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再走强 亏了20%的主题基金何去何从?

白酒再走强 亏了20%的主题基金何去何从?
2022年04月07日 11:13 一财网

  #基金嘉年华# 2022金麒麟基金业评选火热进行中!80多家基金公司,上百位基金经理PK,葛兰刘格菘张坤邱栋荣等,谁是最值得信赖基金经理?快来投票罗元裳、财经林妹妹、望京博格、许文臣、宁瑶Lois、二马等130位基金博主PK,谁是你心中最具魅力意见领袖?快来投票

  市场再次“买醉”,今日白酒板块震荡走强, 皇台酒业涨停, 金种子酒海南椰岛青海春天金徽酒伊力特迎驾贡酒等跟涨, 酒ETF一度涨超近1.5%。

  近期的主力资金动向显示,市场资金开始尝试重新回流至白马股,一季度行情低迷的白酒板块也重获青睐。

  业绩方面,目前仅有一半的白酒股披露了2021年业绩预告,已披露的十家企业,业绩为正者较多。去年净利润增速最快的天佑德酒总市值不到百亿,但因白酒产业复苏,去年营收增加了30%-40%,叠加非经常性损益项增加的1500万元净利,实现了152%的净利润增幅。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近期表示,白酒行业今年以来的下跌,主要还是杀估值,业绩上并不差,正常来看经过股价大幅下跌之后,一二线白酒龙头企业投资机会比较大。

  从去年12月开始,白酒板块跌跌不休, 中证白酒指数年内跌超20%,投资了白酒的基民心里属实不太好过。

  具体来看, 易方达消费优选、 招商中证白酒A、 汇添富消费行业、景顺长城新兴成长跌超20%,富国天惠精选成长A、 易方达蓝筹精选、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 易方达上证50增强A等多只持仓白酒的基金年内均亏超10%。

  (部分重仓白酒的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明星基金经理也在布局白酒板块,去年四季度,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成长A混合将贵州茅台从第三大重仓股成了第一大重仓股,朱少醒在该基金年报中表示,部分经历过多一年考验的核心资产公司估值已经相对合理。

  中信建投方面表示,当前股价已经反应疫情对部分市场动销的影响,部分白酒估值已经回落到甚至低于2019年水平,中性假设下部分酒企已经具备3年1倍空间,且确定性较高,具备较好的收益率条件,已经具备机会。考虑名优酒企的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高端及次高端龙头估值已经具备安全边际,中信建投对全年展望积极乐观,建议积极布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白酒 白酒板块 易方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拓荆科技 688072 71.88
  • 04-08 英集芯 688209 24.23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13.73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26.27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1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