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收评】成交量重回万亿水平上方!指数与情绪共振走强 九安医疗34日涨超700%

【每日收评】成交量重回万亿水平上方!指数与情绪共振走强 九安医疗34日涨超700%
2021年12月30日 16:06 财联社

财联社12月30日讯,今日三大指数全线收涨,创业板指涨超1%。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178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205亿,成交量重回万亿水平上方。板块上,元宇宙、医药医疗板块再度走强。个股上,九安医疗再度涨停,34个交易日涨超700%。昨日18只连板个股中13只今日继续涨停,但此前市场连板龙头三羊马尾盘跌停。

板块方面

今日元宇宙概念和医药医疗板块与指数共振最强,其中医药医疗板块更是连续4日走强。

受九安医疗34个交易日涨超700%的强大赚钱效应刺激,本周医药医疗板块持续走强,从九安医疗扩散出的赚钱效应主要集中在小市值低位或者日内涨跌幅较大的医药医疗股上。首先,北交所森萱医药大唐药业鹿得医疗纷纷涨30%,森萱医药更是5个交易日累积涨幅超140%;接着,创业板股迦南科技晋级3连板,创业板股翰宇药业陇神戎发纷纷涨停,陇神戎发更是9个交易日累积涨幅近140%,康芝药业4个交易日也涨超70%;再者,主板股龙津药业晋级7连板,精华制药晋级5连板,尖峰集团晋级4连板,星湖股份晋级3连板。

除了九安医疗带来的情绪溢价外,机构也预测开立医疗澳华内镜楚天科技新华医疗海尔生物的今年全年业绩有望呈现翻倍增长,其中机构预测开立医疗今年业绩有望同比增长588.5%。

午后,中药板块加速上涨,并在尾盘创出阶段新高。业内分析指出,相比疫苗、创新药、CXO等医药子板块,中药板块受到业绩、政策和创新等多重因素的催化,走出强势反弹。展望未来中药股走势,分析人士认为,该赛道具备短期机会,长期来看,中药市场背后的逻辑或不是医药,高复购率、消费黏性等消费属性是其逻辑。

个股方面

九安医疗、中锐股份继续加速涨停,这刺激了短线情绪继续回暖,西仪股份陕西金叶罗曼股份等股跟风反抽。同时观察到昨日率先反抽的启明信息在今日直接走弱,这或从侧面说明了资金抱团强更强的妖股,而先前被淘汰的高位股在调整企稳后出现的首板涨停更像是超跌反抽。

截止收盘,九安医疗、中锐股份在连续加速后成功连板,明日或只有强更强才能锁住筹码,而一旦分歧转弱很容易导致抛压一致放出。

其实,12月份炒妖股在以往经常出现,星期六郑州煤电豫能控股等妖股都是在12月启动并持续疯狂的。但有点或值得注意,去年12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指数大涨的情况下,尾盘妖股们却反身跳水,所以明日观察九安医疗、中锐股份是否会重复历史。

后市分析

指数方面,截至收盘,沪指涨0.62%,深成指涨0.97%,创业板指涨1.25%。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流入81.4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5.8亿,深股通净流入45.61亿。

昨日指数实体阴线,今日指数就反身上涨进行修复,这或表明了市场依旧处于震荡市。其实,根据统计显示,2001年至今,指数在元旦节前2个交易日上涨的概率非常大。在机构人士看来,华鑫证券认为,A股短周期有望迎来反弹行情,上证指数有望进入3660-3690点区间,甚至向3700点关口推进。

情绪方面,上涨2925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1032家;涨停87家(排除ST股、未开板新股),比上一交易日增加24家;炸板23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5家;创业板股/科创板股涨停9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3家;跌停3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3家。

在指数全线上涨,两市个股普涨,以及九安医疗、中锐股份继续连板带动短线情绪继续修复的情绪下,情绪指标反弹到活跃区上方。考虑到明日高位股有分化风险,但指数依旧有冲高动能,两者对冲的情况下,明日市场情绪或不会直接退潮。

市场要闻聚焦

1、国内商品期货收盘 沪铝涨超2%

12月30日电,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沪铝、纸浆、EB等涨超2%,沪锡、沪镍等涨超1%,鸡蛋、玉米等小幅上涨;纯碱、LPG等跌超2%,硅铁、锰硅等跌超1%,花生、郑煤等小幅下跌。

2、法院裁定康美药业案终结重整程序 债务实现100%清偿

12月30日电,广东省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12月29日裁定: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终结重整程序。经揭阳中院审查,康美药业全部债务已通过现金、股份、信托权益等方式实现100%清偿。至此,康美药业破产重整以如期实现重整目标结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