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8月26日 02: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22                               证券简称:科华生物                          公告编号:2021-077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1)债券基本信息

  ■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重要事项

  公司于7月14日披露《重大仲裁公告》(公告编号:2021-057)、7月17日披露《关于部分资产被采取财产保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2)、8月3日披露《关于收到民事裁定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9)、8月18日披露《关于收到民事裁定书及提出复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73)。截至本报告披露日,本次仲裁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本次仲裁案件对本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需以仲裁裁决或者调解、和解结果为准,目前尚无法判断。本公司将密切关注本次仲裁案件,并将依法及时披露仲裁案件的进展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周琴琴

  2021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22  证券简称:科华生物 公告编号:2021-079

  债券代码:128124  债券简称:科华转债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业务办理指南第11号——信息披露公告格式(2021年修订)》的相关规定,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作如下专项报告: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及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关于核准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970号)核准,本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人民币73,800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期限6年。截至2020年8月4日止,本公司实际公开发行可转债738万张,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认购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38,000,000.00元,募集资金总额扣减本次可转债发行的承销保荐费用人民币15,645,600.00元(含增值税),实际收到可转债认购资金为人民币722,354,400.00元。本次发行费用(除承销保荐费用)包括律师费人民币1,743,591.44元(含增值税)、审计及验资费用人民币1,161,250.00元(含增值税)、资信评级费人民币550,000.00元(含增值税)、用于本次发行的信息披露费用人民币600,000.00元(含增值税)、发行手续费及其他费用人民币263,800.00元(含增值税),共计人民币4,318,641.44元(含增值税),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18,529,590.53元。

  以上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20]第ZA15985号《验资报告》。

  (二)、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

  单位:万元

  ■

  二、 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2020年8月26日,本公司及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上海漕河泾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徐汇支行、中国银行上海市漕河泾支行及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营业部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并开设了募集资金专户。

  为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使募投项目顺利实施,2020年10月29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同意增加上海科华实验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华实验”)作为“研发项目及总部运营提升项目”中子项目“研发项目”实施主体之一,主要负责仪器研发项目的实施。由公司支取“研发项目”中仪器研发募集资金并打入科华实验资金账户投入研发项目使用。该项目的资金专户为交通银行上海漕河泾支行。

  2020年11月30日,公司、科华实验及开户行交通银行上海漕河泾支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上述协议的内容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不存在重大差异,并且在公司使用募集资金时得到了切实履行。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 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的情况。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21年4月26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

  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前归还募集资金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2021年6月2日和7月7日,公司分别使用7,000万元和13,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两笔资金尚未归还募集资金专户。

  2021年7月18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

  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在此前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含本数)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基础上,新增加10,000万元,即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增加的10,000万元额度,使用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后将及时归还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2021年7月19日,公司使用3,696.9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资金尚未归还募集资金专户。

  (五)、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公司于2020年8月26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30,000.00万元(含本数)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超过12个月,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满足保本要求的商业银行大额存单或理财产品。

  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将6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以结构性存款方式存放,取得利息收入386.06万元;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大额存单及理财产品的余额为0万元。上述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已按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六)、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节余募集资金的情况。

  (七)、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使用的情况。

  (八)、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目前存放于公司银行募集资金专户中,将按照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计划逐步投入。

  (九)、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使用募集资金,并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进行相关信息的披露工作,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况。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6日

  附件: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021上半年度

  单位:万元

  ■

  证券代码:002022 证券简称:科华生物 公告编号:2021-080

  债券代码:128124 债券简称:科华转债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2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0]970号)《关于核准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科华生物”)于2020年7月28日向社会公开发行了738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738,000,000.00元。

  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募集资金总额为738,000,000.00元,扣除承销保荐费、律师费、审计费、资信评级费、发行登记费、信息披露费等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718,529,590.53元。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20】第ZA15985号《验资报告》。

  二、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暂时闲置原因

  根据公司《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中公开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用途,本次募集资金在投资项目中具体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出现部分闲置的情况。

