染等。下游客户集中在石油天然气行业,是中石化、中石油重要的供应商。公司产品也远销北美、东南亚、中亚等市场。公司主要产品聚丙烯酰胺的生产工艺是通过生物法将主要原材料丙烯腈催化水合生成丙烯酰胺,经过相应的聚合反应生成聚丙烯酰胺胶体,通过干燥产出成品。

  报告期内,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地缘政治冲突和国际贸易摩擦使得全球经济环境不稳定性增大;同时,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完整的产业体系和丰富的宏观调控经验等基础保障下,新的发展格局逐步形成,国民经济发展将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公司所处行业为精细化工行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丙烯酰胺、聚丙烯酰胺、表面活性剂等系列产品,服务市场包括油气开发、废水处理等。随着国际局势变动,石油作为支持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础性能源,需求保持增长,国际油价有一定幅度回升,石化行业呈现周期性利好的发展趋势,同时也缓解了公司经营压力。

  公司以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经营目标,充分把握行业和市场机遇,狠抓技术创新、市场拓展和管理提升,在进一步做优做强主营业务的基础上,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战略转型,努力形成产业重点突出、轮动推进的产业格局,全面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1、2021年3月,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天津润沃供水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对天津博弘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博弘”)的破产清算申请,公司于2021年3月17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公司被法院受理破产清算申请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6)。2022年3月,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1)津02破申44号],裁定宣告天津博弘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破产,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4月1日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二级参股公司天津博弘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被法院宣告破产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0)。

  2、2020年11月,公司子公司宝莫环境参与了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国际事业公司)2021年直采聚丙烯酰胺框架协议采购的投标。2021年3月25日,中国石化物资招标投标网、中国石化物资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公示了评标结果,宝莫环境以第二名入围候选人。2021年4月,宝莫环境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物资装备部签订了《化工产品框架采购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2021年直采聚丙烯酰胺框架协议采购投标项目评标结果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8)、《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化工产品框架采购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2)。

  3、2021年5月13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2021年6月1日,上海宝莫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取得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7)。

  4、四川佳隆长于2021年6月11日与华能新能源在北京市签署了《资产出售意向协议》,四川佳隆长拟向华能新能源转让其持有的能景光伏100%股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签署资产出售意向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8)。2021年8月18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出售资产的议案》,同意四川佳隆长将其持有的能景光伏100%股权转让给华能新能源,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8月20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出售资产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3)。2021年9月2日,能景光伏完成了股权过户的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能景光伏换发了新的营业执照。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华能新能源持有能景光伏100%股权,公司不再持有能景光伏股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9月4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出售资产完成股权交割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7)。

  5、新疆宝莫建设、拥有并营运的春风油田稠油采出水资源化处理项目(详见公司于2015年4月10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关于投资建设新疆新春采油厂污水处理站BOO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7】)于2017年11月投产营运,2021年7月,新疆宝莫经与甲方中石化新疆新春石油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友好协商,由新疆宝莫在《春风油田含油污水资源化处理站项目(B00模式)合同》(原合同)基础上提供包括产品水水质指标提升及产品水温提升的增值服务,同时,产品水单价由17.76元/m?(不含税价)上调为28.00元/m?(不含税价)。新疆宝莫将强化成本控制管理措施,推行技术改造,针对油田水质、用水需求的情况变动,进行工艺优化调整,力争改善项目经营状况。

  6、2021年9月2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出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设立一家从事矿业相关经营业务的全资子公司。2021年9月23日,成都宝莫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取得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8)。

  7、2021年10月25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开展商品衍生品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同意上海宝莫利用商品衍生品工具通过期货和现货市场对冲等方式,开展商品衍生品套期保值业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10月26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的《关于子公司开展商品衍生品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3)。

  8、2021年11月2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宝莫实业有限公司拟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上海宝莫以自有资金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2021年11月10日,广西宝莫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取得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宝莫实业有限公司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6)。

  证券代码:002476        证券简称:宝莫股份        公告编号:2022-012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22年4月18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地点:公司会议室。本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4月8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陶旭城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对各项议案充分审议并逐项表决,本次会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同日披露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 《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于同日披露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公司总经理根据 2021 年经营管理层执行董事会决议和日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向董事会作《2021 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详细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在公司指 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21年年度报告》 之“第三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和“第四节公司治理”。

