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潜力巨大,工业母机概念大爆发,一类股或成投资主线

需求潜力巨大,工业母机概念大爆发,一类股或成投资主线
2021年10月14日 20:27 第一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盘后数据显示,今日主力净流入该板块4.42亿元。

  10月14日,工业母机概念大爆发,截至收盘,华辰装备华东数控海天精工等7股涨停,恒锋工具华中数控欧科亿等纷纷跟涨。

  盘后数据显示,今日主力净流入该板块4.42亿元。其中,华辰装备、大族激光均获净流入超9000万元,华东数控、秦川机床等6股均获净流入超2000万元。

  据央视财经报道,在疫情冲击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业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受益于制造业需求拉动,工业母机企业也出现订单爆满、一机难求的景象。在广东东莞一家机床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从今年初开始,随着订单的猛增,他所在的工厂不断扩大产能,工人们三班倒满负荷生产都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3月份之后。

  据了解,机床是指制造机器的机器,是装备制造业的加工母机,所以也被称为“工业母机”。小到螺钉,大到飞机,所有工业生产都离不开机床的支持。

  此外,近期,部分工业母机概念上市公司公布其三季度预告,其中,昊志机电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亿元-1.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3.24%-105.45%。山东威达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64亿元-2.90亿元,同比增长58.46%-74.06%。宇环数控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00万元-5200万元,同比增长62.83%-72.8%。

  展望2021年四季度及更长期,银河证券认为,板块短期虽承压,装备制造业升级依然一条重要的投资主线,专用设备及通用设备领域均孕育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指出,机床行业竞争格局优化,更加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加之制造业产业升级,机床行业有望进入长景气周期。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机床 主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