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研说|兴业纺服赵树理:投资机会目前在优质制造端 安踏李宁等品牌服饰未来非常明亮

首席研说|兴业纺服赵树理:投资机会目前在优质制造端 安踏李宁等品牌服饰未来非常明亮
2021年10月11日 16:32 新浪财经

  近年来,伴随金融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化,科创板、注册制试点等政策红利集中释放,证券行业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创业板注册制落地一周年,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的大背景下,研究分析能力作为证券公司最重要的“软实力”之一,受到更多关注。

  2021 年已过去四分之三,券商研究所本年度的研究成果如何?各行业团队在其相应的领域有何表现?有哪些代表作值得投资者们关注?

  四季度来临,在近期A股震荡调整背景下,市场下一步会怎么走?对投资者们有何投资建议?2022年又将有何期许?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首席研说》邀请各行业研究领域的首席分析师们,在总结本年度研究成果的同时,也能给投资者们分享后市观点。

  兴业证券纺织服装行业赵树理团队介绍了自己团队情况和对市场的看法。

  我们觉得今年上半年的纺服行情主要有几个原因。1、经历了2020年的强制去库存,品牌服饰企业进入了全新的发货周期,终端零售需求的同比高增给整条产业链都带来了利好,我们会发现上半年企业的同比经营情况都非常亮眼;2、纺服板块在年初的时候处于估值低点,在今年龙头估值回调的背景下,我们板块的企业相对估值更具性价比;3、BCI棉花事件给板块带来了高关注度,市场注意到体育赛道的优质企业其实拥有非常好的长期布局机会。

  我们觉得当下并不是特别优质的布局时机,板块整体的业绩在Q3整体走弱的情况下,四季度成为了非常重要的跟踪节点。在这个市场背景下,我们还是推荐投资者关注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龙头企业,短期还需要结合更多的高频数据做判断。

  我们认为纺服其实是非常优质的赛道,和多数人认为的纺织服装属于可选消费不同,我们认为服饰其实是刚性需求。目前行业正在经历转型,纺织制造端我们正在看到优秀的国内制造企业在引领全球做到数字化升级,未来高端的制造会留在国内,低端制造逐渐向东南亚国家做转移;品牌服饰端不论是运动赛道还是其他赛道,我们都能够发现在新零售大力发展的背景下,品牌有更多的机会触达消费者,同时伴随着国内的制造升级,我们有机会看到优质的创新面料,供应链反应速度去帮助国内的企业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整个产业链升级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非常好的机会。

  像前面所说,目前来看品牌服饰三季度的业绩不会太好,但是在整体市场都有所预期的情况内。目前的投资机会还是在优质制造端以及目前被市场低估的优质标的。

  目前国内品牌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尤其是在运动板块。在我们的供应链逐年进步的情况下,国内像安踏,李宁这样的企业有机会再一次向国际品牌发起挑战,我们觉得只要国产品牌敢于创新,愿意投入到产品研发以及数字化升级中,未来一定是非常明亮的。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