  三、 本次拟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1、投资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的募集资金,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结合实际经营情况,拟使用2020年7月28日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商业银行大额存单或保本型理财产品,增加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2、投资额度及品种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含本数,占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净额71,852.96万元的27.83%)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商业银行大额存单或理财产品。

  3、投资期限

  自获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该有效期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单个大额存单或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均不超过12个月,并在授权额度内滚动使用。

  四、 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尽管大额存单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针对以上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的措施如下:

  (1)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董事长和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对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定期对所有理财产品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五、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运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低风险、稳健型的商业银行的大额存单或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保证公司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正常实施的前提下实施的,因此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 2、公司通过进行适度的大额存单或保本理财产品投资,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 相关审核及批准程序

  1、 董事会决议情况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

  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2、 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公司本次可转换公

  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正常实施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含本数)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商业银行的大额存单或保本型理财产品,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上述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开展,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含本数)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3、 监事会核查意见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

  结合实际经营情况,公司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含本数)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商业银行大额存单或理财产品,能够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的募集资金。因此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含本数)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为自获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该有效期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单个大额存单或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均不超过12个月,并在授权额度内滚动使用。

  4、 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已履行了必要的董事会

  审议程序,独立董事、监事会均发表明确同意的意见,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本保荐机构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

  七、 备查文件

  1、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 第八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 独立董事关于对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

  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22 证券简称:科华生物 公告编号:2021-081

  债券代码:128124 债券简称:科华转债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授信和

  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可向相关金融机构申请融资、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6月30日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授信和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2021年度以信用、抵押、质押、担保等形式向银行申请新增/延续合计总额不超过72,3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综合授信额度银行最终批复为准;同意公司及相关子公司为上述综合授信中的部分授信业务提供担保,担保额不超过人民币37,000万元(包括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子公司之间的担保等)。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4月28日披露的《关于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授信和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3)。

  二、本次授信额度调整的情况

  根据实际运营情况,同时为了保证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及正常业务开展需求,公司拟在银行综合授信总额度不变的前提下,将公司及子公司的银行综合授信额度重新分配,相关情况如下:

  ■

  上述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办理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贸易融资、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贴现、保函、信用证、融资租赁、保理等业务,综合授信额度以银行最终批复为准。

  同时,公司及相关子公司拟为上述综合授信中的部分授信业务提供担保的总额相应下调为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详见本公告“三、本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调整情况”部分)。

  本次授信额度的调整未改变股东大会审议的授信额度,无需提交股东大会表决。

  三、本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调整情况

  公司及相关子公司拟为上述综合授信中的部分授信业务提供担保,担保额相应变更为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担保对象及担保额变更如下:

  ■

  (一)被担保对象的基本情况

  1、上海科华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企业发展”)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医疗仪器和诊断试剂代理业务,是SYSMEX血液分析产品线、尿液分析产品线中国区最大的一级代理商,代理区域覆盖江苏、浙江、上海、安徽、河南、江西、云南等七个省市,在血液分析产品、尿液分析产品领域占有领先的市场份额,同时也是梅里埃等其他跨国企业在国内市场的重要合作伙伴。注册资本为2,500.72万元。截止2021年6月30日,企业发展合并报表总资产39,986.29万元,净资产37,733.89万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890.25万元,净利润1,533.61万元。

  企业发展2021年度预计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开立进口信用证、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等业务,由本公司为其提供担保。

  2、Technogenetics S.r.l.(以下简称“TGS公司”)注册资本为130万欧元,主要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和诊断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自身免疫性疾病和传染性疾病领域具备领先的研发实力,在意大利等欧洲市场拥有广泛的销售网络和终端客户优势。截止2021年6月30日,总资产67,092.51万元,净资产38,213.21万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103.45万元,净利润4,613.47万元。

