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558 证券简称:健盛集团 公告编号:2021-085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558 证券简称:健盛集团 公告编号:2021-085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年11月27日 03:06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603558 证券简称:健盛集团 公告编号:2021-085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担保人名称:浙江健盛集团江山针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山针织”)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江山针织累计为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为59,250万元(含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1年8月12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为满足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经营和发展需要,根据公司及子公司的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情况,结合2020年公司及子公司向银行融资的情况进行了预测分析,为确保公司正常开展经营活动,公司拟为江山针织在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融资提供不超过1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担保;江山针织、杭州健盛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盛袜业”)、浙江俏尔婷婷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俏尔婷婷”)拟为公司在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融资分别提供不超过80,000万元、85,000万元、2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担保;俏尔婷婷拟为贵州鼎盛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鼎盛”)在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融资提供不超过5,000万元的连带责任担保,以解决公司及子公司在持续发展过程中对资金的需求。同时董事会授权总裁或总裁指定的授权代理人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的需要,在上述范围内办理具体的担保事宜及签署相关协议文件。实施期限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之日止。该议案于2021年8月30日由公司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健盛集团关于2021年度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9)、《公司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72)。

  2020年12月3日,江山针织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分行签署了期限为一年的《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经开2020人保0144号,保证担保的最高额为20,000万元。上述合同将于2021年12月2日到期,依据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分行签署的编号为经开2021总协议0022号的《授信业务总协议》,近日,江山针织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分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同意为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分行签署的《授信业务总协议》而产生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担保的最高额为20,000万元。

  二、担保人基本情况

  ■

  江山针织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报表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单位:万元):

  ■

  本次担保事项的担保人江山针织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报表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单位:万元):

  ■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江山针织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分行签订了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0,000万元的《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经开2021人保0162号,主要内容如下:

  债务人: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保证人:浙江健盛集团江山针织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分行

  (一)被担保的最高债权额:人民币(或等值外币):贰亿元整。

  (二)保证期间:本合同项下所担保的债务逐笔单独计算保证期间,各债务保证期间为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在该保证期间内,债权人有权就所涉主债权的全部或部分、多笔或单笔,一并或分别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

  (三)保证方式:本合同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银行授信提供担保合同累计金额为13.13亿元(含2020年度担保金额,本次担保合同为续签),全部为对下属子公司或子公司为母公司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6.04%。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特此公告

  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