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金融要参丨阿联酋将斥资65亿美元促进私营部门就业,北溪2号管道现已完工,ETF今年迄今流入达8342亿美元

海外金融要参丨阿联酋将斥资65亿美元促进私营部门就业,北溪2号管道现已完工,ETF今年迄今流入达8342亿美元
2021年09月13日 09:39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海外金融要参丨阿联酋将斥资65亿美元促进私营部门就业,北溪2号管道现已完工,ETF今年迄今流入达8342亿美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胡天姣 综合报道 今天全球金融市场有哪些新闻值得关注?

1. 全球金融市场

随着Delta变异病毒扭转预期,美国商业情绪变黯淡

美国未能控制住新冠疫情病例,打乱了企业对经济迅速复苏的预期,迫使企业重新制定计划并修订预测,同时它们还在努力应对一项新的联邦疫苗授权。Economic Innovation Group的一项研究显示,过去三周,四分之一的美国小企业营收均出现下降,只有8%的小企业营收出现增长。越来越多的少数人现在预计,经济全面复苏需要六个多月的时间。美国最大的几家航空公司本周披露,随着具有高度传染性的Delta变异病毒病例攀升,需求有所放缓。

希腊预计20年来GDP增长最快,并计划减税

希腊政府上调了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该国将重现约20年未见的经济表现。政府第二季经济扩张强于预期,为推出34亿欧元(40亿美元)额外减税措施和其他援助以遏制物价上涨铺平了道路。希腊总理Kyriakos Mitsotakis在希腊北部的塞萨洛尼基国际博览会(Thessaloniki International Fair)上发表演讲时说:“今天,我宣布将希腊2021年经济增长目标从3.6%下调至5.9%。”他说,加强创业精神以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仍然是政府的首要任务,新的一揽子措施将促进流动性,商业增长,促进绿色和数字投资。

瑞士央行副行长表示,负利率是阻止瑞郎升值的关键

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副行长Fritz Zurbrueg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瑞士央行的负利率仍是防止瑞郎升势阻碍经济成长的关键。尽管瑞士央行将在必要时提高借贷成本,但他表示,"鉴于全球形势,目前我们需要负利率。"“如果我们现在加息,瑞士法郎将显著升值,经济增长将放缓,失业率将上升。”瑞士央行的货币政策包括-0.75%的存款利率,以及在必要时进行货币市场干预的承诺。美联储的下一次政策评估定于9月23日进行,美联储可能会维持利率不变。"瑞士通胀回升是暂时的,我们预计中期内将维持在低位,"他表示。

IMF代表团可能在10-12天内开始对乌克兰的政策审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可能最早于9月21日开始评估乌克兰政府的政策,该国正寻求解冻自去年以来被冻结的50亿美元贷款。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亚投行乌克兰代表Vladyslav Rashkovan在基辅举行的YES会议上对记者说,由于疫情的影响,这项任务可能会发挥实际作用。乌克兰在早些时候未能满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设定的条件,包括打击腐败的措施之后,正在努力启动援助项目。政府可能要求贷款人将两部分合并,并延长该计划,该计划将于今年到期。

阿联酋将斥资65亿美元促进私营部门就业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将花费240亿迪拉姆(65亿美元)用于一揽子福利和补贴,旨在通过提高私营部门工作的吸引力来减少公民失业。在许多海湾国家,阿联酋政府是雇主的首选,许多大学毕业生拒绝了私营公司的聘用,而他们在等待薪水、福利和工作时间更好的国家职位。目前,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万外国人填补了私营部门的大部分职位。阿联酋政府周日宣布了旨在改变这一发展轨迹的措施,其中包括为每个孩子每月发放800迪拉姆的津贴,而对于月收入低于2万迪拉姆的人,补贴最高可达800迪拉姆的四倍。其他激励措施还包括带薪培训计划、5年的额外收入,以及对从事重要职业(如护理和计算机编程)的人发放奖金。

