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研说|西南家电龚梦泓:家电企业发展向外销、高端化和多元化方向发展

首席研说|西南家电龚梦泓:家电企业发展向外销、高端化和多元化方向发展
2021年10月26日 15:00 新浪财经

  2021年已过去四分之三,券商研究所本年度的研究成果如何?各行业团队在其相应的领域有何表现?有哪些代表作值得投资者们关注?四季度来临,在近期A股震荡调整背景下,市场下一步会怎么走?对投资者们有何投资建议?2022年又将有何期许?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首席研说》面向各行业研究领域的首席分析师们,他们总结本年度研究成果,同时给投资者们分享后市观点。

  西南证券家电行业首席分析师龚梦泓展望了家电公司中长期发展趋势。

  龚梦泓表示,从行业发展长期逻辑而言,人口增速放缓叠加传统品类户均保有量逐渐达到天花板,传统家电企业的增长轨迹逐渐向外销拓展、高端化以及多元化扩展。

  中期来看,接连的政策降温,地产交易数据也呈现较为低迷的状态,影响地产后周期的消费需求。

  短期来看,不断上升的原材料成本,以及阶段性的疫情抑制线下门店消费等都对家电公司的营收和业绩产生压力。

  因此我们看到,今年以来家电行业涨幅位于28个行业中倒数第一,各龙头个股的估值水平也回落到历史较低位置。

  随着竞争格局优化、终端消费需求恢复,预期家电公司经营持续向好。我们对未来家电行业的发展也是充满信心。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