  TGS公司2021年度将使用不超过3,146万欧元的银行综合授信额度,以其自身信用、应收账款保理、不动产抵押以及本公司提供担保;本公司为TGS提供不超过等值人民币5,000万元(含本数)的担保,被担保公司的少数股东将按投资比例向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反担保。

  3、上海科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华医疗”)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为75%,注册资本为4,000万元。主要从事集约化供应链服务、合作建设医学检验实验室和建设运营区域医学检验中心等综合业务,通过成立区域检验中心整合该中心所在区域的产品销售、技术支持与服务,其业务开展将与本公司在体外诊断领域的全产品线优势互为支持、协同,有助于增强本公司与终端客户的联系,提升终端用户对本公司自有产品和服务的忠诚度,巩固并提高本公司自有产品的市场份额和综合竞争力。截止2021年6月30日,合并报表总资产8,738.30万元、净资产4,387.74万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62.49万元,净利润44.56万元。

  科华医疗2021年度预计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等业务。本公司将为其提供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担保,科华医疗的少数股东将按投资比例向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反担保。

  (二)董事会意见

  上述各家公司均为本公司旗下核心企业,对本公司经营产生重要贡献。本公司作为控股股东,对其拥有较强的业务、财务控制能力,对其提供担保风险较小、可控性强。董事会同意上述担保事项。并将继续通过财务部、审计部、法务部等内控部门加强对各家子公司的业务监督和风险控制,保障经营安全和资金安全。

  三、银行授信与担保协议等文本的签署

  董事会授权本公司董事长全权代表本公司与银行签署授信和担保协议等相关法律文书。

  四、本公司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额

  截至6月30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6,105.26万元,无逾期担保的情形。

  五、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核,本次调整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是根据公司实际运营情况进行的调整。同时,上海科华企业发展有限公司、Technogenetics S.r.l.、上海科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均为上市公司并表范围内全资/控股子公司,经营业务活动纳入公司统一管理,公司本次为其提供担保用于进口信用证、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保函、项目贷款、长期无息贷款等业务,被担保公司的少数股东按投资比例向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反担保,有利于公司业务良性发展,符合上市公司的整体利益,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的范围之内,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3】56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及【2005】120号文《证监会、银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相违背的情况,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同意公司调整为上述子公司提供担保。

  六、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本次董事会决议涉及的综合授信额度在授信期限内可循环使用;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以银行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本次董事会决议所涉担保事项之确定金额以实际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

  特此公告。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22 证券简称:科华生物 公告编号:2021-082

  债券代码:128124 债券简称:科华转债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增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结合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2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在此前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含本数)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基础上,新增加11,000万元,即使用不超过41,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增加的11,000万元额度,使用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后将及时归还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0]970号)《关于核准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科华生物”)于2020年7月28日向社会公开发行了738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738,000,000.00元。

  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募集资金总额为738,000,000.00元,扣除承销保荐费、律师费、审计费、资信评级费、发行登记费、信息披露费等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718,529,590.53元。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20】第ZA15985号《验资报告》。

  二、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暂时闲置原因

  根据公司《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中公开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用途,本次募集资金在投资项目中具体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出现部分闲置的情况。

  三、 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基本情况

  1、前次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2021年4月26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前归还募集资金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2021年6月2日和7月7日,公司分别使用7,000万元和13,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两笔资金尚未归还募集资金专户。

  2021年7月18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在此前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含本数)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基础上,新增加10,000万元,即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增加的10,000万元额度,使用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2021年7月19日,公司使用3,696.9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资金尚未归还募集资金专户。

  2、本次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在此前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含本数)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基础上,新增加11,000万元,即使用不超过41,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增加的11,000万元额度,使用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后及时归还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四、 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预计节约财务费用的金额、导致流动资金不足的原因、是否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和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的措施

  1、本次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减少公司向银行借款,预计可节约财务费用约385万元(按银行贷款基础利率LPR计算)。

  2、公司生产经营规模持续扩大,营运资金占用增加,流动资金需求上升。

  3、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将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

