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2021年11月29日 05: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本报记者 王宇露 

  上周市场维持震荡,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0.77%,上证指数上涨0.10%,沪深300指数下跌0.61%。从成分股的表现来看,卓胜微许继电气亿纬锂能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宁德时代贵州茅台五粮液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大幅增持。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认为,A股基本面压力最大的阶段或将结束,可积极布局跨年行情,业绩增速更快且持续性更好的科技成长板块更具吸引力。

  获北向资金增持

  上周市场维持震荡,上证指数上涨0.10%,深证成指上涨0.17%,创业板指上涨1.46%,沪深300指数下跌0.61%,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0.77%。

  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卓胜微以21.53%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许继电气上涨16.03%居次,亿纬锂能和中际旭创分别上涨15.92%和13.02%,国电南瑞华润微涨逾11%,同仁堂中国铁物涨逾9%。今年以来,北方华创和国电南瑞翻倍,分别上涨105.94%和105.82%,许继电气上涨93.79%,科沃斯、宁德时代和亿纬锂能涨逾80%。

  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57.10亿元,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大幅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宁德时代30.35亿元,净买入贵州茅台18.30亿元,净买入五粮液和泸州老窖分别达8.68亿元和3.08亿元,海大集团兆易创新山西汾酒长电科技智飞生物等多只成分股均被增持超过2亿元。

  科技成长板块相对占优

  展望后市,不少机构已经在积极展望跨年行情。

  农银汇理基金认为,随着三季报的落地,A股基本面压力最大的阶段或将结束。考虑到国内流动性在中期仍会维持相对偏暖的环境,因此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回升,可积极布局跨年行情。

  行业配置方面,农银汇理基金认为,业绩景气以及中长期行业发展确定性强的电子、军工、新能源等成长和科技板块,可以继续重点关注;还可以布局未来基本面有望改善的以沪深300为代表的龙头白马风格板块。

  华安制造升级一年持有期混合拟任基金经理蒋璆预计,后市指数将维持区间震荡,大概率仍是结构性行情。下一阶段,市场风格或有切换,结构上科技成长板块相对占优,业绩增速更快且持续性更好的科技成长板块将更具吸引力。

  具体投资方向上,蒋璆建议,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寻找政策和景气共振上行赛道进行布局。结构上以宏观政策主导下的科技兴国、中观产业升级下的制造崛起、微观盈利驱动下的业绩为王作为核心配置主线,重点关注半导体、军工、高端制造等细分行业和可再生能源、工业节能减排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