ETF今年迄今为止资金流入超过了2020年全年的纪录

随着人们对低成本投资工具的热情加速升温,全球流入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资金总量已超过2020年的创纪录水平,促使越来越多的传统基金管理公司推出自己的ETF。截至8月底,全球投资者净流入达到8342亿美元,已超过去年7628亿美元的总额。数据提供商ETFGI的数据显示,不断上涨的市场和投资帮助etf持有的全球资产飙升至9.7万亿美元,是2018年底ETF和产品管理的4.8万亿美元的两倍多。

2. 国际监管动态

尼日利亚央行就货币交易对贷款人进行调查

尼日利亚中央银行表示,正在调查该国银行的外汇交易。尼日利亚央行(Central Bank of Nigeri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市场近期出现问题”后,尼日利亚央行“希望提醒各银行停止一切和任何形式的外汇违规行为”。央行表示,任何“在正在进行的调查中被发现有罪”的银行,都可能被暂停其外汇经营许可证至少一年。

3. 全球大宗商品

随着投资者抢购核能燃料,铀价格飙升

核能公司正面临来自金融投资者的铀供应竞争,这些投资者押注于铀价格大幅上涨,以及对这种用于反应堆的放射性材料的需求。在加拿大资产管理公司Sprott新推出的投资信托基金的推动下,被称为“黄饼”(yellowcake)的铀原料价格已升至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押注核能将是弃用化石燃料的关键部分,而新铀矿的缺乏将意味着价格不得不走高。自7月19日成立以来,斯普洛特物理铀信托(Sprott Physical Uranium Trust)已抢购了约600万磅物理铀,价值约2.4亿美元,帮助将铀价格从年初的每磅30美元推高至逾40美元。2021年,全球矿山供应预计约为1.25亿磅。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通往欧洲的北溪2号管道现已完工

俄罗斯即将能够通过北溪2号管道向欧洲输送更多天然气。此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表示,它已经完成了这个有争议的项目的建设。这条穿越波罗的海、价值110亿美元的管道将使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每年可以绕过乌克兰,向欧洲输送550亿立方米天然气。该计划令基辅感到担忧,该国可能在天然气转口费用上损失数十亿美元,而美国的制裁推迟了建设。反对者还担心,这条管道将使欧洲更加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俄罗斯天然气已占欧洲需求的三分之一以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北溪2号管道的建设已经完全完成”。业内专家表示,这条管道仍需通过技术测试和认证,这通常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4. 绿色金融与ESG相关

随着价格飙升,渣打银行开设了天然气和碳交易柜台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在天然气和碳交易创下纪录后,开设了一个交易柜台。渣打银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所谓的能源过渡部门已于上月开始运营。由于供应不足,天然气价格飙升,随着公用事业转向更便宜但更脏的燃煤电厂,碳排放许可也随之飙升。

美国气候特使将访问印度,敦促其在气候问题上做更大努力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气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下周将访问印度,敦促这个全球第三大碳排放国加大应对气候变化的力度。据透露,克里将于9月13日会见印度环境部长Bhupender Yadav。由于无权讨论这次会议,这些人士要求不具名。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他可能会在一个重要的国际气候会议于下个月底开始之前,敦促印度承诺实现净零排放。讨论还可能包括清洁能源、遏制甲烷和农业排放。

5. 金融科技与虚拟货币等

万事达卡将收购CipherTrace

万事达卡(Mastercard)已同意收购区块链分析公司CipherTrace,该公司出售加密货币反洗钱服务,目前该支付公司正在加大对数字资产的押注。万事达表示,随着客户越来越多地“构建自己的虚拟资产产品”,该交易将使万事达“将其信用卡和实时支付基础设施区分开来”,帮助他们遵守监管规定。交易条款没有披露。CipherTrace是越来越多的加密取证初创企业之一,它们使用复杂的技术结合人类智能来分析区块链交易,帮助公司和执法部门监控可疑活动,并规划出加密犯罪生态系统。

国际清算银行称各国需现在就发展其数字资产,以应对加密资产

国际清算银行(BIS)资深政策制定者,创新中心(BIS-IH)负责人Benoît Coeuré表示,各国央行与监管机构必须现在开始行动,发展其官方数字资产,以应对来自稳定币与加密资产。“数字货币将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推出,而稳定币和加密资产已经在这里,时间开始变得更加紧迫。”

(作者:胡天姣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