  4、本次补充流动资金的时间为不超过十二个月,符合“单次补充流动资金的时间不得超过十二个月”的规定。

  5、公司过去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风险投资,并承诺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风险投资。

  6、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做好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与使用工作。在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限届满之前,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因建设需要,实际投资进度超出预期,公司将提前归还,以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

  五、相关审核及批准程序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在此前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含本数)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基础上,新增加11,000万元,即使用不超过41,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增加的11,000万元额度,使用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后将及时归还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独立董事及保荐机构均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

  六、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在此前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含本数)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基础上,新增加11,000万元,即使用不超过41,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符合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的需要。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和项目正常进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公司承诺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风险投资。公司本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新增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七、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中信证券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批准,独立董事亦发表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规定。因此,中信证券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对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新增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22 证券简称:科华生物 公告编号:2021-083

  债券代码:128124 债券简称:科华转债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已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的议案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1年8月2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已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的议案》,同意对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已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进行相应的调整,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已履行的相关审批程序

  1、2018年2月9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办理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相关事项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激励计划及其他相关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2、2018年2月9日,公司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之激励对象名单〉的议案》。

  3、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2月22日,公司对拟授予的激励对象的姓名和职务通过公司内部的OA系统进行了公示,在公示期内,公司监事会未接到与激励计划拟激励对象有关的任何异议。2018年2月23日,公司监事会发表了《监事会关于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审核意见及公示情况说明》;同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内幕信息知情人及激励对象买卖公司股票情况的自查报告》。

  4、2018年2月28日,公司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办理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有关事项的议案》,批准公司实施激励计划,并授权董事会确定授予日、在激励对象符合条件时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并办理授予所必需的全部事宜。

  5、2018年2月28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监事会对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实。

  6、2018年4月10日,公司披露了《董事会关于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首次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公司完成了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股票期权的首次授予登记工作,实际授予权益数量为254.5万份,获授人为52人。2018年5月30日,公司披露了《关于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公司完成了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限制性股票的首次授予登记工作。实际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为251万股,获授人数为50人。

  7、2018年8月28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预留部分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监事会对本次预留授予的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实。

  8、2019年5月23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第一个行权/解除限售期的行权/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关于注销部分股票期权的议案》、《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同意符合条件的45名激励对象行权,对应的股票期权行权数量为40.54万份;同意44名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对应的解除限售数量为40.24万股。注销52名激励对象获授但不可行权的股票期权72.06万份,回购注销50名激励对象获授但不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69.76万股。

  9、2019年7月8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的的议案》,同意对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进行调整。经本次调整,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由13.49元/股调整为13.36元/股,限制性股票的回购价格由6.75元/股调整为6.685元/股。

  10、2019年10月29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的议案》、《关于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第一个行权/解除限售期的行权/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关于注销部分股票期权的议案》、《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尚未行权股票期权行权价格由11.44元/股调整为11.38元/股,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回购价格由5.72元/股调整为5.66元/股。同意注销8名激励对象获授的但尚未行权的2.96万份股票期权,以5.66元/股回购注销8名激励对象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2.96万股限制性股票。

  11、2020年4月28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行权期满未行权的股票期权的议案》。公司第二期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第一个行权期已于2020年4月9日期限届满,2019年4月10日至2020年4月9日为公司第二期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的第一个行权期,激励对象在第一个行权期内共自主行权12.69万份,未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为27.85万份。根据公司《第二期激励计划》的规定,董事会同意对第二期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第一个行权期内已授予但未行权的27.85万份股票期权予以注销。

  12、2020年5月9日,公司披露《关于行权期满未行权的股票期权注销完成的公告》,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确认,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的第一个行权期满未行权的27.85万份股票期权注销完成。

  13、2020年5月29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第二个行权/解除限售期的行权/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关于注销部分股票期权的议案》、《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同意符合条件的39名激励对象行权,可行权股票期权数量为32.9550万份,同意符合条件的38名激励对象获授的32.73万股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同意注销45名激励对象获授但不可行权的股票期权39.9450万份,同意回购注销44名激励对象获授但不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39.72万股。

