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研说|东亚前海策略易斌:宏观流动性拐点望四季度中期出现 今年躁动行情会比过去都来得早

首席研说|东亚前海策略易斌:宏观流动性拐点望四季度中期出现 今年躁动行情会比过去都来得早
2021年10月11日 16:15 新浪财经

  近年来,伴随金融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化,科创板、注册制试点等政策红利集中释放,证券行业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创业板注册制落地一周年,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的大背景下,研究分析能力作为证券公司最重要的“软实力”之一,受到更多关注。

  2021 年已过去四分之三,券商研究所本年度的研究成果如何?各行业团队在其相应的领域有何表现?有哪些代表作值得投资者们关注?四季度来临,在近期A 股震荡调整背景下,市场下一步会怎么走?对投资者们有何投资建议?2022年又将有何期许?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首席研说》邀请各行业研究领域的首席分析师们,在总结本年度研究成果的同时,也能给投资者们分享后市观点。

  东亚前海策略易斌团队介绍了自己团队情况和对市场的看法。

  展望四季度,随着货币环境趋于宽松,商业银行信用投放加速,宏观流动性拐点有望在四季度中期出现。从风险偏好来看,10月末的G20峰会和11月初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有望成为推动市场风险情绪改善的重要催化,今年的躁动行情将比过去任何一年都要来得更早,我们将其命名为“冬季躁动”。结构上看,国庆节前成交量回落的局面逐步缓解,市场活跃度逐步提升,市场主线行情进入酝酿期。另外一方面随着估值切换行情如期而至,今年以来调整较为充分的消费和医药板块配置价值正在逐步凸显。 此外,在商品价格维持高位的背景下,关注其向必需消费品价格的传导。

  行业配置上,积极布局“冬季躁动”行情。建议关注:1)估值切换叠加市场流动性环境变化,食品饮料(白酒/啤酒),医药(化学制剂/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中药)以及家电(空调)等赛道龙头有望迎来修复行情。2)伴随商品价格持续上行,必需消费品中种植业、养殖业为代表的农业板块,以及纺织、造纸等价格传导能力较强的必需消费品有望迎来景气上升。3)关注国内财政刺激对于新老基建板块的拉动,尤其是新基建中的能源基建(智能电网/绿电运营商/特高压/储能)和信息基建(5G运营商/5G设备/光模块)、以及基建托底下的中游制造(工程机械等)与中游设备(工控自动化/工业机床等)、装配式建筑等。4)布局未来两年赛道维持高景气的成长龙头,包括新能源车上游锂电及关键原材料(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热管理、充电桩运营商、风电(整机/零部件/运营商)与光伏产业链(硅料龙头/垂直一体化厂商等),以及军工板块(整机/关键原材料/核心元器件等)的龙头公司。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