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继续增持 第三次举牌兴蓉环境

三峡集团继续增持 第三次举牌兴蓉环境
2021年08月20日 22:51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三峡集团继续增持 第三次举牌兴蓉环境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兴蓉环境(000598)8月20日晚间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自2020年9月28日至2021年8月18日期间,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二级市场集中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4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本次增持后,三峡资本及长江环保集团合计持有公司4.4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其中三峡资本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5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95%,长江环保集团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9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5%。三峡资本和长江环保集团增持资金来源均为自有资金。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天眼查信息显示,三峡资本是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简称“三峡集团”)所属控股子公司。三峡资本参股企业40余家,聚焦清洁能源领域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商业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三峡资本及一致行动人三度举牌兴蓉环境。兴蓉环境于2020年2月20日晚间公告,长江环保集团2月19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73.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此次权益变动后,长江环保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三峡资本累计持股比例达5%。

此后,三峡资本及一致行动人持续增持兴蓉环境。2020年7月2日,兴蓉环境再度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自2020年2月21日至6月23日期间,三峡资本及一致行动人长江环保集团通过二级市场集中交易方式累计增持1.49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本次权益变动后,三峡资本及一致行动人长江环保集团合计持有10%公司股份。

对于上述三次举牌,三峡资本及一致行动人均表示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可,及对上市公司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的认同,从而进行的一项投资行为。

兴蓉环境官网介绍,公司是中国大型水务环保综合服务商,主要从事自来水生产与供应、污水处理、中水利用、污泥处置、垃圾渗滤液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等业务,集投资、研发、设计、建设、运营于一体,拥有完善的产业链。

兴蓉环境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77亿元,同比增长18.92%,净利润7.08亿元,同比增长6.76%。目前,公司运营、在建和拟建的供排水项目规模约850万吨/日、中水利用项目规模100万吨/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模1.23万吨/日、污泥处置项目规模2980吨/日、垃圾渗滤液处理项目规模5630吨/日。

截至2021年6月30日,成都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兴蓉环境42.18%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三峡资本和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位居第二、第三大股东。

对于未来12个月内持股计划,兴蓉环境最新公告称“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除上述交易外,信息披露义务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兴蓉环境的发展及股票价格和自身实际情况等因素,增加或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51.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