  14、2020年6月5日,公司披露《关于部分股票期权注销完成的公告》,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确认,公司39.9450万份股票期权的注销事宜。

  15、2020年6月12日,公司披露《关于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之股票期权第二个行权期采用自主行权模式的提示性公告》,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获授股票期权且符合行权条件的39名激励对象在第二个行权期内采用自主行权模式行权,截至目前,公司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第二个行权期内已行权的期权数量为10.53万份。

  16、2020年7月23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已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的议案》,同意对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已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进行如下调整:首次授予部分的股票期权调整后的行权价格由13.36元/股调整为13.295元/股,首次授予部分的限制性股票调整后的回购价格由6.685元/股调整为6.62元/股;预留授予部分的股票期权调整后的行权价格由11.38元/股调整为11.315元/股,预留授予部分的限制性股票调整后的回购价格由5.66元/股调整为5.595元/股。

  17、2020年10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第二个行权/解除限售期的行权/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关于注销部分股票期权的议案》、《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同意符合条件的7名激励对象行权,可行权股票期权数量为1.95万份,同意符合条件的7名激励对象获授的1.95万股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同意注销8名激励对象获授但不可行权的股票期权2.85万份,同意回购注销8名激励对象获授但不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2.85万股。

  18、2020年11月5日,公司披露《关于部分股票期权注销完成的公告》,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确认,公司2.85万份股票期权注销完成。

  19、2021年1月29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行权期满未行权的股票期权的议案》,公司第二期激励计划预留授予的股票期权第一个行权期已于2020年10月30日期限届满,预留授予的激励对象在第一个行权期(2019年11月29日至2020年10月30日)内实际完成行权2.30万份,未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为0.54万份。根据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草案)》的规定,对第二期激励计划留授予的股票期权第一个行权期满未行权的0.54万份股票期权予以注销。

  20、2021年2月6日,公司披露《关于行权期满未行权的股票期权注销完成的公告》,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确认,公司0.54万份股票期权注销完成。

  21、2021年2月10日,公司披露《关于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之股票期权第二个行权期采用自主行权模式的提示性公告》,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获授股票期权且符合行权条件的7名激励对象可以在第二个行权期内行使其获得行权资格的共1.95万份股票期权。

  22、2021年4月26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行权期满未行权的股票期权的议案》,公司第二期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第二个行权期已于2021年4月9日期限届满,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在第二个行权期(2020年4月10日至2021年4月9日)内实际完成行权29.9550万份,未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为3.00万份。根据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的规定,对第二期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第二个行权期满未行权的3.00万份股票期权予以注销。

  23、2021年5月8日,公司披露《关于行权期满未行权的股票期权注销完成的公告》,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确认,公司3.00万份股票期权注销完成。

  24、2021年5月28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第三个行权/解除限售期的行权/解除限售条件成就的议案》、《关于注销部分股票期权的议案》及《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同意符合行权条件的31名激励对象行权,可行权的期权数量为238,200份;同意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31名激励对象解除限售股份238,200股;注销12名激励对象获授但不可行权的股票期权451,800份;回购注销11名激励对象获授但不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447,300股。2021年6月1日,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确认,公司已完成上述451,800份股票期权的注销事宜。

  25、2021年8月24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已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调整事项说明

  公司于2021年6月30日召开了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同意以公司现有总股本剔除已回购股份0股后的514,703,74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2.000000元人民币现金(含税),本次权益分派已于2021年7月16日实施完毕。

  根据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

  1、若在行权前有派息、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送股票红利、股票拆细、配股或缩股等事项,应对行权价格进行相应的调整。调整方法如下:

  P=P0-V

  其中:P0为调整前的行权价格;V为每股的派息额;P为调整后的行权价格,经派息调整后,P仍须大于1。

  2、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完成股份登记后,若公司发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送股票红利、股份拆细、配股、缩股或派息等影响公司股本总额或公司股票价格事项的,公司应对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回购价格做相应的调整,方法如下:

