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杰克逊霍尔年会美股集体收涨 中概股多数回调嘉银金科涨26%

聚焦杰克逊霍尔年会美股集体收涨 中概股多数回调嘉银金科涨26%
2021年08月26日 05:49 金融界

原标题:聚焦杰克逊霍尔年会美股集体收涨 中概股多数回调嘉银金科涨26%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8月26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美国疫情进展及即将召开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并试图寻找美联储鲍威尔讲话中关于缩减购债规模的信号,美股集体收涨,标普盘中首破4500点携手纳指刷新盘中及收盘新高。中概股及NFT概念股多数回调,太阳能及半导体板块上扬;嘉银金科大涨26%,东方文化涨近11%;雾芯科技涨逾7%,诺德斯特龙大跌逾17%,好未来跌逾7%,高途跌逾6%。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39.24点,涨幅0.11%报35405.5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1.17点,涨幅0.25%报4497.4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1点,涨幅0.15%报15041.9点。

热门中概股周三涨跌不一,教育股在上个交易日飙升纷纷回落。嘉银金科涨超26%,玖富、中环球船务涨超15%,世纪互联涨超11%,叁腾科技涨近10%,雾芯科技涨超7%,金山云涨超6%,嘉楠科技涨超5%,第九城市涨近5%,比特矿业涨超3%,欢聚集团、中网载线涨近3%,人人公司涨超2%,哔哩哔哩、迅雷、京东、陌陌涨超1%,携程、36氪涨近1%。

1药网跌超18%,乐信跌超13%,怪兽充电跌超12%,云米科技跌超10%,水滴公司跌超9%,猎豹移动跌超5%,知乎跌超4%,腾讯ADR、斗鱼、乐居跌超2%,阿里巴巴、拼多多、趣头条、虎牙、爱奇艺跌超1%。教育股中,华富教育涨近14%,51Talk跌超11%,好未来跌超7%,高途跌超6%,新东方、一起教育跌超5%,掌门教育跌超4%,网易有道跌近2%。

12月份黄金价格下跌17.50美元,收于每盎司1791美元,跌幅1%,失守1,800美元关口;创自8月9日以来了最大的单日百分比跌幅。9月交割的银价收低12美分,跌幅0.5%至每盎司近23.78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上涨82美分,收于每桶68.36美元涨幅1.2%。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近月合约价格收于8月1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洲际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上涨1.20美元,至每桶72.25美元,涨幅1.7%,为8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FactSet数据显示,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为7月30日收涨以来最长的日涨幅。

美联储减码牵一发动全身 何时结束比何时开始更重要

这些天,金融市场上所有的讨论都集中在美联储何时开始削减购债规模的问题,但是对于股债汇等所有市场来说,更重要的是购债什么时候能够结束。投资者鲜有重大动作,都在翘首等待周四将拉开帷幕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周五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可能提供有关美联储何时及如何缩减购债的线索。这将有助于确定美联储加息的时间表。

退出刺激措施可谓牵一发动全身,眼下金融系统大量流动资金已将美国股市推至纪录高位,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在略高于六个月低点的水平。在德尔塔毒株构成新风险的情况下,减码过快可能会使经济复苏脱轨,而行动太慢又或加剧经济重启带来的通胀压力。

前美林证券交易员Tom Essaye表示,“对市场来说,关键一点是美联储撤离宽松政策的速度,因为这决定了美联储多久后才能彻底停止购债,然后就将迎来首次加息”。

美国7月商业设备订单意外停止增长 表明资本投资停顿

在连续四个月增长后,美国工厂接到的商业设备订单意外在7月份停止增长,表明数月来的资本投资陷入停顿。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核心资本品订单基本持平,前月上修为增长1%。该指数扣除了飞机和国防用品,被视为商业设备投资晴雨表。

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1%,反映出商用飞机订单减少。调查显示,分析师预估中值为核心资本品订单增长0.5%,总体耐用品订单下降0.3%。

设备支出是2020年中以来重要的经济增长助力。消费者支出回升加之库存较低,提振了工业品需求,不过原材料和劳动力等产能限制对生产速度构成持续障碍。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一旦美联储减码影响显现 央行会有应对措施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表示,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应对美联储开始减码QE所可能导致的任何市场干扰。“欧洲央行不是被动的旁观者,”Lane在采访中表示。“如果溢出效应影响到欧元区融资状况,我们愿意并能够采取适当行动,正如我们已经证明的那样”。

Lane强调决策者决心保持欧元区有利的融资环境,其暗示一旦抗疫紧急购债计划到期,将需要一定时间来决定如何进行债券购买。“我们不需要提前太久来考虑它,” Lane说。管理委员会下次会议是9月,距离紧急购债计划明年3月截止日期还“非常遥远”。“秋季和冬季将为我们提供有关疫情的更多信息,因此我们应该利用秋季来思考这些问题,” Lane说。

