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近1%收复3000点

创业板指涨近1%收复3000点
2022年01月27日 07:54 长江商报

原标题:创业板指涨近1%收复3000点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A股三大指数昨日集体收涨,其中创业板指上涨0.99%,收复3000点大关。市场成交额继续萎缩,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风电设备板块大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66%,报3455.67点;深成指涨0.7%,报13780.3点;创业板指涨0.99%,报3004.4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941.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11.39亿元。两市62股涨停,52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风电设备、工程咨询服务、工程建设、证券、化学制品等涨幅靠前,旅游酒店、医疗服务、航空机场、化学制药、医药商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板块方面,虚拟电厂、有机硅、装配建筑、光伏建筑一体化、抽水蓄能等概念领涨。

风电板块大涨

受隔夜欧洲股市反弹刺激,昨日A股三大指数纷纷高开,早盘市场冲高后回落,午前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绿;午后A股进一步下挫,沪指亦走弱翻绿,不过随后券商板块拉升护盘,市场止跌反弹,创业板指涨近1%收复3000点。

行业板块方面,风电板块恒润股份大金重工龙源电力中际联合云南能投涨停;工程建设板块受关注,棕榈股份山东路桥涨停;汽车零部件板块无锡振华广东鸿图涨停;特高压板块中天科技汇金通涨停;午后券商板块发力,国联证券涨停,中原证券华林证券浙商证券财达证券西南证券等跟涨;有机硅板块润禾材料东岳硅材涨超10%;数字经济概念低迷,浪潮软件跌停,数字政通神思电子天源迪科等大跌;旅游酒店板块走弱,云南旅游金陵饭店跌停;新冠药物概念回调,精华制药跌停,君实生物翰宇药业跌超9%。

不盲目抄底加仓

源达投顾认为,整体来看,随着欧洲股市的反弹、美联储会议即将落地及国内明显的宽松货币政策,目前市场的大幅杀跌存在非理性意味,时间和空间都有限。空头趋势下就是要控制仓位,不盲目抄底加仓,静待相关不确定因素落地以及止跌信号出现后再做偏右侧交易。

巨丰投顾指出,市场迎来修复性行情。当前春节临近,市场做多情绪并不高涨,修复以及磨底的概率更大。配置的过程中需要留意的是,当前市场风格转换的过程中,要关注机会的侧重点,尤其是以低估值蓝筹股为主。

责编:ZB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指 邹平 A股 沪指 跌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