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蹭“元宇宙”热点?智度股份收函

是否蹭“元宇宙”热点?智度股份收函
2022年01月18日 16:22 中新经纬

原标题:是否蹭“元宇宙”热点?智度股份收函

  中新经纬1月18日电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度股份”)18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其说明是否蹭“元宇宙”热点等。

  关注函显示,2022年1月17日,智度股份披露《关于共同投资设立广州智度宇宙技术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公告》称,智度股份拟出资960万元与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智度集团有限公司、智度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控股公司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拟投资基于VR环境的社交游戏项目和数字艺术元宇宙社区项目。

  深交所要求,说明合资公司是否具备投资相关项目所必需的人才、技术和业务储备,合资公司拟投资项目与元宇宙的实际关联性,合资公司投资项目预计对智度股份业绩的具体影响,以及智度股份投资开展该业务的必要性。

  深交所还提出,说明智度股份在合资公司中担任的具体角色,参与合作的具体形式。具体说明智度股份现有业务与元宇宙的关联性,相关业务的开展情况、收入利润占比,智度股份是否具备开展相关业务的人才、技术与业务储备,“元宇宙”相关业务对智度股份经营业绩和财务数据的实际影响,并结合上述问题回复说明相关信息披露行为是否审慎,是否存在蹭“元宇宙”热点概念的情形

  此外,关注函还要求,核查智度股份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一个月买卖公司股票情况以及未来三个月的减持计划,智度股份及相关方是否存在利用本次交易事项炒作股价、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天眼查APP显示,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名河南思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1996年经河南省体改委豫股批字(1996)7号批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于1996年12月在深交所上市。

  二级市场上,截至18日收盘,智度股份报8.62元/股,涨幅0.12%,公司总市值110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