  P=P0-V

  其中:P0为调整前的每股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V为每股的派息额;P为调整后的每股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

  因此,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已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调整结果如下:

  1、首次授予部分的股票期权调整后的行权价格由13.295元/份调整为13.095元/份;

  首次授予部分的限制性股票调整后的回购价格由6.62元/股调整为6.42元/股;

  2、预留授予部分的股票期权调整后的行权价格由11.315元/份,调整为11.115元/份;

  预留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回购价格由5.595元/股,调整为5.395元/股。

  三、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所涉调整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涉及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的调整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实质性影响。

  四、监事会意见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调整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已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及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调整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调整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已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

  五、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公司本次对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已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的调整,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业务办理指南第9号——股权激励》及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我们一致同意公司董事会本次对已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进行调整。

  六、法律意见书结论性意见

  本所律师认为,截至本法律意见书出具之日,本次价格调整已经取得了现阶段必要的批准和授权,本次价格调整的内容符合本次激励计划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关于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调整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之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22 证券简称:科华生物 公告编号:2021-075

  债券代码:128124 债券简称:科华转债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或“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13日以邮件和微信方式送达各位董事,会议于2021年8月24日以现场结合通讯的会议方式,在上海市徐汇区钦州北路1189号公司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周琴琴女士主持,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7人,实际参会董事7人(包含4名独立董事)。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编制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与本公告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下同),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同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21年上半年的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均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要求,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亦不存在改变或者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监事会发表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的募集资金,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结合实际经营情况,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含本数)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商业银行大额存单或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获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该有效期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单个大额存单或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均不超过12个月,并在授权额度内滚动使用。

  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监事会对此发表了意见,保荐机构对此出具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调整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授信和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实际运营情况,同时为了保证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及正常业务开展需求,公司拟在银行综合授信总额度不变的前提下,将公司及子公司的银行综合授信额度重新分配,用于办理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贸易融资、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贴现、保函、信用证、融资租赁、保理等业务。同时,公司及相关子公司拟为上述综合授信中的部分授信业务提供担保,担保额上限由原先的人民币3.7亿元调减为人民币3.5亿元(包括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子公司之间的担保等)。上述综合授信额度以银行最终批复为准。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关于新增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新增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含本数)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公司运营成本,董事会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新增加11,000万元,即使用不超过41,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增加的11,000万元额度,使用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后将及时归还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监事会对此发表了意见,保荐机构对此出具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六)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已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的议案》

  公司于2021年6月30日召开了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根据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对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已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1、首次授予部分的股票期权调整后的行权价格由13.295元/股调整为13.095元/股;首次授予部分的限制性股票调整后的回购价格由6.62元/股调整为6.42元/股;

  2、预留授予部分的股票期权调整后的行权价格由11.315元/股调整为11.115元/股;预留授予部分的限制性股票调整后的回购价格由5.595元/股调整为5.395元/股。

  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监事会对此发表了意见,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发表了专项法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三、 备查文件

  1、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 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 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22 证券简称:科华生物 公告编号:2021-076

  债券代码:128124 债券简称:科华转债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或“会议”)通知于2021年8月13日以邮件和电话方式送达各位监事,会议于2021年8月2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2021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使用及运作程序符合《上市公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则和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管理制度》的规定,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合法、合规,未发现违反法律、法规及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结合实际经营情况,公司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含本数)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商业银行大额存单或理财产品,能够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的募集资金。因此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含本数)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为自获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该有效期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单个大额存单或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均不超过12个月,并在授权额度内滚动使用。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新增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在此前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含本数)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基础上,新增加11,000万元,即使用不超过41,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符合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的需要。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和项目正常进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公司承诺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风险投资。公司本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因此,同意公司新增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已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调整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已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及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调整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调整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已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和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 备查文件

  1、 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 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8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