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遭腰斩!“女巴菲特”彻底栽了,“伐木”的笑了:3个月暴涨37%!

惨遭腰斩!“女巴菲特”彻底栽了,“伐木”的笑了:3个月暴涨37%!
2022年01月09日 10:31 中国基金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惨遭腰斩!“女巴菲特”彻底栽了,“伐木”的笑了:3个月暴涨37%!

  来源:中国基金报

  开年美联储持续放大招,美股市场风格突变,又一投资大师受到重挫。

  曾有“牛市女皇”、“女巴菲特”称号的Cathie Wood迎来“开门黑”,其旗舰基金ARKK开年就暴跌10.75,交易价格与历史高点相比已接近腰斩。

  ARKK持仓的股票中,超8成股票近一年回撤超40%。其第二大重仓股的回撤,甚至超过70%。

  做空ARKK的人却“笑”疯了,专和ARKK“对着干”的SARK基金持续上扬,成立刚满三个月就暴涨37%。

  “木头姐”旗舰基金又受重挫 开年大跌约11%,近一年净值腰斩

  因押中特斯拉而闻名的ARKK ETF(Ark Innovation ETF),是Cathie Wood旗下的旗舰基金。

  这只基金专注于投资“颠覆式创新”企业,持有标的大多为科技股。2020年,这只基金大赚151.89%。但在2021年,科技股表现较弱,这只基金也跌落神坛,全年亏损达23.6%。

  2022年刚开始,在美联储政策收紧的压力下,科技股表现又很差,木头姐也迎来开门黑,旗舰基金ARKK开年就暴跌10.75%。

  本周,ARKK的成交价一度触及82.65美元,与去年2月15日创下的158.823美元的高点相比,跌幅达47.96%,接近腰斩。截至周五收盘,其价格回升到84.42美元,但与高点相比回撤依然达到46.85%。

  超8成持仓股票回撤超40% 第二大重仓股回撤超70%

  新年以来,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使得美债收益率持续上涨,科技股则首当其冲,开启下跌模式。

  新年刚开始,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就大跌,年内跌幅已经达到4.53%。

  科技股表现不佳是ARKK基金表现不佳的主因。不仅是最近这一周,最近这一年的时间,市场都在担忧美联储政策收紧,不少科技股回撤幅度极大,这严重拖累了科技主题基金的表现。

  据CNBC统计,ARK Innovation持有的43只股票中,有36只较近一年高点下跌了40%以上。

  其中,特斯拉、Roku、Teladoc Health和Zoom Video是ARK Innovation的重仓公司。

  特斯拉最新价格为1026.96,与历史高点相比回撤达17.41%。

  其第二大重仓股Zoom则跌得很惨,由于居家办公需求下降,其最新收盘价跌至171.6,与历史高点相比下跌达70.85%。

  即使近期旗下基金受重挫,但Cathie Wood对“颠覆式创新企业”的信心依然没有动摇。

  近期,伍德在采访中表示,她只是在以较低的价格获得她最确信的股票。她认为,这些股票未来五年内依然能翻两番。

  本周,Cathie Wood继续买入了她最喜欢的股票,包括DraftKings、Block和Roblox等。

  跌得比疫情崩盘时还惨 本周资金流出近18亿

  对于有着“牛市女皇”之称的Cathie Wood,最讽刺的是,在近一年多的牛市中,她旗舰基金ARKK的跌幅,比2020年3月熊市大崩盘的时候还惨。

  2020年3月,美股大崩盘,科技股也纷纷大跌,ARKK基金一度跌到32.407美元的低点,与2020年2月59.638的高点相比跌了45.66%,低于其在近一年牛市中创下的47.96%的最大回撤。

  CNBC也评论称,在星期四的低点,创新型交易所交易基金从2021年2月的盘中高点下跌了48%。这一降幅比该基金在2020年3月大流行市场崩盘低点时看到的降幅还要严重。

  Ritholtz财富管理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乔希·布朗(Josh Brow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这一细分市场而言,这确实比2020年3月更糟糕。”

  FactSet的数据显示,本周表现不佳,促使至少2.8亿美元的资金自流出ARKK,折合人民币近18亿。

  做空者ARKK者大赚 “伐木”ETF成立三个月暴涨37%

  ARKK大跌之际,另一只专门与其“对着干”的基金却涨疯了。

  这只基金的代码为SARK,全称为TUTTLE CAPITAL SHORT INNOVATION ETF。

  该只基金成立于去年11月,专注于“做空ARKK”,主要通过掉期合约追踪伍德的ARKK的反向表现,即所有操作都是和ARKK反向进行。

  自成立以来,SARK一路高歌猛进,共涨了37.57%。

  分析师:ARKK还能继续跌

  市场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依然持续,不少分析师对科技股的未来走势很担忧,自然对ARKK也不看好,甚至认为ARKK还有很大的下跌空间。

  Short Hills Capital Partners首席投资官兼管理合伙人斯蒂芬·韦斯(Stephen Weiss)在CNBC的“中场休息报告”中表示,“我仍然认为凯西·伍德旗下ETF的价格还不够低。”“未来将会有持续的压力。”

  他补充说:“通胀已经到来。我认为美联储将采取激进措施。美联储希望你远离风险资产。”

  此外,ETF Trends首席执行官汤姆·莱登(Tom Lydon)表示,我不会对凯茜·伍德(Cathie Wood)的高科技基金下注。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美联储 科技股 股票 ETF 巴菲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