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研说|安信医药马帅:部分医药公司借助疫情完成弯道超车,快速实现了国际化和技术平台的突破

首席研说|安信医药马帅:部分医药公司借助疫情完成弯道超车,快速实现了国际化和技术平台的突破
2021年10月19日 11:07 新浪财经

  2021 年已过去四分之三,券商研究所本年度的研究成果如何?各行业团队在其相应的领域有何表现?有哪些代表作值得投资者们关注?四季度来临,在近期A股震荡调整背景下,市场下一步会怎么走?对投资者们有何投资建议?2022年又将有何期许?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首席研说》面向各行业研究领域的首席分析师们,在总结本年度研究成果的同时,也能给投资者们分享后市观点。

  安信证券医药行业马帅团队分析了疫情对医药行业上市公司长期的影响路径。

  马帅表示,新冠疫情以来,以防疫物资、新冠检测、疫苗、特效药等为主题的投资机会在二级市场此起彼伏,能够为全球抗疫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的中国公司在市值上或多或少都获得了正面的反馈。

  对于新冠疫情对市场的影响,马帅表示,我们一直坚持“弱化短期影响,强化长期影响”的思维方式:

  (1)弱化短期影响,是指新冠疫情早晚会消退,如果只是在新冠疫情中赚一笔快钱,其实意义不大,公司本身并没有发生质的变化;

  (2)强化长期影响,是指疫情改变了很多产业的全球竞争格局,部分公司借助历史机遇完成弯道超车,快速实现国际化或者关键性技术平台的突破,上述从市场或技术两方面横向或纵向的突破被我们认为是具有长期价值的。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