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元宇宙?海兰信23天股价翻番收函:匹配基本面?

蹭元宇宙?海兰信23天股价翻番收函:匹配基本面?
2021年11月24日 15:33 中新经纬

原标题:蹭元宇宙?海兰信23天股价翻番收函:匹配基本面?

  中新经纬11月24日电 深交所24日向北京海兰信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兰信”)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扩大解读“元宇宙”概念以及蹭市场热点、误导投资者的情形等。

  2021年11月1日至11月23日,海兰信股价累计涨幅达106.59%,期间1次达到股价异常波动标准,同期创业板综指累计上涨7.44%。2021年11月以来,互动易投资者提问、投资者调研显示,投资者较为关注公司海底数据中心业务情况。

  关注函指出,海兰信《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子公司海兰云数据中心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海兰云”)与创业板上市公司光环新网子公司北京光环金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光环金网”)合资设立海南数字丝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数字丝路”),双方联合运营海底数据中心业务,其中海兰云认缴出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公司11月8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海南示范项目“第一批布放的5个数据舱的使用需求得到确认,订单预计年内签署”。

  关注函要求,请公司详细说明海底数据中心业务的业务模式及具体开展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技术及人员配置、海南示范项目建设进展及形成的资产、市场拓展及客户储备情况等,并说明目前首批布放的5个数据舱订单是否签署,如是,请说明预计建设时间、可实现的年均收入及净利润,后续数据舱布放安排。

  关注函要求,请说明公司与光环金网设立数字丝路联合运营海底数据中心业务的原因及具体合作内容,双方在技术、人员、市场、资本等方面的协同情况,运营海底数据中心的权责划分及收益分配的相关安排。

  关注函要求,请公司结合国际、国内海底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现状、同行业公司相关情况及前述问题回复,说明公司海底数据中心业务的竞争优势及劣势,并充分提示该业务在研发建设、落地运营、市场拓展、盈利能力等方面存在的潜在风险。

  关注函指出,11月21日,海兰信在互动易集中回答多项投资者关于元宇宙与公司业务关系的提问,表示“元宇宙从概念到应用一共有三个层次,分别是基础设施、软硬件、内容服务,数据中心属于基础设施范畴,公司可以提供相关支持”;公司海底数据中心业务合作方光环新网在互动易回复投资者时表示其尚未涉及元宇宙业务。请说明公司相关回复的具体依据,是否准确、完整,是否存在扩大解读“元宇宙”概念以及蹭市场热点、误导投资者的情形。

  关注函指出,2019年、2020年和2021年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为7134万元、2772万元和-1259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1.79%、-53.54%和-153.84%。请结合公司经营业绩、所处行业政策、市场需求及环境变化等,说明公司业务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是否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变动幅度一致,并结合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市盈率、股价变动情况,就股价涨幅较大充分提示风险。

  关注函要求,请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一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3个月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关注函要求,请结合公司近3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投资者调研、互动易问答及其他与投资者交流情况,并结合相关媒体报道、调研报告、互动易回复等内容与公司公告相关内容的对比情况,核实说明是否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或者误导投资者的情形。

  海兰信官网信息显示,海兰信成立于2001年,2010年3月2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业务范围覆盖航海领域的商船、海工特种船、公务船、渔船、舰船等多种船型,以及海洋信息化领域的物理海洋、海洋测绘、水下工程、海底观测、海上无人系统、海域管理等。(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兰信 股价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