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逾25亿加仓军工股,这些股被看好,板块有望重新起航?

主力逾25亿加仓军工股,这些股被看好,板块有望重新起航?
2021年10月11日 21:53 第一财经

投资研报

怒拔2连板!太极股份往“千亿”市值发展?深度剖析国企改革标的机会(附受益股全名单)

顶级游资集体休息!作手新一不惧调整6200万“抄底”这1股!核电出海有望加速(附受益股)

A股突然“杀跌”!尾盘资金大举抛售9股均超1亿元!分析师火线上调10股上涨目标价(名单)

A股永恒的题材——稀缺,关注站在新风口的龙头,这一独一无二人造钻石级赛道,中国市场超百亿美元

  国防军工板块获主力资金加仓逾25亿元。其中,中航高科新研股份航发动力均获主力净买入超4亿元,北方导航获主力加仓3.87亿元。

  10月11日,军工板块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新研股份20CM涨停,北方导航涨停,安达维尔大涨超8%,三角防务涨超7%,中直股份中航机电爱乐达等均有不俗表现。

  从资金流向来看,国防军工板块获主力资金加仓逾25亿元。其中,中航高科、新研股份、航发动力均获主力净买入超4亿元,北方导航获主力加仓3.87亿元。

  从军工股业绩表现来看,中信建投研报指出,上市公司年报和中报均已兑现高增长,订单高景气延续,相关公司陆续发布定增预案,产能扩张已经开启,未来业绩稳定高增长无忧。同时,军工板块基本调整到底部区间,上述利空因素已充分消化,当前时间点板块具备更高的确定性和性价比,建议持续加大对于板块的配置比例。

  招商证券研报称,航空工业集团正在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工作,更是对市值管理工作团队制定了“涨幅高,市值高,关注高”的工作目标。随着国企改革步伐的加速,预计将会有更多的军工企业开展股权激励事项,充分发挥管理层主观能动性,提升国企经营效率、释放盈利能力。2022年是国企改革最后一年,重点关注年内涨幅适中,利润提速及现金流好转明显,且有望受益于国企改革的标的。

  展望后市,银河证券研报称,从基本面维度,行业景气度依然在持续提升且下游权重股开始进入业绩释放的拐点期。景气度持续提升的观察是军工板块上游元器件或半导体季度环比增速依然维持正增长,下游航空领域权重股开始呈现出明显的规模效应和莱特效应;中期看,下游军品需求旺盛,随着产能瓶颈逐步破除,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走高。长期看,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近在迟尺,“百年变局”势必将加速我军的现代化进程,行业发展有望迎黄金时代。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15.48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10-11 百胜智能 301083 9.08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