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办理质押的公告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办理质押的公告
2021年08月13日 05: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办理质押的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业商业”、“公司”)控股股东深圳茂业商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业商厦”)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401,135,188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为80.90%。茂业商厦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本次解押及办理质押后)为235,000,00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额的16.77%,占公司总股本的13.57%。

  公司接控股股东茂业商厦通知,茂业商厦将其持有的本公司部分无限售流通股办理了股票质押解除登记手续,同时,将其持有的本公司部分无限售流通股进行了质押,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前次质押情况

  茂业商厦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签订了《最高额质押合同》。茂业商厦于2020年8月19日将其所持有的茂业商业无限售流通股120,000,000股质押给光大银行,为流动资金贷款提供质押担保。质押期限自2020年8月19日至茂业商厦清偿前述流动资金贷款为止。

  二、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2021年8月10日,茂业商厦根据其资金安排,提前归还了前述股票质押业务本金,并于2021年8月11日,办理了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20,000,000股的解除质押登记手续。本次解除质押情况如下:

  ■

  三、股份质押情况

  根据茂业商厦公司资金需求,茂业商厦向光大银行申请续贷并签定《最高额抵押合同》,茂业商厦于2021年8月11日将其所持有的茂业商业无限售流通股份150,000,000股质押给光大银行,用于日常经营周转。该股票质押登记手续于2021年8月11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2、本次质押股份未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3、控股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茂业商厦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四、其他说明

  目前茂业商厦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风险控制能力,不存在平仓风险,还款资金来源包括但不限于经营所得及投资分红等。

  茂业商厦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本次质押可能产生的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不存在可能引发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质押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经营和治理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如后续出现预警风险,茂业商厦不排除采取提前部分偿还贷款本金及追加质押或其他合法有效资产等措施来避免及减少风险。

  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股份质押情况及风险,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八月十三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茂业商业 光大银行 流通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