  公司独立董事章击舟先生、张如积先生、李宁先生向董事会提交了《202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上述述职报告于同日披露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 2021年度财务报表已经致同会计师事所(特殊普通合伙 )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致同审字(2022)第 110A010606 号),同日披露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经审计 2021年 12 月 31 公司合并报表总资产 99,237.7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 83,998.14万元,2021年度合并营业收入65,716.00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4.81万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48,109.83元,母公司2021年度实现的净利润-13,766,045.62元;2021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532,270.69元,母公司报表未分配利润1,339,535.04元。

  2021年度,公司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为负值,为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公司拟不进行现金分红,也不实施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转增股本。

  本议案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利润分配预案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当前的实际情况,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有利于保证公司生产经营和发展所需资金,有利于维护股东的长远利益,未损害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本议案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详细内容已于同日披露在公司指定 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内部控制重点活动(包括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和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能按公司内部控制各项制度的规定进行,不存在重大缺陷或者重大风险。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7、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未来三年(2022年-2024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公司未来三年(2022年-2024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议案》的详细内容已于同日披露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8、审议通过《关于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完成2021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及其执业质量进行了查阅和评价,认为致同会计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业务资格及从事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和职业素养,在其担任公司年度审计机构期间,严格遵循相关审计准则,恪尽职守,审计意见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表现出了良好的业务水平。其对公司经营状况和治理结构也较为熟悉,为保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建议续聘其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用期限1年。

  本议案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从业资格,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客观、公正地为公司出具各项专业报告,审计意见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具备足够的独立性、良好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和诚信状况,较好地履行了审计机构应承担的审计责任和义务。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有利于保障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公司聘任审计机构的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同意继续聘请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关于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同日披露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9、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同日披露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

  10、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提议于法定期限内召开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结合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工作的进度安排,股东大会具体召开日期另行通知。

  三、 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 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 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审查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0日

  证券代码:002476        证券简称:宝莫股份        公告编号:2022-013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2年4月18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地点:公司会议室。本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4月8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监事5名,实出席监事5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吴迪先生主持,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经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刊载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编制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于同日披露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 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于同日披露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已经致同会计师事所(特殊普通合伙 )审计并出具 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致同审字(2022)第 110A010606 号),同日披露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4、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48,109.83元,母公司2021年度实现的净利润-13,766,045.62元;2021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532,270.69元,母公司报表未分配利润1,339,535.04元。2021年度,公司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为负值,公司拟不进行现金分红,也不实施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转增股本,符合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

  5、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监事会认真审阅了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认为公司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证券监管机构及《公司章程》的要求,建立了较为合理、完善的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并能有效执行。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执行情况。

  《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详细内容已于同日披露在公司指定 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6、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未来三年(2022年-2024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编制的《未来三年(2022年至2024年)股东回报规划》,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利于公司分红政策的透明和公开,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7、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良好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和诚信状况,且已为公司提供多年的审计服务,熟悉公司业务,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出具的审计报告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同意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工作的审计机构。

  《关于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的详细内容已于同日披露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 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4月20日

  证券代码:002476       证券简称:宝莫股份        公告编号:2022-016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

  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2年4月1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营宝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称“宝莫环境”)和新疆宝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称“新疆宝莫”)向银行申请授信事宜。具体情况如下:

  一、申请综合授信情况概述

  宝莫环境拟以部分自有房产、土地使用权、无形资产及其他资产向相关银行抵押并申请合计不超过10,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申请授信的有效期为1年;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各银行实际授信额度可在总额度范围内相互调剂。

  新疆宝莫拟以部分自有房产、设备、土地使用权及其他资产向相关银行抵押并申请合计不超过5,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申请授信的有效期为1年;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各银行实际授信额度可在总额度范围内相互调剂。

  上述授信总额最终以相关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在此额度内由公司子公司依据实际资金需求进行银行借贷。

  二、子公司基本情况

  (一)宝莫环境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东营宝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4年5月8日