辉瑞寻求美国全面批准新冠疫苗加强针

辉瑞公司和BioNTech SE表示,他们正在寻求美国监管机构全面批准对16岁及以上人群接种Covid-19疫苗加强针。两家公司周三宣布,他们已启动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提交第三针疫苗的滚动生物制剂许可申请。辉瑞和BioNTech表示,他们打算在本周末之前完成申请提交,使他们距离加强针获批更进一步。

本周早些时候,辉瑞-BioNTech疫苗成为第一个获得美国监管机构正式批准用于16岁及以上人群的疫苗。Moderna Inc.和强生公司的疫苗有紧急使用授权。辉瑞和BioNTech周三表示,对306名年龄在18-55岁之间的参与者进行的后期试验显示,在接种第二针疫苗4.8-8个月后接种加强针,会使针对冠状病毒原始毒株的保护性抗体水平提高两倍多。两家公司称,第三针疫苗也表现出了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试验数据将提交给一份同行评审的期刊。

2021年第二季度PC市场增长17% 苹果继续保持第二位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 今天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PC市场数据,第二季度PC市场销售额整体同比增长17%,但与上一季度的74%相比,增长明显放缓,因受到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数据显示,惠普以21.9%的市场份额连续第二个季度蝉联榜首,同比增长超过20%。苹果以20.6%的份额位居第二。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今年的增长率下降了2.8%。戴尔以15.6%位居第三,联想以12.4%紧随其后。如果看年增长率,三星最高,超过50%。

达美航空提高未接种疫苗员工的医保费 以支付更高的新冠成本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首席执行官Ed Bastian周三通知员工,从11月1日起,未接种新冠疫苗员工的健康保险费将每月增加200美元,理由是为因感染新冠住院的员工支付高昂的费用。达美航空表示,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员工还将面临其他限制,包括立即生效的室内口罩规定和从9月12日开始的每周新冠检测。

Bastian在一份员工备忘录中说:“感染新冠的达美航空员工的平均住院费用为50000美元,200美元附加费对于解决不接种疫苗员工给公司带来的财务风险是必要的。自B.1.617.2新冠变种出现以来的最近几周,所有因新冠住院的达美航空员工都没有完成疫苗接种。”达美航空还表示,从9月30日起,“根据州和地方法律,新冠薪酬保护将仅提供给已完全接种疫苗但经历突破感染的人。”

美银上调拼多多目标价 看好其长期盈利前景

美银将拼多多目标价上调至148美元,意味着股价有望在周二99.12美元收盘价基础上再上涨49%。美银分析师Joyce Ju写道,“第二季度营收的强劲增长和高杠杆率使我们对该公司进一步推动用户参与的战略愿景更有信心,我们维持对拼多多长期盈利能力的积极看法。”

鉴于其农业策略和大规模投资的前景,分析师预计该公司短期内不会继续实现正利润。分析师重申其买入评级。

B站注册资本增至5亿 增幅400%

天眼查App显示,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1亿人民币增至5亿人民币,增幅400%。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陈睿,经营范围含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网络文化经营;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营业性演出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陈睿全资持股。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为哔哩哔哩(B站)主公司。

小鹏汽车P7首次出口:已运往挪威

小鹏汽车周二开始向挪威发运其旗舰车型P7,这是该车首次出口至国际市场。小鹏表示,挪威版P7在其位于中国南方广东省肇庆工厂的生产线下线,预计将于 2021 年第四季度向挪威客户交付 P7 车型。

小鹏还表示,正在“加速”其在挪威建立“全面”运营的举措,包括客户体验、销售、交付、服务和充电设施。

传台积电通知客户全面涨价20%

多家媒体曝光台积电已通知所有IC设计客户,调涨明年晶圆代工价格10%至20%.供应链传出,台积电成熟制程将调涨10%至20%,先进制程涨幅也将达到10%的水平,价格将在2022年第一季开始生效。综合外资、投信与自营商的普遍预期,台积电毛利率将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守住50%,2022年逐季回升至53%,意味着获利将有望再度改写历史新高。

要知道,台积电今年并未调涨代工价格,第二季正值苹果新旧机种空窗期,5奈米制程产能利用率滑落,加上汇率等因素,单季毛利率为50%,预期下半年可望回升。如果明年调涨代工价格,将有助营收与获利提升,毛利率可望提高到53%,甚至有机会达54%。

