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多家公司发布电池铝箔扩产计划 万顺新材拟再募投17亿元

近期多家公司发布电池铝箔扩产计划 万顺新材拟再募投17亿元
2022年01月07日 20:22 全景网

原标题:近期多家公司发布电池铝箔扩产计划 万顺新材拟再募投17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在新能源车电池需求旺盛的背景下,万顺新材(300057)多次扩产投建铝箔项目。e公司记者注意到,不止万顺新材,近期包括东阳光常铝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在内也发布了电池铝箔扩建计划。

万顺新材拟再募投17亿元

  1月7日晚间,万顺新材发布发行股票预案,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7亿元,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987亿股。

  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年产10万吨动力及储能电池箔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其中,电池铝箔项目建设周期为24个月,预计投资金额为20.8亿元,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12亿元。

  铝加工业务特别是铝箔加工业务目前已成为万顺新材的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据悉,万顺新材全资子公司江苏中基现有铝箔生产线的产能为8.3万吨/年,基本达到满负荷生产。

  此前万顺新材曾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年产7.2万吨高精度电子铝箔生产项目”。最新资料显示,目前该项目的一期工程已于2021年年底投产,年产4万吨;二期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

万顺新材表示,随着下游市场的发展,客户需求量不断增加,即使公司“年产7.2万吨高精度电子铝箔生产项目”全部投产后,仍将难以满足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将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

  通过本次项目建设,万顺新材将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水平的铝箔轧机、分卷机、轧辊磨床等高端装备,新增10万吨电池铝箔产能。此次募集资金投建项目投产的话,万顺新材的铝箔产能将达到25万吨,是现有产能的4倍。

多家公司发布扩产计划

  电池铝箔,主要应用于动力、储能等离子电池的正极集流体材料,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产业发展方向。受益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进入快速成长期,上游材料电池铝箔市场的需求也随之快速增长。

  近期关注度较高的钠离子电池技术,也将促进电池铝箔的需求增长。据了解,目前锂离子电池的正负极的集流体分别是铝箔和铜箔。由于钠离子不会与铝形成合金,因此钠离子电池的正负极集流体均可以使用成本更低的铝箔,这将使得铝箔的市场需求更大。

  需求旺盛,不止万顺新材,多家拥有电池铝箔生产能力的厂商都在加快扩产。

  不久前,常铝股份公告称,将由全资子公司常铝科技投资建设三万吨动力电池专用铝箔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总建设周期为24个月。另外,还拟由全资子公司包头常铝投资建设十万吨再生铝板带箔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总建设周期为22个月。

  去年11月底,东阳光宣布拟投资60亿元建设的低碳高端电池铝箔项目落户宜都,将建设年产20万吨低碳高端电池铝箔项目。据悉,此次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80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万顺新材 募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