  3、注册资本:叁亿元整

  4、经营范围:环境工程;环保及节能产品技术开发、服务;环保及节能工程咨询、设计、施工;环境保护(污染治理)设施运营服务;环保及节能产品销售;合同能源管理;地热、余热资源及新能源节能技术服务和咨询;丙烯酰胺的生产;丙烯腈批发(禁止储存,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研发、生产、销售;环境治理;工程和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企业以自有资金对工业、商业、农业、制造业、服务业进行投资(不得经营金融、证券、期货、理财、集资、融资等相关业务);道路货运经营(不含易制毒、剧毒、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制或禁止的进出口商品除外)。

  5、与公司的关系:公司持有宝莫环境100%股权。

  (二)新疆宝莫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新疆宝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5年2月2日

  3、注册资本:壹亿元整

  4、经营范围:技术推广服务;工程管理服务;节能环保工程施工;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固体废物处理;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专业及辅助性活动;机械设备、五金产品、电子产品、矿产品、建材及化工产品销售;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与公司的关系:公司持有新疆宝莫100%股权。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全资子公司宝莫环境、新疆宝莫以自有资产抵押申请银行授信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缓解资金压力,保障日常运营和持续发展,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四、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0日

  证券代码:002476       证券简称:宝莫股份        公告编号:2022-014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于 2022年4月20日披露,为使广大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和经营情况,公司定于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下午15:00—17:0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公司2021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

  本次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参与本次说明会。出席本次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陶旭城先生,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许飞鹏先生,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张世鹏先生,独立董事章击舟先生。

  公司将在 2021 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网上说明会!

  (问题征集专题页面二维码)

  特此公告。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0日

  证券代码:002476       证券简称:宝莫股份        公告编号:2022-015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拟聘任审计机构的情况说明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致同所”)成立于1981年,是中国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和首批获准从事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业务资格,以及首批取得金融审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2号赛特广场5层,首席合伙人为李惠琦,执业证书颁发单位及序号:北京市财政局 NO 0014469。

  截至 2021年末,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超过五千人,其中合伙人204名,注册会计师1,153 名,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超过400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2021年度业务收入 21.96 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16.7亿元,证券业务收入3.49亿元。2020年度上市公司审计客户210家,主要行业包括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收费总额 2.79 亿元;2020 年年审挂牌公司审计收费3,222.36万元;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21家。

  2、 投资者保护能力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已购买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6亿元,职业保险购符合相关规定。2020年末职业风险基金1,043.51万元。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近三年已审结的与执业行为相关的民事诉讼均无需承担民事责任。

  3、诚信记录

  最近三年,致同所因执业行为累计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1次、监督管理措施8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和纪律处分1次。11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1次、监督管理措施9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和纪律处分1次。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赵雷励,2007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8年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1年开始在致同所执业,2021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5份,签署新三板挂牌公司审计报告2份。

  签字注册会计师:孙钰斌,2016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7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17年开始在致同所执业,2018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3份、签署新三板挂牌公司审计报告 2 份。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 蔡志良:1995年成为注册会计师。1990年起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3年在本所执业。近三年复核上市公司审计报告1份。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未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未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未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

  3、 独立性

  致同所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4、审计收费

  本期审计费用100万元(不含审计期间交通食宿费用),审计费用系根据公司业务规模及分布情况协商确定,与上期相比,较上一期收费增长 53.85%。

  公司拟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外部审计机构,聘用期限1年,审计费用合计人民币100万元(不含税)。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公司审计委员会对拟聘会计师事务所致同所的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及审核, 包括但不限于执业资质相关证明文件、人员信息、业务规模、投资者保护能力、 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等内容,并对其2021年度审计工作进行了评估。

  经审核评估,审计委员会认为致同所具有从事证券业务资格及从事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和职业素养,所出具的审计意见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表现出了良好的业务水平,其对公司经营状况和治理结构也较为熟悉,建议继续聘任致同所为公司2022年度的外部审计机构,并提请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续聘致同所为2022年度审计机构事项进行了认真审议,认为致同所具有证券从业资格,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为公司出具的审计意见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具备足够的独立性、良好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和诚信状况,较好地履行了审计机构应承担的审计责任和义务。

  续聘致同所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有利于保障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公司聘任审计机构的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同意继续聘请致同会所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

  3、董事会对议案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表决结果为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生效日期

  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三、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纪要;

  2、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3、 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事前审查意见;

  4、 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5、 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 方式。

  特此公告。

  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省 生物化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