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1年08月31日 05:54 证券日报

原标题: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2617             证券简称:露笑科技           公告编号:2021-053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事碳化硅业务、光伏发电业务、漆包线业务。

  (一)、碳化硅业务。碳化硅是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半导体产业的基石是芯片,制作芯片的核心材料按照历史进程分为:第一代半导体材料(大部分为目前广泛使用的高纯度硅),第二代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砷化镓、磷化铟),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碳化硅、氮化镓)。碳化硅因其优越的物理性能:高禁带宽度(对应高击穿电场和高功率密度)、高电导率、高热导率,将是未来最被广泛使用的制作半导体芯片的基础材料。公司碳化硅业务主要为碳化硅衬底片、外延片和长晶炉的生产和销售。

  碳化硅项目公司合肥露笑半导体从2020年11月份破土开工建设,2021年3月份一期厂房结顶,5 月份内部公辅设备开始安装调试,6 月份部分设备开始进场安装。随着衬底加工设备、清洗设备和测试设备的逐步到位及加工工艺优化,合肥工厂9月份基本可实现6英寸导电型碳化硅衬底片的小批量生产。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大幅增加碳化硅业务的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比增长148.07%,碳化硅的项目的成功落地标志着公司由过去的基础制造企业完成向高端制造企业的蜕变。根据IHS Markit数据,受新能源汽车庞大需求的驱动,以及电力、光伏逆变器等等领域的带动,预计到2027年SiC功率器件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00亿美元,行业发展核心受益环节是衬底生产厂商。未来随着碳化硅项目的逐步投产,公司将充分受益于碳化硅行业的高景气度,实现业绩增长。

  (二)、光伏发电业务。光伏发电是利用光伏组件的光生伏特效应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清洁能源技术;太阳能发电干净、清洁、环保、无污染,在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过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公司旗下顺宇洁能的主营业务为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及运营,主要产品为电力;电站的主要形式分为集中式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电站;顺宇的主要客户为国家电网。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亦是“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双碳目标的起始之年,能源电力将从高碳向低碳、从以化石能源为主向以清洁能源为主转变,风光储氢等新能源迎来高速发展机遇。公司现有太能光伏电站主要集中于华北区域,分布于北京、河北、山西、山东、内蒙古、辽宁等省市自治区,拥有充足的光照时长。2021年上半年,公司光伏发电总量4.09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2.97亿。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目标,继续深入投资布局光伏发电业务,目前在建光伏电站项目4个,装机容量238.1兆瓦,未来该部分项目的投产发电也将推动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向好。

  (三)、漆包线业务。漆包线是一种涂覆固化树脂绝缘的导电金属电线,用于绕制电工产品的线圈以实现电磁能的转换,属于电线电缆制造行业。公司主要生产耐高温铜芯漆包线、微细铜芯电子线材和耐高温铝芯漆包线三大类。根据主要应用领域,漆包线可分为一般用途的漆包线(普通线)和特殊用途漆包线等两大类。其中,一般用途的漆包线主要用于电机、电器、仪表、变压器等,通过绕制线圈产生电磁效应,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实现电能与磁能转换目的。特殊用途的漆包线是指应用于电子元器件、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具有某种质量特性要求的漆包线,如微细电子线材主要应用于电子、信息行业实现信息的传输,新能源汽车专用线材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制造。

  由于国外疫情未能得到有效控制,造成制造业向国内转移,叠加世界经济复苏,基础制造业景气度较高。2021年上半年,公司电磁线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同比去年大幅增长111.04%,实现电磁线产量27999.63吨,同比去年大幅增长61.83%。目前世界经济仍处于复苏阶段,公司电磁线业务也将持续受益。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鲁永

  二二一年八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617              证券简称:露笑科技             公告编号:2021-051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董事会议召开情况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露笑科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8月16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全体董事,2021年8月30日上午10:30在诸暨市店口镇露笑路38号公司办公大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现场会议实际出席董事8人。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鲁永先生主持。

  二、董事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 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2021年半年度财务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 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21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21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备查文件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617              证券简称:露笑科技              公告编号:2021-052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 监事会议召开情况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1年8月16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全体监事,2021年8月30日下午2时在诸暨市店口镇露笑路38号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现场会议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邵治宇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1、会议以 3 票通过,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过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2021年半年度财务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会议以 3 票通过,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21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备查文件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一年八月三十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09-01 禾信仪器 688622 17.7
  • 09-01 金三江 301059 8.09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