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植系股票大跌,美尔雅早盘一度跌停,中金科技服务午盘跌超60%

中植系股票大跌,美尔雅早盘一度跌停,中金科技服务午盘跌超60%
2021年12月20日 13:31 金融界

原标题:中植系股票大跌,美尔雅早盘一度跌停,中金科技服务午盘跌超60% 来源:银柿财经

12月18日晚间,中植企业集团官方公众号发布发布一份讣告,中植企业集团创始人解直锟,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于12月18日9时4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61岁。

12月20日开盘后,“中植系”多家公司开盘大跌。据悉,“中植系”旗下北京首拓融汇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拓融汇”)及其控股股东解直锟旗下持股5%以上的A股上市公司数量达19家。其中,首拓融汇及解直锟可以实际控制的9家A股上市公司包括ST天山(300313.SZ)、凯恩股份(002012.SZ)、准油股份(002207.SZ)、宇顺电子(002207.SZ)、康盛股份(002418.SZ)、美吉姆(002621.SZ)、融钰集团(002622.SZ)、美尔雅(600107.SH)、*ST宝德(300023.SZ)。此外,解直锟还实际控制港股上市公司中金科技服务(8295.HK)。

图源:同花顺iFinD

图源:同花顺iFinD

上述公司均于12月19日晚间到12月20日早间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解直锟家属的通知,解直锟于12月18日因病逝世。同时也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保持稳定并正常进行,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将在董事会领导下继续勤勉尽责,并按照既定安排稳健开展各项业务工作。

据悉,这些公司中,主要提供企业顾问服务及投资咨询及管理服务的中金科技服务,是解直锟持股比例最大的一家,解直锟通过两家公司间接持有中金科技服务超过60%的股份。中金科技服务原名“中植资本国际有限公司”,据其官网介绍,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多类别资产管理公司。该公司协助企业拥有者及管理层进行海内外并购,从而促进公司业务扩张至新领域及实现产业资源整合。公司关注的重点行业包括:金融服务有、医疗健康、传媒及娱乐、电子信息技术、互联网及相关服务,以及高端制造业。截至发稿,中金科技服务股价为0.28港元/股,单日跌幅超60%。

ST天山是今年刚被“中植系”收购进来。8月31日晚间,ST天山公告,控股股东天山农牧业及其全资子公司所持公司6921.13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2.11%)已竞拍成功,被竞买人湖州皓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湖州皓辉”)拍得。此次司法拍卖的股份交割完成后,天山农牧业及其全资子公司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公司控股股东由天山农牧业变更为湖州皓辉,公司实际控制人也由李刚变更为解直锟。

主要从事永磁开关及高低压开关成套设备产品生产的融钰集团则于今年11月公告表示,上市公司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广州德伦医疗投资有限公司51.00%股权的过户事宜已办理完毕,上市公司持有德伦医疗51%股权。据悉,德伦医疗所在的口腔诊疗服务行业前景良好,市场潜力巨大,融钰集团将通过这笔收购切入医疗健康行业,布局医疗服务领域。

另外10家首拓融汇及解直锟持股超过5%的A股上市公司包括,超华科技(002288.SZ)、鼎龙文化(002502.SZ)、*ST金洲(002502.SZ)、法尔胜(000890.SZ)、众业达(002441.SZ)、达华智能(002512.SZ)、青岛金王(002094.SZ)、*ST猛狮(002684.SZ)、美丽生态(000010.SZ)、易联众(300096.SZ)。截至12月20日上午收盘,上述多只股票下跌。

图源:同花顺iFinD

昨日,中植企业集团对外表示,受解直锟家属委托并经集团管理层讨论决定,暂由刘洋代理主持集团全面工作,待新领导选出后再行调整。据悉,刘洋系解直锟外甥,是其大姐之子。资料显示,刘洋曾任中植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上海中植金智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中植集团副总裁兼财务总监、中植集团首席执行官,2009年5月开始担任中融信托董事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金 中植系 美尔雅 股票 跌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12.03
  • 12-21 春立医疗 688236 29.81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37.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