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银河磁体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成功举办 将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

[路演]银河磁体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成功举办 将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
2022年04月11日 18:26 全景网

  银河磁体(300127)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4月11日在全景路演圆满举办。公司董事长戴炎,总经理吴志坚,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朱魁文以及独立董事王仁平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业绩说明会上,投资者分别就公司2021年业绩增长情况、2022年经营规划、产能配套前景等多个方面,与公司高管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

  银河磁体是国内知名的稀土永磁体供应商,其长期专注于粘结钕铁硼磁体细分领域,2021年公司粘结钕铁硼稀土磁体业务还通过了国家工信部关于“制造业单项冠军”复核,公司行业地位不断巩固。

  年报显示,银河磁体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8.61亿元,同比增长42.51%;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31.12%;基本每股收益为0.6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50元(含税)。

  公司董事长戴炎表示,2022年公司将做好公司现有各项业务、整合公司及子公司资源;为全资子公司提供人力支持、着力推进高性价比原材料、塑磁磁体及其原料的研发,进一步扩宽纵横向业务,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作为高品质稀土永磁体供应商之一,银河磁体持续加强研发投入并取得一系列成果。如去年公司就通过加快性价比更高的原材料研发进程并逐步实现量产,有效地抵消当期部分原材料大幅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了经营业绩稳健增长。截至去年底,公司累计获专利授权件数51件(其中发明专利12件,实用新型专利39件)。

  公司总经理吴志坚指出,高端钕铁硼市场无论从技术、资金、人才亦或是下游企业认证等方面均有较高的准入门槛。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态势良好,公司具有较领先的优势和竞争力,自主研发的设备优势、丰富的产品优势、高效率带来的成本优势、优质客户群带来的品牌优势。

  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朱魁文称,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客户已经涵盖国内外知名公司。如Nidec、Panasonic、Minebea、SONY、BOSCH、Brose、Wilo、JE、Black&Decker、LG、Samsung等国际知名品牌公司及瑞声科技、江苏雷利鸣志电器大洋电机、大叶园林、兆威机电、新界泵业、万至达、唯真等国内知名企业。

  事实上,在“双碳”政策驱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稀土永磁电机、风电等行业迎来黄金机遇期,如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352.1万辆,同比增长1.6倍,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行业研究预计:到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接近2000万辆,所需钕铁硼磁材9.78万吨;永磁电机层面和风电层面,到2025年对应产能所需消耗钕铁硼磁材3.51万吨和3.44万吨,全球高品质稀土永磁材料供应缺口巨大。

  吴志坚介绍,接下来公司还将继续开拓汽车电机、泵类电机、电动工具、智能机器人、节能家电、安防监控设备和各类高效节能电机用粘结磁体市场,将大力开拓热压磁体、钐钴磁体、注塑磁体市场。(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河磁体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纳芯微 688052 230
  • 04-12 中一科技 301150 163.56
  • 04-11 峰岹科技 688279 82
  • 04-11 欧圣电气 301187 21.33
  • 04-11 杰创智能 301248 39.0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