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12月29日 05: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简称:生益科技            股票代码:600183            公告编号:2021—093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2021年12月23日,公司以邮件方式向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出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11人,实际参加董事11人,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苏州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控股子公司苏州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常熟生益科技有限公司提供4亿元连带责任保证,具体以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为准。授权苏州生益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签署相关合同及其它相关法律文件。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上述议案经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及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29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以及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时报》的《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苏州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95)。

  三、上网公告附件

  (一)《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二)《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

  特此公告。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29日

  股票简称:生益科技            股票代码:600183            公告编号:2021—094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2021年12月23日,公司以邮件方式向监事及董事会秘书发出本次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本次会议应参加的监事3名,实际参加会议的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苏州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此次控股子公司向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担保行为有利于被担保公司的经营发展,符合公司利益,没有损害股东的利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12月29日

  股票简称:生益科技            股票代码:600183            公告编号:2021—095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苏州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担保人名称: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苏州生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生益”)

  ●被担保人名称:苏州生益的全资子公司常熟生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熟生益”)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苏州生益为常熟生益提供4亿元担保。截至2021年11月30日,苏州生益为常熟生益已提供担保(不含本次担保)0.6亿元,不存在为其他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况。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1年12月28日,公司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苏州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苏州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常熟生益科技有限公司提供4亿元连带责任保证,具体以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为准。授权苏州生益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签署相关合同及其它相关法律文件。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常熟生益科技有限公司

  住 所: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园路99号

  法定代表人:焦锋

  注册资本:9.00亿元

  经营范围:研发、生产、销售覆铜板、铜箔产品(以上均不含电镀)并提供售后服务;研发、销售粘结片、印刷线路板、陶瓷电子元件、液晶产品、电子级玻璃布、环氧树脂并提供售后服务;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常熟生益是苏州生益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06月24日,常熟生益2020年末资产总额为964,795,886.04元,净资产为659,592,368.32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1,089,880,266.13元,净利润为86,076,714.71元,资产负债率为31.63%(经审计)。2021年三季度末资产总额为1,314,583,901.83元、净资产为866,276,470.81元,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086,105,873.47元、净利润为85,786,381.57元,资产负债率为34.10%(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苏州生益作为保证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牵头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担保代理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贷款人,拟签署《“常熟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140万平方米高性能覆铜板及3600万米粘结片项目” 人民币40,000万元固定资产银团贷款保证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保证人已同意,为贷款人之利益,按照保证合同的条款和条件,为借款人(常熟生益)在贷款合同项下的付款义务提供保证担保。

  2、主债权种类、金额及期限:保证合同所担保的主债权为各贷款人依据贷款合同承诺发放的金额不超过[¥400,000,000]的贷款资金,以及借款人在有关融资文件项下应付各贷款人的利息及其他应付款项;主债权的履行期限依贷款合同及相应融资文件之约定。

  3、保证范围:贷款合同项下本金[人民币][400,000,000](金额大写[肆亿元整])及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贷款合同及相应融资文件项下的违约金、赔偿金、借款人应向贷款人支付的其他款项(包括但不限于有关手续费、电讯费、杂费等)、贷款人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等)。

  4、保证方式:保证人在保证合同项下提供的保证为连带责任保证。

  5、保证期间: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融资文件项下任何及/或全部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董事会意见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本次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的《关于控股子公司苏州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我们认为公司董事会对上述担保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规定,合法有效。本次担保行为符合公司实际经营发展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提供4亿元担保。

  独立董事发表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截至2021年11月30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845,000,000.00元,全部为公司及下属公司对下属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8.54%。2021年12月28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苏州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苏州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常熟生益科技有限公司提供4亿元连带责任保证,具体以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为准。授权苏州生益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签署相关合同及其它相关法律文件。公司能够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规定的要求,规范对外担保行为,控制对外担保风险,未发生违规对外担保情况。苏州生益对常熟生益的担保属于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有利于促进常熟生益主营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公司对外担保决策程序合法、规范,信息披露及时、准确,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1年11月30日,公司及下属公司对外担保总额(指已批准的担保额度内尚未使用额度与担保实际发生余额之和)为0元,公司及下属公司对下属公司累计担保总额为人民币845,000,000.00元,其中,公司对下属公司累计担保总额为人民币500,000,000.00元,下属公司对下属公司累计担保总额为人民币345,000,000.00元,公司及下属公司对下属公司累计担保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8.54%。公司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

  六、备查文件:

  1、《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3、《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

  特此公告。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