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现计划“流产” SOHO中国开盘暴跌超三成

套现计划“流产” SOHO中国开盘暴跌超三成
2021年09月14日 01:54 第一财经

每天仅需6.6元,掌握万亿聪明钱最新动向!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大佬最新调仓个股泄露!十倍股是如何炼成的?5只个股大有爆发潜力(名单)

【主力资金】章盟主变身涨停狙击手!作手新一、赵老哥等顶级游资豪掷上亿资金扫货这些股

智能制造的“阿喀琉斯之踵”!这地重磅发文推动工业软件发展,8大核心标的全梳理

重磅利好即将发力!相关板块股价即将开始快速上涨?持续时间至少3-4 个月(附受益股)

  作者:孙梦凡

  [ 今年6月,黑石集团表示,拟投资SOHO中国有限公司以取得其控股权,收购价格为每股5港元,总额236.58亿港元。 ]

  9月13日,SOHO中国(00410.HK)开盘暴跌,截至收盘跌幅为34.57%,股价报2.29港元,总市值为119亿港元。此前9月10日,SOHO中国宣布了一笔已然终止的生意,黑石集团决定不就收购公司股权作出要约。

  据SOHO中国公告,鉴于目前满足先决条件的进展不足,要约方、承诺方、承诺股东与公司共同评估了满足先决条件所需程序及按时完成程序的可能性。各方一致认为,无法在最后截止日当天或之前,满足先决条件。

  因此,这笔数百亿量级的交易,就此宣布“告吹”。实际上,SOHO中国已经历过多次“卖身”风波。

  早在2020年3月,有消息称,黑石集团正与SOHO中国就后者私有化进行谈判,交易价值40亿美元。但五个月后,因交易双方并未就潜在交易条件达成共识,私有化之事最终留下“交易终止”这一结果。

  2020年11月,再有消息传来,高瓴资本与SOHO中国进行了初步谈判,拟将其私有化。不过,随后消息称高瓴资本无意将SOHO中国私有化。

  时间来到2021年6月16日,黑石集团正式发出全面收购要约,拟投资SOHO中国有限公司以取得其控股权,收购价格为每股5港元,总额236.58亿港元。交易完成后,SOHO中国继续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2018年,SOHO中国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兼总裁阎岩加盟黑石集团后,黑石和SOHO中国有了更多交集。阎岩或许在其中起到牵线搭桥的重要作用,是双方交易的关键人物。

  信息显示,阎岩于1996年进入SOHO中国,是22年老将,负责业务包括项目拓展、成本预算控制及全面管理,一路做到总裁、首席财务官、首席运营官,对SOHO中国甚为了解。

  不过,经历“反垄断审查”小插曲后,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这次清仓计划还是没能如愿。随着9月10日一纸公告发出,SOHO中国这场再次“卖身”惨淡收场。资本市场也给出迅速反应,暴跌的股价再为这家公司的前路添上迷雾。

  值得注意的是,许久未露面的潘石屹,近日偶然出现在公众视野。9月11日,在宣布交易“告吹”的第二日,潘石屹与妻子张欣出现在2021年美网女单决赛看台上,央视实时播放的画面显示,二人并排而坐,神情凝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