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喊话恒大?李兆前:大企业流动性困难教训十分深刻

全国工商联喊话恒大?李兆前:大企业流动性困难教训十分深刻
2021年09月24日 19:23 华夏时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全国工商联喊话恒大?李兆前:大企业流动性困难教训十分深刻 

  本报(chinatimes.net.cn)记者公培佳济南摄影报道

  恒大危机持续发酵,全国工商联疑似对此发声。

  “近一段时间,一些大型企业出现流动性困难,爆发债务违约,原因多种多样;但资金链安全管理不到位、突发性困难应对手段不足是重要原因,教训十分深刻。”9月24日,在第四届中国企业论坛上,作为主旨演讲嘉宾的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在演讲时如是说。

  他同时表示,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是政府、金融部门和企业共同的责任。

  此前,《华夏时报》记者曾在大型论坛上不止一次听取李兆前为民营经济发展鼓与呼的演讲。这一次,他开篇把焦点对准了企业安全:“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企业蓄势起飞的同时,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将企业安全融入国家安全大局。”

  在他看来,企业首先要维护好资金链安全,这事关经济金融稳定大局;二是维护产业链安全,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就意味着供应链产业链的“命门”握在别人手里,特别是在基础专利、基础材料、基础零部件、关键设备、工业软件等领域,“卡脖子”技术较多,安全隐患较大,亟需企业在科技创新上发力,提升产业链韧性。

  “希望大型企业开放眼界,担当起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专精特新’小企业苦练独门绝技,当好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李兆前还特意提到了维护数据安全:“数据是重要的生产要素,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国家竞争和安全的重要领域;保护好数据主体权益,维护好国家信息安全,企业才能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全国工商联 李兆前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