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本周“再评估”149股 43股距目标价空间超50%

机构本周“再评估”149股 43股距目标价空间超50%
2022年01月22日 07:45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机构本周“再评估”149股 43股距目标价空间超50%

A股市场本周呈沪强深弱的态势。截止周五收盘,其中沪指周微涨0.04%,收报3522.57点;深证成指下跌0.86%,收报14029.55点;创业板指下跌2.72%,收报3034.68点。市况欠佳,但也不改券商研究员根据业绩预告对相关公司投资评级及目标价进行“再评估”的热情。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本周(1月17日至21日),券商对149家公司进行“修正”,给出具体目标价的公司中,43家周五收盘价距券商研究员给出的目标价还有逾50%的上涨空间。

这当中,四川路桥(600039)周五的收盘价距券商研究员给出的目标价空间最大。华创证券研究员王彬鹏在1月18日撰写的题为《四川路桥:全年业绩超预期,看好主业与新能源齐头并进》的2021年业绩预增点评报告中指出,四川省交通投资力度大,公司管理层目标清晰,订单充沛,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另外新能源业务进展迅速。参考了一些建筑公司、建筑+新能源类公司以及正极材料公司,给予公司目标价22.2元。按公司周五收盘价10.91元算,股价103.48%还有上涨空间。

1月18日,四川路桥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32亿,同比变动66.34%。公司表示,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主营施工业务影响: 1、公司提升市场开拓和经营能力,优质施工项目增多;同时,公司不断提高项目管理水平,积极降本增效,使得项目盈利能力逐步提高;另外公司加快推进项目变更、材料调差等合同管理工作,使得净利润有较大幅度增加;2、公司在手订单充足,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加。

据披露,2021年四川路桥累计中标项目244个,合计中标金额1001.73亿,同比大增153.39%。公司目前在新能源相关领域的业务布局包括:1)拟引入四川能投集团、比亚迪两大战略投资者发展能源板块,与上下游合作进一步强化正极材料的市场竞争力;2)拟投入1亿元参与磷化工企业破产重整投资人公开招募;3)与川能动力、比亚迪、禾丰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开发马边县磷矿资源及磷酸铁锂项目;4)川能动力拟向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四川能投锂业有限公司5%股权;5)厄立特里亚阿斯马拉铜金多金属矿项目于2021年已完成进场道路铺设等临时工程、现场测绘和直销矿开发详细设计等工作。

此外,天赐材料周五的收盘价距券商研究员给出的目标价空间也超过1倍。华创证券研究员彭广春在1月21日撰写的题为《天赐材料:盈利持续高企,一体化+新一代锂盐巩固竞争优势》业绩预告点评报告中称,考虑公司为全球电解液龙头,在关键添加剂六氟磷酸锂产能持续释放并且自供,公司业绩有望大幅提升。考虑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天赐材料目标价196.8元。按公司周五收盘价97.66元算,股价还将上涨101.52%。天赐材料1月17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2021年净利润21亿元-23亿元,同比增长294.09%-331.62%。主要原因为公司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产品销量与价格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投资快报》记者留意到,在天赐材料发布业绩预告后,除华创证券研究员彭广春外,还有多家机构的研究员也就此发表了研报。其中,东吴证券曾朵红在1月19日发表的《天赐材料:电解液一体化龙头地位稳固,新品类产品增量明显》的业绩预告点评报告表示,由于下游景气度持续超预期,调整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至22.02、46.01、55.00亿元(原预期24.25、44.59、54.05亿元),同比增长313%、109%、20%,给予2022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169元。按此算,公司股价还有73.05的向上空间。

回顾近期市场。东莞证券指出,市场整体震荡反复,沪指徘徊于年线和半年线之间。考虑到央行释放积极信号,预计大盘有望逐步企稳走强,关注年线得失以及板块轮动。东吴证券则表示,目前由于时间节点的原因,市场正在有序释放抛压,较多品种出现一定的超跌迹象,操作上看投资者仍以观望为主,着重观察质地较好但近期被错杀的低估值品种,等待市场自发企稳后再进行后续的布局。

周五收盘价较券商研究员给出的目标价还有50%以上涨幅空间的股票一览表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本文系新闻报道,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目标价 券商 四川路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