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关联方中标子公司建设项目暨关联交易的提示公告

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关联方中标子公司建设项目暨关联交易的提示公告
2021年11月19日 05: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关联方中标子公司建设项目暨关联交易的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资子公司上海庞源机械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庞源租赁”)在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的工程装备智能制造、再制造项目进行了公开招标,中标的施工总承包方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煤建设”),本次项目中标金额为69,849,257.10元。

  ●2020年12月陕煤建设中标庞源租赁在河南省长葛市大周镇投资建设的河南庞源塔式起重机智能装备维修再制造生产基地项目,中标金额为75,838,756.89元;2021年6月陕煤建设中标庞源租赁在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工业集中发展区投资建设的智能装备维修再制造生产基地项目,中标金额为88,652,979.04元;2021年6月末陕煤建设中标庞源租赁在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前川新城工业园湖北省武汉市庞源工程装备智能装备维修再制造生产基地项目,项目合同金额预估为84,211,940元。

  一、关联交易概述

  1、交易情况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庞源租赁下属子公司河北庞源建筑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庞源”)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河北庞源工程装备智能制造、再制造项目施工总承包。经公开招标,中标人为陕煤建设,中标金额为69,849,257.10元。

  鉴于上述交易对方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全资子公司,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过去12个月内,陕煤建设与公司发生的类似关联交易有三项,为2020年12月陕煤建设中标庞源租赁在河南省长葛市大周镇投资建设的河南庞源塔式起重机智能装备维修再制造生产基地项目,中标金额为75,838,756.89元;2021年6月陕煤建设中标庞源租赁在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工业集中发展区投资建设的智能装备维修再制造生产基地项目,中标金额为88,652,979.04元;2021年6月末陕煤建设中标庞源租赁在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前川新城工业园湖北省武汉市庞源工程装备智能装备维修再制造生产基地项目,项目合同金额预估为84,211,940元。

  2、建设项目情况

  为适应行业发展和产业布局需要,提高生产再制造能力、提升服务效率与质量,公司全资子公司庞源租赁在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庞源工程装备智能装备维修再制造生产基地项目,项目预计投资金额100,152万元。

  项目名称:河北省文安县庞源工程装备智能装备维修再制造生产基地

  项目地址:河北省文安县经济开发区智能装备产业园

  建设规模与建设内容:该基地总占地约87.12亩,建设用地面积58078.90㎡,总建筑面积约32,697.50㎡,拟建设一个集制造、再制造、租赁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基地,提高公司各类产品研发、制造、再制造技术水平和产品装配的质量及生产效率。

  预计投资金额:本项目总投资约100,152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16,089万元,设备购置及安装费58,675万元,其他费用7,726万元,基本预备费8,249万元,建设期利息7,922万元,流动资金1,491万元。以上数据均为测算数据,实际数据以未来公司披露的数据为准。

  预计项目建设期2年,第3年开始投产,第5年开始达产,建成达产后再制造塔机生产能力500台/年。资金来源为庞源租赁自有资金及自筹、融资解决。

  二、中标单位即关联方基本情况

  关联方名称:陕西煤业化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宁兴刚

  注册资本:180,000万人民币

  注册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经开区凤城八路EE康城18号裙楼

  经营范围:起重设备安装;矿建、化建、房建、安装、市政、路桥、隧道、桩基、施工;设备租赁;地产、装饰装修;房地产开发;冶炼工程、工程项目管理及代建;冶炼工程、水利水电工程、预拌商品混凝土、土石方工程、建筑智能化、环保工程施工及污水处理;煤矿的建设和管理;煤炭开采(仅限分支机构);原煤洗选加工;煤产品生产(仅限分支机构)、加工(仅限分支机构)和销售(不含现场交易、无仓储设施);水煤浆加工及煤炭管道运输系统运营;洗选煤及煤炭加工工程的技术开发矿井地面生产服务(开采除外);建筑材料和矿山支护材料的加工与销售;机电设备维修;建筑科研;工程设计、工程勘察;工程评估以及相应的工程咨询和装饰设计;电力设施承装(修、试);承包境外房屋建筑及矿山工程。(上述经营范围中涉及许可项目的,凭许可证明文件、证件在有效期内经营,未经许可不得经营)

  截至2020年度,陕煤建设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244,208.54万元,净资产241,491.63万元,营业收入728,947.63万元,净利润19,247.84万元。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是:子公司庞源租赁在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的智能装备维修再制造生产基地项目施工总承包。

  项目招标主要内容为:综合楼、联合厂房、综合站房、主大门、露天堆场、道路与公用管网等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经济开发区庞源工程装备智能装备维修再制造生产基地项目施工总承包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中标单位和中标价格,交易价格公平公允,本次项目中标金额为69,849,257.10元。

  五、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履约安排

  陕煤建设已收到了招标公司发送的《中标通知书》。截至目前,河北庞源尚未与项目中标单位签署任何协议,公司将尽快按照相关规定组织签订项目工程建设合同,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六、该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的公开招标符合其运营管理需要,本次关联交易定价是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程序公开透明,定价公允合理。本次因招标而形成的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造成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1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