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国发川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北海国发川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2021年11月19日 02:30 证券时报

原标题:北海国发川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38 证券简称:国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65

  北海国发川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21年11月17日,北海国发川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朱蓉娟质押给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630万股股份解除了质押。

  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朱蓉娟女士《关于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告知函》,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份解除质押的情况

  ■

  三、朱蓉娟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朱蓉娟女士、彭韬先生、潘利斌先生分别持有广西汉高盛投资有限公司47.62%、14.67%、37.71%股权,且通过广西汉高盛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西国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5.21%的股权。截至2021年11月17日,朱蓉娟及其一致行动人彭韬、潘利斌、广西国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累计质押的股份数量为12,581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76.1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4%;

  朱蓉娟女士、姚芳媛女士分别持有南宁市东方之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65%、16%的股份。截至2021年11月17日,朱蓉娟及其一致行动人姚芳媛累计质押的股份数量为11,251.5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94.4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1.46%;

  质押具体情况如下表:

  单位:股

  ■

  公司将持续关注股东所持公司股份的质押、解除质押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海国发川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19日

  股票代码:600538 股票简称:国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64

  北海国发川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使用完毕及

  注销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康贤通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569 号),北海国发川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原名“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获准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亿元。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部分现金对价及本次交易相关费用。

  截至2021年7月21日,公司向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2,427,005股,募集资金总额为68,099,987.4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61,799,695.43元。

  2021年7月21日,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验资,并出具了《验资报告》(天健验〔2021〕2-26号)。

  二、募集资金专户的开立和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设立了募集资金专户,并与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海工业园区支行、五矿证券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进行专户管理。截至2021年7月21日,账户余额情况如下:

  ■

  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为68,099,987.40元,坐扣承销费400,000.00元(含税)后的募集资金为67,699,987.40元。

  公司对募集资金存放、使用和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三方监管协议执行。

  三、募集资金使用完毕,办理募集资金账户注销

  2021年8月11日,公司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自筹资金预先支付部分现金对价及相关费用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67,699,987.40元置换自筹资金预先支付的部分现金对价及相关费用。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8月12日公司披露的《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自筹资金预先支付的部分现金对价及交易相关费用的公告》。截至2021年11月16日,公司募集资金已按规定披露用途全部使用完毕。

  鉴于公司募集资金已按计划使用完毕,该募集资金专户不再使用。为减少管理成本,近日,公司已办理完成上述募集资金专户的销户手续。募集资金专户销户后,公司与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海工业园区支行、五矿证券有限公司签署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特此公告。

  北海国发川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1月1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物股份 北海国发 广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