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利好政策再加持 关注这些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数字货币利好政策再加持 关注这些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2022年01月07日 10:23 一财网

  截至发稿,雄帝科技神州信息翠微股份等5股涨停,华铭智能新开普新国都等涨幅居前。

  1月7日,数字货币概念大幅拉升,领涨两市。截至发稿,雄帝科技、神州信息、翠微股份等5股涨停,华铭智能、新开普、新国都等涨幅居前。

  元旦过后,数字人民币利好消息频出。

  1月6日,国办印发《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提出增加有效金融服务供给,支持在零售交易、生活缴费、政务服务等场景试点使用数字人民币。

  此前(1月4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在各大安卓、苹果应用商店上架。

  据了解,目前数字人民币仍处于研发过程中的常规测试阶段,运营机构在试点地区和试点场景拓展的白名单用户可注册数字人民币 App。试点区域包括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及冬奥会场景(北京、张家口)。

  此外,数字人民币的运营主体也进一步扩容,目前工、农、中、建、交、邮储、招商、网商、微众9家机构已能够面向用户提供数字人民币服务。

  与此同时,多家上市公司近日也在互动平台上回应相关业务进展。

雄帝科技5日表示,公司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目前技术储备和试点应用都已完成,终端产品能支持数字人民币在公交、地铁等应用场景使用。

神思电子表示,公司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已完成终端研发升级,并已在试点城市小批量投入商业试运营。

新开普表示,目前公司与五大行(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四大机构(银联、移动、电信、联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去年12月27日召开的2022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提出,2022年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与管理水平,加强金融科技应用与管理,稳妥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

  东吴证券认为,此举释放强烈信号,央行数字人民币(货币)已经步入全面试点新阶段,规模化应用推广近在咫尺,2022年冬奥会或是重要展示场景。

  该机构认为,结合目前的央行方面的场景拓展进程来看,现阶段应重点关注头部银行IT厂商,兼具银行侧IT改造的确定性与场景运行的想象空间。此外,金融机具厂商也将迎来大规模改造机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晨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