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蒋毅:市场交易电价上浮 一定程度上会推升工商业企业用电成本

发改委蒋毅:市场交易电价上浮 一定程度上会推升工商业企业用电成本
2021年10月21日 11:03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发改委蒋毅:市场交易电价上浮 一定程度上会推升工商业企业用电成本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证券时报e公司讯,发改委体改司副司长蒋毅表示,在当前电力供求偏紧的情况下,市场交易电价可能出现上浮,一定程度上会推升工商业企业用电成本。分企业类别看,对高耗能企业而言,由于其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20%限制,影响会大一些。对其他一般工商业用户而言,由于其单位产品生产用电少,用电成本在总成本中占比较低,市场交易电价出现一定上浮,所受影响是有限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发改委 证券时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