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秦川机床:主机业务引领高质发展 2021年净利预增70.07%-92.96%

[快讯]秦川机床:主机业务引领高质发展 2021年净利预增70.07%-92.96%
2022年01月25日 10:36 全景网

原标题:[快讯]秦川机床:主机业务引领高质发展 2021年净利预增70.07%-92.96%

  秦川机床(000837.SZ)1月24日晚间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6亿元-2.95亿元,同比增长70.07%-92.96%;实现扣非净利润1.2亿元-1.6亿元,同比增长185.33%-280.44%;基本每股收益0.35-0.4元/股。

  秦川机床作为我国精密数控机床与复杂工具研发制造基地、中国机床工具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以产业链完整、产品线众多、系统集成能力强大、综合竞争优势显著等实力,跻身全球知名机床工具企业集团行列。

  2021年,秦川集团坚持“5221”发展战略,以经营高质量、产品高端化为发展主线,聚焦主业不放松,聚焦人才强管理、聚焦产业谋拓展、聚焦“双百”求创新,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改革步伐,突出创新理念,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公司各项业绩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在主机业务层面,公司针对汽车、工程机械、航空航天、船舶、轨道交通、能源、新兴产业等主要服务领域,重点提高中高档数控机床的精度保持性和可靠性。零部件业务层面,公司聚焦机器人关节减速器,面向汽车行业、齿轮传动行业、机床行业等目标市场,充分发挥装备能力优势,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系列产品。仪器仪表业务则致力于石油行业尤其是钻井、高压开关行业的仪器仪表配套供应;专注电网高压开关设备SF6气体密度检测,在仪表与配套阀类产品整体水平在行业较高。刀具业务、贸易业务等均有所发展。

  此外,秦川机床先后组建了“陕西省智能机床创新中心”,打造贯穿创新链、产业链的机床行业创新生态系统;联合西安交大、华中数控等19家单位,组成了“陕西省高档数控机床技术创新中心”,在重点共性技术领域研究创新,实现成果转化,并在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大会上获授“陕西省高档数控机床共性技术研发平台”。

  11月上旬,又与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将在西咸新区投资建设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于一体的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项目——秦创原·秦川集团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约10亿元人民币,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业绩再创新高的原因,秦川机床表示,随着2021年国内经济快速恢复,机床工具行业整体保持平稳增长。公司全年持续推进各项改革措施,提升管理效率,抓住机遇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加快技改投入,通过挖掘内部潜能,扩大产能,保证订单按时交付。同时,公司铁拳抓产品质量,改进工艺,提升产品品质,提高用户服务质量。虽然面对西安突发疫情、国际供应链不畅、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依然实现全年产销量较大幅度增长。(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秦川机床 机床 陕西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