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无废城市”建设先行者和探路者 大地海洋今日上市

我国“无废城市”建设先行者和探路者 大地海洋今日上市
2021年09月28日 11:08 财经网

原标题:我国“无废城市”建设先行者和探路者 大地海洋今日上市

9月28日,杭州大地海洋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司首次公开发行2,100万股A股,其股票简称为“大地海洋”,股票代码为“301068”。拟募集资金投入金额为4.03亿元用于年27万吨废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智能立体仓库建设项目、废弃资源深化利用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大地海洋成立于2003年6月,是一家专注于废弃资源综合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废矿物油、废乳化液等危险废物的收集、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置业务。

我国“无废城市”建设先行者和探路者

大地海洋秉承“绿色、循环、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以实现城市固体废物充分资源化利用和安全处置为目标,积极参与我国“无废城市”建设,是我国“无废城市”建设的先行者和探路者。

公司在废弃资源综合利用领域深耕多年,2006年即已取得废矿物油的经营许可,是《废矿物油回收管理标准》的受邀起草与编制单位。基于产废单位点多面广、危险废物收集转运困难等特点,大地海洋深挖行业需求痛点,通过自建专业的危废收集运输团队,向产废单位提供前端收集一站式服务,并构建起危险废物“收集-运输-贮存-利用-处置”的循环利用一条链体系。

截至报告期末,大地海洋已与浙江省内3,000多家产废单位建立起稳定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2,000多家汽修企业,1,000多家制造业企业。为其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提供上门收集和处置服务。

将“互联网+”技术应用于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管控

大地海洋是业内少数几家将“互联网+”技术应用于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管控的企业。公司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蚂哥”云数据平台,创造性地将互联网与物联网技术应用于危险废物的回收、利用和处置的全过程,实现了危险废物从收集、运输、生产、销售的全流程跟踪和大数据汇总。

通过“小蚂哥”云数据平台,公司在收集危险废物时,收集人员通过手持终端完成采购相关信息的录入,包括供应商名称、收集的品类及代码、数量、金额等信息,实时将危险废物纳入信息管理体系内,并及时将联单信息关联至政府固体废物管理信息平台。

同时,危险废物处置与综合利用过程中,生产相关原料、辅料的采购入库、生产领用信息,资源化利用产品的完工入库、销售出库信息,以及生产过程中固体废物的产生、委外处置出库信息,均可实时在“小蚂哥”系统中进行记录,实现了对公司生产经营全流程的信息化管理。

除了将信息技术深度融合至危险废物全过程管理外,公司将基于“小蚂哥”云数据平台,从“传统处置企业向现代服务企业相融合”以及“线下自营业务与线上平台业务相融合”两个方面进一步对新旧产业进行融合。

把握产业发展契机 持续专注“无废城市”探索与建设

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明确要求经济与生态资源协调发展,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制度体系,进入“十三五”以来,国家陆续出台多部行业相关政策法规,引导支持废弃资源综合利用行业加速发展。

大地海洋从事的业务是我国环保产业与循环经济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完成了废弃资源的绿色循环利用,实现了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在政府大力倡导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的背景下,大地海洋将把握产业发展契机,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肩负起“发展绿色循环经济”的社会责任,立足社会和产业发展需求,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持续提升公司废弃资源综合利用的综合服务实力,为“美丽中国”和“无废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实现公司持续、稳步、健康地发展。

未来,公司将继续专注于“无废城市”的探索与建设,深挖产业价值,全面提升产业规模、质量效益、技术创新实力和管理水平,继续延伸拓展“废弃资源循环再生”产业链。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