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开年活跃 病毒隐匿性凸显新冠检测作用

板块开年活跃 病毒隐匿性凸显新冠检测作用
2022年01月11日 13:34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板块开年活跃 病毒隐匿性凸显新冠检测作用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月11日讯(记者韩璐)1月10日,根据A股行业板块统计数据,新冠检测概念股大涨。当日收盘价显示,安旭生物奥泰生物上涨20%,透景生命(300642)、之江生物热景生物涨幅亦分别高达19.93%、16.17%、11.78%。

  去年年末至今,新冠检测板块持续活跃。2022开年以来,在短暂回调后,板块指数再度迎来三连涨,截止1月10日收盘,今年以来累计的五个交易日中,板块整体上涨近7.3%,个股方面,除今年刚上市的新股三维天地外,热景生物、安旭生物今年以来上涨近50%,奥泰生物、东方生物涨幅逾30%,明德生物(002932)、ST东洋(002086)、塞力医疗(603716)、透景生命、易瑞生物(300942)、之江生物涨幅均逾20%,其中,安旭生物实现3连板,塞力医疗、明德生物实现2连板。

  目前,几家新冠检测板块部分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告明确提及了新冠病毒检测业务对于公司全年业绩的影响。目前,热景生物、明德生物、凯普生物(300639)预告的2021年度业绩显示,其净利润增幅中值分别为1840%、198%、128%,并且均提及了这一因素。热景生物和明德生物表示,旗下抗原检测试剂盒产品在海外市场需求爆发,带动相关收入大幅增长。

  平安证券认为,在奥密克戎毒株引起的疫情在多地蔓延之时,新冠检测试剂的出口有望为国内相关企业带来业绩弹性。据安信证券研报数据,估计2022年欧洲与美国合计新冠检测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3.9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20亿元。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奥密克戎主要引发的是无症状或轻症感染,这反而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难点。轻症使得病毒隐匿性极强,难以识别。分析认为,这种隐匿性,使得筛查更加依赖于大规模的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杨奇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