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协议转让绩溪高空风能发电项目部分股权并增资的进展情况公告

中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协议转让绩溪高空风能发电项目部分股权并增资的进展情况公告
2021年11月20日 05:4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中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协议转让绩溪高空风能发电项目部分股权并增资的进展情况公告

  证券代码:600818     股票简称:中路股份     编号:临2021-060

  900915             中路B股

  中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协议转让绩溪高空风能发电项目

  部分股权并增资的进展情况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 交易概述

  中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9月18日召开十届七次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协议出让绩溪高空风能发电项目部分股权并增资的议案》,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中路股份有限公司十届七次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编号:临2021-049)、《中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协议出让绩溪高空风能发电项目部分股权并增资的公告》(编号:临2021-051)。

  二、 交易进展情况

  2021年11月18日,公司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下称中能规划)正式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相关信息如下:

  转让方:中路股份有限公司

  受让方: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转让标的:绩溪中路高空风能发电有限公司(下称绩溪中路)51%股权

  转让对价:经中能规划聘请的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和中瑞世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出具并经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备案的资产评估报告,确定绩溪中路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2313.97万元,51%股权转让价格为1180.12万元。自合同生效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受让方向转让方支付转让对价的50%,受让方支付款后7个工作日内完成标的公司股权的交割事宜。

  自2018年开工建设后,绩溪高空风能发电项目一直处于建设中,截止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为2254.05万元;截止2021年6月30日,未经审计净资产为2156.71万元。

  后续增资:转让方和受让方承诺,在股权交割完成之后的30个工作日内按照股权比例将标的公司注册资本金增至1.05亿元,其中受让方以现金方式支付3825万元,转让方以现金方式支付3675万元。

  三、 相关情况说明

  股权转让完成后,绩溪中路将设立董事会,中能规划委派两名董事,本公司委派一名董事,绩溪中路将不再纳入本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未来将由中能规划主导并共同推进绩溪中路高空风能发电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双方同意加快项目建设的进度,力争于2022年第一季度内完成项目电站一期整体建设、2022年第二季度内完成竣工验收并实现并网发电投入运营。

  绩溪中路项目使用的涉及空中部分装置及部件仍然需要向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高空风能技术有限公司购买,相关技术及专利属该公司所有。

  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业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0818        证券简称:中路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1

  中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被强制平仓集中竞价被动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大股东及董监高持股的基本情况: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中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本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中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路集团)持有公司股票102,023,134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1.74%。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公司于2021年11月19日收到控股股东中路集团转达的《通知》,因其与申万宏源证券上海徐汇区龙漕路证券营业部(下称申万宏源)开展的融资融券业务已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申万宏源对部分股票进行了违约处置。2021年11月18日,中路集团被强制平仓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被动减持公司股份共计1,314,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1%。

  一、集中竞价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大股东及董监高因以下原因披露集中竞价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其他原因:收到股东转达的平仓通知

  ■

  (二)本次减持事项与大股东或董监高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本次减持未收到并披露减持计划

  (三)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四)本次减持对公司的经营不产生影响

  三、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相关风险提示

  (一)本次减持未收到相关的减持计划。

  (二)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中路集团普通证券账户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74,860,734股,占中路集团持股总数的72.44%,占公司总股本的23.29%;中路集团普通证券账户中的所有75,680,734股已全部被冻结,占中路集团持股总数73.24%,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23.54%。中路集团通过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向申万宏源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即中路集团以公司股票为担保物,向申万宏源借入资金),该账户中持有本公司股份26,342,400股,占中路集团所持本公司股份的25.82%,占公司总股本的8.19%。申万宏源可能继续减持该部分股票,公司将督促相关股东及时履行减持计划等信息披露义务。

  (三)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 √否 本次减持股份为申万宏源执行融资融券业务协议中的强制处置程序而导致的被动减持,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四)公司已提醒相关股东严格遵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减持预披露及股票减持,并及时履行相关的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中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路股份 申万宏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