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350MW超临界对冲炉防结焦提效智能燃烧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关联交易的公告

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350MW超临界对冲炉防结焦提效智能燃烧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关联交易的公告
2021年09月29日 05: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350MW超临界对冲炉防结焦提效智能燃烧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情况概述

  2021年9月27日,公司收到招标代理机构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神华工程中【2021】06833号),确定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源技术)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国电青山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山热电)350MW超临界对冲炉防结焦提效智能燃烧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的中标方,项目中标金额为976万元。

  由于龙源技术是公司控股股东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家能源集团)间接控股的企业,因此龙源技术属于公司的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了公司的关联交易事项。

  本次关联交易发生后,本公司与同一关联人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将达到36,624.06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78%。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进行审议,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回避表决。

  上述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也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 关联方工商信息

  名称: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中外合资、上市)

  注册地:山东省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白云山路2号

  主要办公地:山东省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白云山路2号

  法定代表人:杨怀亮

  注册资本:52,258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600705877689M

  主营业务:电力设施器材制造;电力设施器材销售;大气环境污染防治服务;水污染治理;固体废物治理;工程管理服务;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机械设备销售、建筑材料销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软件销售;软件开发(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各类工程建设活动;电力设施承装、承修、承试;建设工程设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发电、输电、供电业务。

  主要股东及其持股比例: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2.83%;雄亚(维尔京)有限公司持股18.41%;社会公众持股58.76%。

  2. 关联方简介

  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为央企旗下的电力高科技板块创业板上市公司。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8年12月,现注册资本52,258万元。公司致力于节能领域的开拓,是国内首家开发和推广应用电站煤粉锅炉等离子点火及稳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围绕燃煤锅炉节能环保技术领域,经过多年积累发展形成了节能、环保两大业务板块,在节油点火、低氮燃烧、燃烧优化控制等方面拥有多项核心技术。

  其近三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3. 关联关系图

  ■

  龙源技术是公司控股股东国家能源集团控股的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持有其39.21%股权)的控股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其构成公司关联方。青山热电委托龙源技术实施上述350MW超临界对冲炉防结焦提效智能燃烧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构成本公司与龙源技术之间接受劳务的关联交易。

  4. 关联方信用信息

  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网站,以及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网站等途径查询核实,龙源技术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证监会相关法规要求。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上述关联交易的标的为青山热电350MW超临界对冲炉防结焦提效智能燃烧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项目中标金额为976万元。

  四、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上述关联交易的价格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

  五、协议主要内容

  上述关联交易所涉及的合同尚未签署。

  六、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青山热电350MW超临界对冲炉防结焦提效智能燃烧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基于一次风粉浓度流速在线监测技术、炉内温度场分布在线监测技术、烟气CO浓度总量在线监测实现燃烧多变量场综合监测。该项目采用模型辨识及预测控制技术,实现锅炉燃烧配风、氧量、汽水等系统对炉内燃烧场的闭环控制,有利于维持燃烧场均衡稳定,提高锅炉燃烧效率,控制主再热汽温在变负荷下的波动幅度,控制炉膛出口烟温来缓解受热面结焦,降低SCR入口NOx排放浓度及波动幅度。

  本次中标的龙源技术是国内燃煤锅炉节能环保、智能燃烧技术领域的龙头企业,经过多年积累发展形成了节能、环保两大业务板块,在节油点火、低氮燃烧、燃烧优化控制等方面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科技创新优势及丰厚的工程管理经验。本工程为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完工后将形成固定资产。上述350MW超临界对冲炉防结焦提效智能燃烧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不会对公司当期资产、负债和损益产生重大影响。

  七、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本年年初至披露日,本公司与控股股东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约为41.52亿元。

  八、其它

  公司将就本次关联交易协议签署等相关事宜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

  九、备查文件

  1.龙源技术《营业执照》

  2.《中标通知书》(神华工程中【2021】06833号)

  3. 上市公司关联交易情况概述表。

  特此公告。

  国家能源集团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 29 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30 鸿富瀚 301086 96.66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