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鸿高科董事长陶春风、董秘白骅受邀参加新浪财经“2021碳中和高峰论坛”

长鸿高科董事长陶春风、董秘白骅受邀参加新浪财经“2021碳中和高峰论坛”
2021年08月13日 16:50 《理财周刊》

原标题:长鸿高科董事长陶春风、董秘白骅受邀参加新浪财经“2021碳中和高峰论坛”

8月13日,新浪财经“2021碳中和高峰论坛暨第七届金牌董秘盛典”受疫情影响在线上隆重举行。本次峰会新浪财经邀请来自监管层、学界、资金方、研究机构及优秀上市公司的大佬齐聚,在金融市场的范畴里,探讨碳中和这一主题,引导上市公司做好碳中和时代的信息披露和生产安排。

长鸿高科(605008.SH)董事长陶春风、董事会秘书白骅受邀参加了本次峰会。陶春风董事长在峰会论坛环节,做为重量级受邀嘉宾,发表了碳中和相关议题的主旨讲话。随后,在董秘盛典环节,长鸿高科董事会秘书白骅荣获新浪财经第七届金牌董秘荣誉。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被列为2021年重点任务之一,“十四五”规划也将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列入其中。李克强总理在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的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的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

有专家指出,碳达峰、碳中和涉及面广,早已超越能源、交通等具体领域,而目标的达成,离不开广大优秀企业和相关人力智力的共同努力。其中,上市公司作为中国优秀企业代表,它们如何践行碳中和,宏观层面影响着实现碳中和大局,微观层面决定着企业未来数十年的发展态势。

董秘白骅也在先前的分享中表示,“碳中和”是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之后立刻成为了“热词”。 实现“碳中和”目标,其实本质上是推进能源转型、改善生态环境,从而促进我们国家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双碳目标对于企业来说,是一场可持续发展的“马拉松赛”,也是企业高质量、长久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高新技术企业,长鸿高科在履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始终不遗余力。公司应用创新力量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积极优化产业结构,争当双碳目标的排头兵。

中国目前正处于低碳转型的关键时刻,“双碳”目标未来将成为我们新的增长引擎,希望未来更多企业能加入到“低碳”行列,积极地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中国方案。

此次的峰会活动,正值长鸿高科主板上市一周年,“碳公司”入选是资本市场及专业机构对公司发展战略、发展路径及经营成果的莫大肯定。此外,董秘作为上市公司与监管部门和投资人的纽带,是完善公司治理、赢得资本市场信任和投资者支持的重要力量。本次董秘白骅荣获“金牌董秘”的殊荣,既是资本市场各方对其一直以来专业能力和工作成果的肯定,也是对长鸿高科在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提升公司价值等方面工作的认可。

未来,作为新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长鸿高科将不断提高公司质量,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以良好业绩回馈投资者,不断提升公司价值,同时将继续加大创新投入科研攻关,为解决全球“黑白污染”贡献中国力量。(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