亿航智能上半年总营收3514.1万元,Q2毛利率达68.0%

亿航智能(EH.US)公布了其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与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Q1及Q2总营收共3514.1万元(人民币,下同),毛利润共2279.3万元。一季度,该公司总营收2297.7万元,同比增长22.1%。毛利润1452.6万元,毛利率63.2%,较上年同期提高3.9个百分点。

空中交通(Air Mobility)解决方案营收占一季度总营收的98.4%。公司旗舰产品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AAV)亿航216的销量为15架,上年同期为9架。二季度,该公司总营收为1216.4万元。毛利润826.7万元,毛利率68.0%,较上年同期提高10.4个百分点,季度毛利率再创历史新高。亿航216的销量为3架。

金山云Q2营收21.7亿元

金山云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金山云总营收21.7亿元,同比增长42%,创单季度收入新高。公有云业务实现收入15.5亿元,保持上市后连续第六个季度增长,单季度增长绝对值达1.6亿元,增长规模再上新台阶,为历史最高水平。企业云业务实现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153%,较Q1增速大幅提升。

云米科技Q2净营收同比下降1.5%,净利润同比增长350%

云米科技公布了其截至2021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该公司Q2总净营收16.59亿元,上年同期为16.84亿元,同比下降1.5%。净利润为4641.5万元,上年同期为1031.7万元,同比增长350%;摊薄后每ADS净收益为0.62元,上年同期为0.14元,同比增长342.9%。

按业务划分,其中,来自IoT@Home产品组合的营收为11.46亿元,同比增长7.9%;来自全屋净水解决方案的营收为2.19亿元,同比下降18%;来自消费产品的营收为1.02亿元,同比增长18.2%;来自小型家电及其他的营收为1.91亿元,同比增长28.8%。

乐信Q2财报:营收33亿 利润10亿 多项核心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2季度,乐信用户数、交易规模、利润等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营收33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16.6亿元,息税前利润10.01亿元(Non—GAAP),同比增长85%。2季度,乐信新增用户1200万,连续八个季度增长超千万,增速领跑行业;截至季末,乐信用户数达1.44亿,同比增长50.9%,授信用户3290万,同比增长45.2%;活跃用户数840万,同比增长24%;季度新增活跃用户170万,同比增长22.7%。

趣活Q2营收同比增长81%,月均配送订单数量达4500万

8月25日,趣活公布了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数据显示,Q2营收为9.92亿元,上年同期为5.48亿元,同比增长81%。Q2净亏损为3445.2万元,上年同期为净利润1968万元。基本和摊薄后每股净亏损为0.71元,上年同期为每股净利润0.53元。

按业务划分,按需送餐解决方案业务营收为9.42亿元,上年同期为5.41亿元,同比增长74.1%;移动服务解决方案(包括共享单车和网约车解决方案)业务营收2570万元,上年同期为590万元,同比增长336.9%;家政和住宿解决方案业务营收2180万元,上年同期为40万元。

爱点击Q2扭亏为盈,企业解决方案营收同比增长160%

爱点击公布了其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Q2总营收7800.2万美元,上年同期为5811.3万美元,同比增长34%;净利润59.7万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1万美元。

摊薄后每ADS收益0.03美元,上年同期为0.03美元。毛利润2433.7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661.5万美元,同比增长46%。经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613.7万美元,上年同期为515.8万美元,同比增长19%。经调整后的净利润为258.7万美元,上年同期为249.5万美元,同比增长4%。

优克联Q2营收同比下降8.5%,预计Q3营收至多同比增长11.1%

8月25日,优克联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营收为1924万美元,同比下降8.5%;净亏损821.2万美元,上年同期为4161.7万美元;基本和摊薄每ADS亏损0.29美元,上年同期为1.73美元。运营数据方面,第二季度,通过公司平台的数据总消耗量为40777 TB(本公司采购 4587 TB,业务合作伙伴采购 36190 TB) ,较上年同期的52297 TB 下降22.0%。

第二季度,日均活跃终端为236553个(公司拥有2346个,业务合作伙伴拥有234207个),较上年同期的250669个下降了5.6%。其中,68.0%的日均活跃终端来自uCloudlink 2.0本地数据连接服务,32.0%的日均活跃终端来自uCloudlink 1.0国际数据连接服务。 2021年6月,每个终端的日均数据使用量为1.90 GB。

嘉银金科发布2021年Q2财报,营收同比翻倍,净利润增长208.5%

金融科技公司嘉银金科发布其2021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嘉银金科二季度完成撮合交易金额56.63亿元,同比增长153%,环比增长35.7%。主营业务的高速增长为嘉银金科实现了经营业绩的大幅攀升。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2亿元,同比增长100.9%,环比增长43.5%;实现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208.5%,环比增长35.3%。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创一年以来新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