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动用特别提款权配额向IMF支付首笔到期债务

阿根廷动用特别提款权配额向IMF支付首笔到期债务
2021年09月24日 02:25 央视网

  原标题:阿根廷动用特别提款权配额向IMF支付首笔到期债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阿根廷经济部长古兹曼(图片来源:阿根廷国家通讯社)△阿根廷经济部长古兹曼(图片来源:阿根廷国家通讯社)

  当地时间9月22日,阿根廷经济部长古兹曼对媒体表示,阿根廷政府已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支付了于9月22日到期的近19亿美元的债务。

  此次偿还的是2018年阿根廷向IMF借贷的440亿美元安排贷款的首笔到期债务。

  古兹曼称,阿政府支付这笔债务动用的是今年8月IMF批准分配给阿根廷的约43亿美元特别提款权配额。他强调,此次债务得以顺利偿还预示着严重困扰阿根廷的外债违约问题正在逐步缓解,有助于阿方与IMF债务重组谈判的进行,并增强国际市场对阿根廷经济向好发展的信心。

  2018年下半年,阿根廷前政府先后与IMF累计达成金额约570亿美元的三年期安排贷款协议。到2019年年底,阿根廷现任政府上台时,阿方实际获得协议贷款金额中的440亿美元。根据协议,阿方应从今年9月22日起开始偿还此笔贷款。

  由于阿现政府一直表示由于国内经济困境无力还债,而引发新一轮债务违约危机,并从去年9月开始与IMF启动债务重组谈判。今年8月,IMF批准向全球190个成员国提供约6500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配额,阿根廷的占比为0.67%,合43.34亿美元。

  此外,今年11月和12月,阿根廷还需要向IMF偿还到期贷款累计约23亿美元。(总台记者 孙宇)

  (编辑 许谦)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阿根廷 IMF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